溜馬新板凳暴徒!

沒有「半人半神」(Vince Carter DNP - Sore Ribs),主控 Jason Kidd 也只上場了十分鐘,中鋒 Nenad Krstic 九分進帳,表現最為穩定的 Richard Jefferson 拿下「F4」中最多的 13 分,但大致上也只是抵銷對手 Danny Granger 的成績而已。四員主力大將泰半時間作壁上觀,籃網沒出全力?這樣贏球有何意義?沒有意義,就只是熱身賽而已,顧名思義,測試新成員、演練戰術、新人的舞台、為開季做準備,過程遠比結果重要,所以溜馬還是有收穫。

103:89,這是新生溜馬的第一步。(拋開所有的不愉快吧)

Al Harrington 繳出 21 分 9 籃板,是全隊「數據」最漂亮的球員。咦?我幹嘛不說他是我們今日表現最佳的球員?因為他能在籃網這種相對來說「並不可怕的禁區」取分的能耐我們早就知道了,我們想看的是他的防守、他的傳球、他的團隊意識,可惜除了卯起來出手之外,我們什麼都沒看到,只看到了一個「小歐分身」扮演不能贏球的數據怪物而已。

奇怪贏球還不滿意喔?是啊,從 Harrington 拿到他的第 21 分下場之後,溜馬的反攻才開始,第四節初,一波 17-2 的攻勢讓溜馬逆轉之後沒再落後過,而這一點都不關 Harrington 的事。

我標準可能太嚴苛,但溜馬不需要錦上添花的球員。希望只是一場比賽而已。

首次先發的新人 James White 雖未能一嚐和 Carter 交手的滋味,但事實上他也並未因此大展身手,反而被籃網去年平均只有 1.8 分的二年生鋒衛 Antoine Wright 狠狠上了一課,Wright 首節三投三中,百分百的命中率視菜鳥 White 於無物;跟著第二節在新秀 Marcus Williams 的帶領下,Wright 狀況依舊火熱,籃網眾將也趁勢拉開比分,一直領先到第三節末才遭遇到溜馬反撲。

White 除了在第一節有一次扣籃成功得到兩分的紀錄之外,其餘表現乏善可陳,還被做了兩次進攻犯規,顯然經驗值有待提升。(多學學前輩 Fred Jones 吧,要低調啊)

應該是第二主攻手的 Granger 在瘋狂進攻的 Harrington 旁邊顯得有些沈靜,但他也不怠慢,只是盡自己的本分,等待適當的出手時機;一直等到第四節溜馬的反攻號角吹起,確實打出團隊作戰球風時,Granger 的火力才一口氣爆發出來,他在這七分半鐘內得了十分,包括一記三分球(這也是溜馬今天全場投進的唯一一顆三分球)。Granger 最後得到十六分四籃板(投十中六,三罰全進)。

先發的另外兩人,健康的 Jeff Foster 依舊是最有效率的籃板手,上場 15 分鐘摘下八籃板,包括四個進攻籃板(佛爺有你在真好);跟 Stephen Jackson 一樣不乖半夜跑出去玩的 Jamaal Tinsley 上場繳出七分七助攻,不可否認他還是全場視野最好的那個人,有他在溜馬就一定能找出進攻機會,現在只希望他好好打球,別再被外務影響了。

過程遠比結果重要。現在要看的就是今天讓溜馬起死回生的板凳暴徒。首先表現最好的就是來自小牛的年輕雙人組 Rawle Marshall 和 Josh Powell,別看人家還不知道能不能進入最後開季名單,但只要上了場就是全力以赴。在先發的 White 表現不如預期下,六呎七的 Marshall 把握機會扛下得分後衛的時間,他打了 29 分鐘拿下 11 分 2 籃板 2 助攻 2 抄截,還有全隊最高的「4」火鍋,技驚全場!六呎九的 Powell 則在 16 分鐘的時間內攻下九分八籃板一火鍋,兩個年輕人的生猛有勁在整個下半場為溜馬注入源源不決的活力。

活力十足的不只是他倆,Maceo Baston 也攻下十分,還有一記精彩灌籃;另一個菜鳥 Shawne Williams 也有七分五籃板兩火鍋,其中有三個進攻籃板,並完成一次三分打(新人有勁啊,只是拜託別受傷喔);Orien Greene 雖然上場時間不多,但最重要的第四節反攻卻是由他發起,他在這一節傳出了五次助攻兩次抄截,攻守兩端都有傑出貢獻。

新成員表現亮眼,兩個舊人 Sarunas Jasikevicius 和 David Harrison 今天的命中率卻差強人意,Saras 兩次長射都沒進,但傳了不少好球給同鄉 Baston 和隊友們;胖子 Harrison 有五分六籃板兩火鍋,但他覺得自己的動作跟活力十足的大家比起來有些遲鈍,不過終究是贏球了就好。

溜馬出賽了 15 個人,全員都有得分進帳,Marquis Daniels 有傷在身只打了四分鐘、Jimmie Hunter 和 Darrell Armstrong 都拿下兩分,不過一個也只打四分鐘,另一個應該是休息室專用特殊道具。

溜馬板凳群提供了巨大的 55 分 28 籃板 10 個火鍋,雖說只是熱身賽,但卻也非常難得,這批新成員展現的活力、速度、熱情,都是舊溜馬最欠缺的元素。「想打快節奏球風,得先從阻止對方開始,而這沒有強力防守不可能做到,如果我們要成為一支好球隊,就得從防守做起。」Rick Carlisle 教練盛讚下半場的溜馬隊,更明確來說是第四節的溜馬隊,而當時除了 Granger 一個先發主力之外,另外四人都是板凳球員,教練的稱許對球員來說就是最好的禮物。

籃網在 F4 之外,以 Wright 得到 23 分全隊最高,但板凳上的首輪新人 Marcus Williams 也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表現,除了投籃之外,他的助攻、他的指揮、他控制節奏的功夫都相當出色,籃網真的選到一塊寶;久違的 Jay Williams 自車禍以後勤做復建終於重返球場,回到 NBA 的第一場比賽雖然只有平淡無奇的兩分兩籃板,但這只是一個開始。

Welcome to NBA, J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