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猛扣將 James White 被釋出;前溜馬球員 Jalen Rose 也被尼克釋出!

沒有意外的,中鋒 John Edwards 一如預期是被釋出的兩個人選之一;但很意外的,備受期待的第二輪新人 James White 竟是另一個必須說再見的球員。

「這是一個我所做過最痛苦的決定。」溜馬總教練 Rick Carlisle 表示。

溜馬官方今天(10/30)公佈開季最後十五人名單,來自小牛的兩個年輕人 Rawle MarshallJosh Powell 獲得留任,未如預期兩者之一有一人將被刷掉,反倒是今年暑假用三個二輪選秀權換來的新人 White 遭到釋出。

White Out, Marshall In.

言下之意就是在替補得分後衛這個位置上,溜馬對 Marshall 的需求要比 White 大。White 雖然大學唸了五年,比同時進來的首輪新秀 Shawne Williams 還要成熟,但和已經在 NBA 打過一年的 Marshall 相比,White 的實戰經驗就差多了,且兩人的身體對抗性也有一定的差距(雖然 White 比較重、彈力比較好,但 Marshall 較硬、適應力較強),卡教練在官網說了一些官話,大致上不脫「這是個對球隊較好的決定、Marshall 較能滿足即戰力的需求、White 雖然被裁但他仍然是一個好球員」等等,Marshall 比 White 優這點我沒意見,因為事實上也是如此,儘管 White 那驚天扣籃實在很具話題性和吸引力,但花式灌籃不能贏球,溜馬現在需要的是夠紮實、球風硬朗的功能性球員,Marshall 有能在場上生存的能力,White 還不行(注意他的防守技巧和身體都還沒達到 NBA 等級),所以生死立判。

不過話說回來,卡教練提到戰力比較取捨的觀點,卻未提到 White 可是總裁大鳥特地用三個二輪選秀權向上爭取而來的,當初信誓旦旦說 White 的潛質就算用首輪第 17 順位去抓也值得,那現在呢?開季前放棄一個二輪球員的簽約權這很平常,但是一次放棄三年的二輪球員,這無論如何都不能說是對球隊長遠來說有利的決定,如果這算一次失敗的決策的話,那我要記在大鳥頭上。

Marquis Daniels、Orien Greene、Rawle Marshall,希望你今年找來的這幾個後場球員,真能讓溜馬即使失去三年的二輪選秀權也不後悔。

至於 James White,Bye Bye,雖然只有短短三個多月的相聚,但你是一個敬業的好球員,我以前只認為你是一個灌籃很屌但很愛現的傢伙,但從你加入溜馬開始練球之後,我就發現我錯了,你的學習態度很好,練球很認真,比賽也很投入,不是那種一拿到球就只想灌籃的小白,雖然最後沒能留下你,讓你成為溜馬的明日之星,甚至代表溜馬參加灌籃大賽奪冠,但相信你一定能找到自己的天空,最後這一句不是假話,「溜馬舊將」會留你一個位置,加油。

●舊將消息:Jalen Rose 被釋出

紐約尼克今日(10/30)宣布釋出 Jalen Rose,這位六呎八吋的鋒衛搖擺人,打過 12 個球季,本季薪資為 1690 萬元。上季從暴龍被交易至尼克後出賽 26 場,平均 12.7 分,但從 05-06 球季結束至今,尼克似乎並未將 Rose 納入球隊建軍藍圖之中,熱身賽完全無使用他的企圖,也沒打算交易出清(合約年),即便原預定先發小前鋒 Jared Jeffries 臨時受傷,遞補上場的也是 Quentin Richardson 和新人 Renaldo Balkman,完全把 Rose 當透明人,只等時間一到,昔日 Rose 最尊敬的尼克現任總管兼總教練的 Isiah Thomas 一句「買斷、釋出」,玫瑰射手隨即失業了。

看到玫瑰也在 06-07 開季前被釋出頗感概,記得之前才做過「Where is he? -- Travis Best」專題,當年溜馬的兩個未來新星四號和五號球員,現在都時運不濟,被 NBA 給遺棄了。玫瑰近幾年的高薪確實和他的成績不成對比,這應該是暴龍乃至於尼克都不喜歡他的主因,如果便宜也就算了,總還是個沙場老將,投射功力也沒退步到哪去,雖然防守是很爛,但本來就沒好過,勉強打個替捕應該還過得去;可是今天他是千萬年薪球員,無論如何只打出這樣的成績怎麼服人,雖然才 33 歲應屬一個中球皮球員的巔峰期,但已經沒有球隊願意把勝負交在他手上了,走到這種地步,也是一種悲哀。

那溜馬會不會找他回來呢?被買斷之後簽個最低薪小約可以吧,就情感面上溜馬當然希望他回來(畢竟他最風光的時期是在溜馬),但已經沒位置了,同時球隊才剛剛揮棄一個可惜的鋒衛搖擺人 White,現在有可能再找一個同位置的老頭子回來嗎?(咳,溜馬迷大概希望所有的舊將通通回來,不過不可能)失業的玫瑰,如果沒有其他球隊有意願簽下他救急,那可能這個球季我們就看不到玫瑰在場上作戰的身影了,不論是橘紅球衣、紫球衣、藍金球衣,那個曾和 31 號球員一起砍下 40 分的 5 號球員,不在了。

玫瑰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