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兩寶,勝利不會跑。

06-07 賽季溜馬第一戰,該給隊上兩個年紀最大的球員熱烈的掌聲,38 歲的 Darrell Armstrong 和 29 歲的 Sarunas Jasikevicius,兩人聯手投進五顆三分球,帶著板凳提供旺盛的火力協助先發表現不佳的溜馬軍擊敗地主山貓拿下第一勝。

這應該說是最近八場熱身賽故意製造的假象還是老將的價值真的知道何時該他發揮,熱身賽平均只有 5.0 分、投籃命中率低到只有三成二六的歐陸射手 Saras,此戰替補上場完全擺脫先前的低迷手感,要助攻有助攻、要三分球有三分球,切入賺罰球也毫不手軟,短短 21 分鐘砍下 20 分、送出 5 次助攻,在第二節和第四節皆扮演重要角色。

Saras 開季前曾表示他知道他熱身賽的數據不太好看,但他並不擔心,反而覺得自己的身體和精神狀況都維持的很好,他有信心在這個球季有所表現。此話在熱身賽結束時說出來大概沒人敢相信,但第一戰過後,大家都相信了。卡萊爾教練則表示「我早就知道他有辦法做的這麼好,今晚他也確實成為比賽贏球的最大功臣,他的位置非常關鍵,他給我們最需要的傳球和外線。」

Saras 難得成為比賽焦點,他有一場漂亮的演出,但這還不夠,不夠填飽溜馬迷的胃口,畢竟我們等他爆發已經等太久了,再給我們更多 20 分的夜晚吧。

首戰溜馬靠老頭贏球,但 29 歲的 Saras 算老頭嗎?不,我們說的是 38 歲的阿姆大叔,原本預定為休息室精神領袖,Armstrong 對溜馬的無形戰力影響應該會比有形戰力來得更多,但先發後場果然不爭氣(一點也不意外),Armstrong 上場和其實也擁有豐富領導經驗的 Saras 一同帶起溜馬的反撲氣勢,兩人都是純控衛,但沒想到卡萊爾教練讓他們搭檔上場互相配合竟然產生強大的火花,一個愛傳球,一個懂跑位,兩人都無私,且都能掌握最佳出手和傳球時機,幫助自己也幫助隊友。

在兩名經驗豐富的控衛帶領下,即使先發兩名大將 Jermaine O'Neal 和 Al Harrington 均受到犯規麻煩大幅影響戰力下,其餘副將依然能夠繳出最佳績效,Jeff Foster 的 11 籃板 4 抄截、David Harrison 第二節連灌七分(在他快速集滿犯規龍珠下場前)、Marquis Daniels 和雙控衛一同上場打小前鋒也能繳出 6 分 4 助攻 3 籃板的全能數據,整個板凳群提供了豐沛的 48 分 22 籃板 14 助攻,而下半場溜馬只有五次失誤,及時凝聚了團隊士氣和堅強戰力,也才能後來居上,一鼓作氣逆轉擊敗山貓。

山貓隊表現並不差,幾個內線球員都繳出可怕的成績單,取代 Primoz Brezec 打先發中鋒的 Emeka Okafor 讓溜馬吃足苦頭,他送出六記火鍋,搧的溜馬鋒線暈頭轉向,另外還有 19 分 13 籃板的雙十成績;在熱身賽也殺翻溜馬禁區的 Sean May 也有 10 分 10 籃板;先發後場 Raymond Felton 和 Brevin Knight 均有兩位數得分,其中 Knight 還有 7 助攻 8 籃板 3 抄截的全能表現;新人 Adam Morrison 的處女秀則有 14 分 3 籃板 2 助攻的成績,表現不差,唯一的一記三分球還是 42 呎遠的超大三分球命中(第一節結束前的壓哨球)。球員個人成績不錯,但球隊整體罰球命中率過低,只有六成五六的水準,加上去年有爆炸性演出的先發小前鋒 Gerald Wallace 因一次快攻灌籃遭到 Danny Granger 封阻從空中跌落受傷退場(Granger 被判一級惡性犯規),沒有再回到場上影響戰力(攻下 9 分),山貓因而擋不住溜馬的反攻,吞上季賽第一敗。

●inactive list

溜馬開季十五人名單決定後,其實也只有十二人可以上場比賽,因此 Orien Greene、 Shawne Williams 和 Josh Powell 這三名球員就先被放置在未啟用名單上。Greene 的傷勢本來就還沒好,繼續養傷是對的;Powell 目前沒有他的上場空間,除非前場有人受傷或表現持續不佳,不然他目前只有觀摩的份;至於新人 Williams,目前球隊高層還在考慮要不要送他到 NBADL 磨練(溜馬直屬球隊為 Albuquerque),Williams 自己是同意會接受球隊對他的安排,不論是留隊見習還是下放至 NBADL 增加比賽經驗,他相信高層會做出對他自己和球隊雙贏的最好計畫。

●舊將消息

被尼克釋出的 Jalen Rose,現在已傳出可能加盟太陽的訊息,熱火或灰狼、小牛也對他有濃厚興趣,咦?沒有溜馬,那是一定的,溜馬十五人已滿,不可能再吸收玫瑰回歸,但這也不是壞事,只要玫瑰有球打就好,咱們球場上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