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bert Arenas 狂取 40 分,巫師殺破馬。

六呎四吋的 Gilbert Arenas 在 32 分鐘的出賽時間內狂取 40 分,這次連 Darrell Armstrong 也保不住溜馬了,在禁區主力 Jermaine O'Neal 也因傷未出賽下,溜馬禁區門戶洞開,遭巫師以 117:91 完全擊倒,溜馬吞下球季第二敗。

這場比賽巫師全場壓著溜馬打,溜馬有個非常壞的開局,連續三次進攻都被抄球,連續三個防守籃板都抓不下來,頂替小歐先發的中鋒 David Harrison 又不濟事的「火速」拿下二犯,Arenas 在場上助攻、抄截、三分球都來,17:9,溜馬喊出第一次暫停。隨後 Jamaal Tinsley 的接連助攻稍微穩住情勢,但要比快速得分,巫師發火的速度更快,Arenas 和 Antawn Jamison 首節就聯手灌了 20 分,若不是溜馬板凳上來的 Rawle Marshall 和 Marquis Daniels 三投三中,加上 Danny Granger 槍響前補中一個三分球,溜馬落後會更多,首節結束 26:33,巫師領先七分。

第二節初溜馬使用 Armstrong、Daniels、Marshall、Granger、Jeff Foster 的陣容,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組合反而讓機動力強的 Daniels 和 Granger 有較多發揮空間,整體速度和防守都有打出來。在紮實綠葉軍團的努力下,溜馬小心咬緊比數,不過 Harrison 才剛換上來馬上又拿到第三犯滾下去,改換成 Josh Powell 上來,Powell 立刻就給你進攻籃板補進,助溜馬追到只差三分(40:37),換巫師喊暫停。

暫停後雙方走馬換將,沒想到溜馬把先發陣容換回來卻又開始防守不力,頻頻被巫師快手抄球,Arenas 和 Jamison 光上半場就抄了七次,不斷將球權拱手讓出,好不容易咬緊的比分又像斷了線的風箏般逝去,半場結束,62:47,溜馬落後有 15 分之多。

中場小計,溜馬以 Harrington 14 分最多,Tinsley 繳出七分六助攻;替補的 Foster 有五分六籃板,Daniels 八分四籃板。巫師這邊以 Arenas 砍下 24 分(投 15 中 9)最高,另外還附帶三助攻三抄截;Jamison 也有 13 分 7 籃板 4 助攻 4 抄截的全能表現。雙方投籃命中率都超過五成,但巫師罰球多 15 次,多抄了 5 球,巫師失誤只有 7 次,溜馬 12 次。

下半場一開始巫師就用九比三的攻勢讓領先分數破二十(71:50),昨天溜馬讓七六人嚐到的苦頭今天自己也吃到了,如此不振的先發五人讓卡萊爾教練氣的來了一次「五換五」的調度,先發全部給我滾下去,板凳五人上場!現在場上是 Armstrong、Daniels、Marshall、Powell、Foster。

然而這樣的調度並無法撼動巫師,Arenas 兩罰加上 Jamison 的三分打連拿五分。巫師無視於溜馬的混亂,兩大主力 Arenas 和 Jamison 繼續以切入和禁區單打肆虐溜馬禁區,加上副將 Caron Butler 和 Etan Thomas 也都加入戰局連連取分,Antonio Daniels 的反手上籃讓比數來到 93:58,35 分的差距,溜馬怎麼打?!此時除了暫停,也只有暫停了。(默)

當暫停過後,巫師的 Daniels 又製造 Tinsley 的犯規兩罰中一,36 分為本場比賽雙方差距最大的時刻,場邊因踝傷不克上場只能觀戰的小歐忍不住用雙手掩住眼睛,怎麼會打的這麼差呢?

此後 Harrington 和 Granger 雖偶有佳作,但防守張力不足無法止住失分,第四節雖未到,巫師已漸漸派出二線三線球員,提醒溜馬垃圾時間來了你不想面對也沒辦法,後面就不用說了,這個時候是一點用都沒有的,91:117,溜馬慘敗。

檢討

禁區少了一個小歐有差這麼多嗎?事實上,確實差很多,最近說要專心防守的小歐賣了不少火鍋,溜馬的禁區因為有他的努力多了幾分嚇阻力,但當他一不在,整個禁區城牆的硬度頓時降了兩級,Harrington 從來就不以內線防守見長,Harrison 犯規的速度你看到了,比喝開特力還快!Foster 防守夠硬,但今天的對手巫師並不以高大鋒線強攻禁區為主,更多的是從外圍直接突破殺進來讓你防不勝防,沒有擅補防的小歐,溜馬的禁區竟如此殘破不堪。

Harrison 你真是夠了,你再這樣下去,麻煩卡教練把 inactive list 中的 Maceo Baston 放出來,我寧願看 Baston 打火鍋跟跑轟也不想再看到 Harrison 在場上楚楚可憐的樣子。
 
佛爺身負搶籃板重任,而且上場時間也被壓縮就不怪他了;但 Harrington 這位先生,不要以為沒看比賽只看數據你繳出 23 分就算交差了,你的籃板在哪裡?小歐不在你當溜馬首席前鋒的擔當在哪裡?你連巫師的禁區也吃不下,跟隊友的配合也沒到位,這樣找你回來幹嘛?我寧願把你放在板凳上,看 Granger、Baston 和 Powell 去打團隊籃球更好,拜託!你不會真的就是一個只能錦上添花的進攻型前鋒吧。

Granger 最後繳出 10 分 8 籃板 2 抄截 1 火鍋,看起來還算正常是嗎?錯,雖然才四場比賽,但 Granger 每次都得等到球隊大贏或大輸之後的第三節末到第四節才能利用那快到垃圾時間的空檔砍分,這樣有意義嗎?名存實亡的先發小前鋒,找不到定位的明日之星,就這場比賽而言,對手 Caron Butler 雖然 12 分 4 籃板 5 助攻也不是很出色,但他確實和其他先發四人融為一體,人家是一加一加一加一加一大於五,而我們的先發五人呢?

Tinsley 和 Jackson 很「正常」的不穩定中,別看帳面成績,就論在場上的化學作用,Armstrong 和 Daniels 以及 Marshall 的三小牛組合都比他們好,確實他們是沒有比 Tinsley 會傳漂亮助攻,比 Jackson 更準的外線,但三人一體,其利斷金。今晚卡教練甚至排出小牛四人組加上佛爺的組合,這就是溜馬的板凳戰力,好用嗎?不以已失去平衡的比賽勝負來說,四人更擅所長,剛解禁的 Powell 更是表現出色,有籃板有助攻能得分,這是教練愛用的好球員。

首週風光的 Sarunas Jasikevicius 前一戰未出賽,什麼?因為在家提過重的行李拉傷背部,這理由真讓人瞠目結舌,有沒有這麼誇張啊!今天一直到第三節才看到他上場,很快的先存幾個失誤,然後幾個出手都沒進,一直到垃圾時間才偷幾個籃板砍進一個三分補一下業績,這樣不行吧小葉?!

吞下這一敗後,溜馬只能休息一天,隨即又是靠背靠的二連戰,對手是魔術和公牛,昨天三勝一負前途似錦,今天三勝兩負烏雲罩頂,吃完下一個二連戰之後呢?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