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強力前鋒 Dwight Howard 來襲!小歐尼爾領軍應戰!

對七六人一戰扭傷腳踝的前鋒小歐尼爾,經過休養生息及治療後「可能」可以在明天主場出戰奧蘭多魔術隊時回到先發陣容,已經二連敗的溜馬此刻迫切希望能得到這位平均 19.5 分 7.0 籃板 3.75 阻攻的內線支柱的依靠,因為明日前來挑戰的是目前新生代最耀眼的強力前鋒 Dwight Howard。

不過小歐說要上場,球隊醫護人員可不這麼認為,小歐說隊醫檢查過他的傷勢之後表示並不樂見他在對魔術之戰上場。對此卡萊爾教練說道,「這確實有風險存在,雖然小歐的傷不算嚴重,但當日我們會再請醫師評估,以確定他到底能不能打。」

言下之意,目前的小歐並沒有恢復到百分百的程度,個人認為不打的機率較高,即便真的上場了時間可能也會受控制。可是,小歐不打?誰來對付 Howard 那隻禁區怪獸?David Harrison?喔不!給我一個破碎。

卡教練在戰前會議上提到小歐能不能上場當然是牽動溜馬戰力的一大關鍵,但目前溜馬最重要的問題不是小歐,而是「整體穩定度」,殘破的先發後場防守、協調不均的前場組合、過多的失誤、凝聚不起來的精神戰力,到目前為止溜馬仍未打出一股「氣」,一種能讓全隊結合為一體的精神力量,然而這股力量在哪裡?溜馬還在尋找。

●進退兩難的 Danny Granger

最近幾場下來成績也許不差但總是被我批評的 Granger,在今天印州星報專欄作家 Mike Wells 的文章中也點出這一點,究竟 Granger 現在要追求的是在進攻上更具侵略性呢,還是應該把心力全投入在防守上,在這樣不明確的當下,以全能著稱的 Granger 簡直變成一個「全不能」球員。

卡教練認為這種適應對 Granger 來說應該不難,他和 Stephen Jackson 是球隊兩個最好的外圍防守球員,只要他們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能對球隊有幫助。

Granger 自己則認為,當他和先發球員一起上場時,他覺得自己的重點就是防守,去守住對方外圍的第一號得分手;而和替補球員一起上場時,可能擔負進攻的責任就會多一些。

這樣的心態轉換,也許就是我們常在跟比賽中發現為什麼一三節的 Granger 總是低調到看不見他的貢獻,因為防守是不能用數字完全量化的;而當卡教練啟用替補球員但卻留下 Granger 一個先發球員在場上時,我們就看到他釋出他的爆發力,數據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

「我知道他能得分,但是我更希望他能成為封住對手的一道大鎖,如果他能把防守發揮的淋漓盡致,我想球隊會得到相當大的助力。」卡萊爾教練對 Granger 的期許。

●對戰焦點

魔術和溜馬戰績同為三勝二負,但魔術前一場才以 Hedo Turkoglu 的再見三分球擊敗西雅圖超音速,全隊士氣正旺,除了 Howard 這名禁區大將之外,昔日的全能前鋒 Grant Hill 狀況也正佳(16.0 分,投籃命中率五成七四),加上最近熱的發燙的控球後衛 Carlos Arroyo(5.5 分 4.0 助攻,投籃命中率近七成), 這支客軍來勢洶洶不好惹。

至於溜馬,每個人都有問題,但請先好好「一起」「好」一場球好嗎?(有這麼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