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籃板的男子 -- Jeff Foster!

上週背靠背二連戰溜馬取得一勝一敗,贏了強力前鋒 Dwight Howard 領軍的魔術,但慘敗給 Ben Wallace 坐鎮的公牛,不是才輸十分而已怎叫慘敗?我指的是「籃板球」,28:51,如此巨大的差距,任何一支球隊比對手少搶 23 顆籃板球,則無論最後是輸是贏,回去一定會被教練幹爆!你們要被摘多少芭樂?做好卡位很難嗎?「沒有籃板、沒有勝利」不懂嗎?

所以我們需要 Jeff Foster,強烈的需要 Foster!這是開季以來第二次,卡萊爾教練第二次在公開場合強調「我真的很想把 Foster 排上先發,他除了能提供可靠的籃板保證之外,他也是少數在場上不持球還能對球隊有所貢獻的球員,這在溜馬過去只有 Reggie Miller 有這等魔力,而 Foster 是另一個不可思議的球員。」

說了這麼多,那到底要不要把 Foster 推上先發呢?答案是未必,因為卡教練還對原來預定的「黃金前場」有所期待,雖然七戰下來他們的表現差強人意,總是無法同時發火,更甚者關鍵時刻還得靠老將後場撐住才能拿下勝利,年輕、全能、多樣化的組合,距離真正驗收的時刻還有一段路好走。

卡教練無法保證什麼時候才要讓 Foster 先發,但至少他承諾一定會增加 Foster 的上場時間,溜馬現在實在太需要籃板球,也間接從 Ben Wallace 和 Tyson Chandler 身上找到「籃板能改變一切」的價值。

Foster 本人則對先發或替補都不介意(真是好人一個),他知道自己上場要做什麼,有多少時間做多少事,全力以赴,他向來如此。Foster 過去兩個球季平均籃板都超過 9.0 個,而他的上場時間才 25 分鐘左右,若換算成一個正常先發中鋒該有的時間,你可以想見他的籃板效率有多驚人。

●Orien Greene 即將歸隊

熱身賽受傷的控球後衛 Orien Greene 已於本週歸隊,卡教練希望他能儘早加入練球,而如果一切順利的話,他或許可以在下週的比賽登場,當然,這些是非官方說法。

Greene 回來以後,溜馬的控球後衛就有四個,雖然 Sarunas Jasikevicius 最近比較多時間是打得分後衛,但把整個後場都算進來,溜馬現在的可用之兵仍然呈現爆滿狀態,然而,這麼多人之中,有誰可以擔負重任的呢?

扣掉一個 Darrell Armstrong 老歸老還很勇我們知道,其他人呢?有心人可以上網查一下:Stephen Jackson、Jasikevicius、Jamaal Tinsley、Marquis Daniels 這些號稱溜馬後場主力的球員,他們到現在為止的投籃命中率如何?而我們現在的希望全都寄託在 Greene 身上嗎?如果已經到這種地步,那實在很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