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雙人組對決,魔術技壓溜馬!

兩個「控衛、大前鋒」雙人組的對決,儘管小歐和 Jamaal Tinsley 聯手拿下 42 分優於魔術的新生代搭檔 Dwight Howard 和 Jameer Nelson(合得 38 分),但勝利還是被地主隊留下,魔術第三節的猛攻讓溜馬三名先發大將(小歐、Tinsley、Danny Granger)先後因為四犯下場,這節遂以 28:17 取得關鍵性的領先優勢,隨後第四節雖因罰球連連失手一度被溜馬追近到只差四分,但最後 21 秒 Stephen Jackson 三分長射未中,中斷了客隊反撲氣勢,最後的犯規戰術也失效,魔術以 96-91 擊敗溜馬拿下第八勝,目前以八勝四負排在東區第一,溜馬六勝六負的戰績暫居東區第四(中央組第三)。

今天雖然輸球,但念在這是背靠背的第二場,且幾名主力球員的表現並不差,這樣的結果其實還蠻有收穫的,當然現在講話越來越滑頭的卡萊爾教練還是會說我們很難過之類的官話意思意思一下啦(可以贏下來的話,誰願意含淚輸球)。「我們很努力,只是對方的表現比我們好 ... Blah Blah ... 如果我們能減少失誤,投籃命中率能好一點的話,結局就 ... (略)」。

球員表現,和上一場一樣,我們必須再次給這位球員熱烈的掌聲,Jamaal Tinsley,19 分 7 助攻 4 籃板,兩記三分球,只有一次失誤,雖然最後因為執行犯規戰術導致六犯離場,但他這一週以來的堅持,我們看到了;他說他現在的身體狀況好極了,我們感受到了;儘管防守面上仍然無法守住對手,但至少他在組織進攻面上已做好一個場上指揮官的責任,且也做到一個職業球員的基本要求,「健康」的留在場上。不管這一週的戰績如何,Tinsley 的復活無疑的將是溜馬最大的資產。

然後下一個球員也是本週驚奇之一,Stephen Jackson,今天攻下 19 分,雖未能再次扮演前兩場的「第四節先生」,但他和 Tinsley 一樣,已經連續三場讓溜馬迷不敢相信,這是我們認識的那兩個人嗎?怎麼突然打球變聰明了?臉也起來了?如果這是卡教練最新開發出來的勝利方程式的話,那好吧,請讓我們繼續跟這兩個人不熟下去,我不認識你,你好好打球,別理這個站的球迷抱怨。

小歐繳出基本盤的 23 分 11 籃板 3 助攻 3 抄截 1 火鍋,雖然第三節很快就拿到第四犯,第四節身揹五犯依然勇猛的和 Howard 對抗,並沒有給後浪追過(小歐:咳,我才 28 歲好唄);Al Harrington 的背傷仍然影響著他的手感,又是籃框加蓋的一晚,籃板果然也無法像前一場那般神奇,但不要緊,他的績效由 Jeff Foster 遞補,即使只有 21 分鐘,5 分 9 籃板 2 抄截 1 火鍋的績效依然神勇,他是教練最愛用的球員;Granger 繼續當他的三分冷箭手,今天射下十分,有兩記三分球。

其他球員,Marquis Daniels 現在可能是「假性」先發,說個題外話,我個人覺得卡教練還是非常信任 Jackson,超乎其他球員的關愛,他已經說過還是會讓 Jackson 回到先發陣容,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Daniels 若不能好好把握機會,必須再讓自己的影響力更多一些,則先發的光景可能時日不多,有一個對 Daniels 來說應該是好消息的是,這一場比賽溜馬第一節以 27:22 取得領先,這在本季 12 場比賽中是第三次第一節打完可以領先對手,這說明了什麼?Daniels 如能在溜馬「暖機過慢」這項缺點改善中佔有重要地位,那麼他的重要性將大大增加,球隊戰績好,先發五人就不會動,那還管哪個替補打的有多好!(咳,心機啊)

明天感恩節全聯盟休息一天,下一戰將回到主場迎戰 LeBron James 和他的騎士隊,然後沒人性的客場之旅就要開始了,再贏一場下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