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如何,能達成「本季首度三連勝」(勝黃蜂、勝老鷹、勝波士頓)是一件值得稱許的事,儘管月初輸給小牛後球隊內部陸陸續續出現一些「聲音」,但至少這一刻,本季第七度挑戰三連勝魔咒,溜馬諸將眾志成城,擊敗了失去包括 Paul Pierce 在內多個先發主力的綠衫軍塞爾提克,嗯,好像有點勝之不武,但不管了,我們確實非常需要這一勝。

小歐(Jermaine O'Neal)放話歸放話,本季的他和前幾季相比最大的不同便是終於有「足夠」的本錢說他想說的話了,23 分 15 籃板 3 助攻 3 火鍋,能攻擅守,他現在的身體狀況或許不是歷來最佳(他身上還是有傷),但球場上的成績與實質戰力絕對是自 61 勝那年(季末 MVP 票選小歐排名第三)以來的最佳表現。現在不管球隊是輸是贏,小歐都能按時繳出一定水準的成績,欸,先別說他這不是像公務員嗎?那可不,聯盟阻攻王的頭銜和個人生涯最高的平均助攻次數,可就不是正常的公務員能繳出的成績單了,這一季的小歐,是整支球隊不穩戰績中唯一可靠的最佳戰力了。

另一前鋒 Al Harrington 前幾天也放話了(這留著另篇再敘),不過他的表現可就沒有小歐這般踏實,雖然偶爾還是能狂轟個二十來分或三分球連發放(本季三分球命中率四成六,真的有準喔),但有一場沒一場、大起大落的情形仍未改善,說穿了就是只能獨善其身,並未能真正和小歐串聯或帶起球隊攻勢,距離球隊當初找他回來設定的目標仍有一定差距。今晚又是投十中一的一夜,只攻下七分兩籃板,若不是另外兩個主力陣容中的前鋒 Danny Granger 和 Jeff Foster 均表現正常,溜馬失了一臂能否勝出猶未可知?!

三個主力之一的 Jamaal Tinsley 最近的狀況相當糟,他彷彿成了一個「投籃第一、傳球第二」的控球後衛,偏偏投籃命中率又不高,一個只顧著自己出手的控衛對球隊的損害最大(因為他持球機會最多)。今晚他的手感仍然不在狀況內,但是兩記三分球進的時機剛剛好,正好助球隊一舉拉開分數,加上回神的 13 次助攻(本季次高紀錄),溜馬始能在第三節甩開綠衫軍的追擊,嗯,球是贏了,可是 Tinsley 的下一場,能期待嗎?

先發得分後衛 Stephen Jackson 在這三連勝中難得準了一些,對黃蜂之戰還拿下本季新高的 27 分,又多又準的罰球也成為球隊贏球籌碼,近兩場的三分球也回復到五成水準,可是同 Tinsley 一般,我們能對這組先發後場有多少信心呢?

Sarunas Jasikevicius 完美的投射拿下十五分,這是他三週以來好不容易終於又拿下兩位數得分;Marquis Daniels 出賽 13 分鐘,是球隊三連勝中上場時間最多的一場,可惜毫無建樹,零分收場;其餘球員,包括 Darrell Armstrong、Maceo Baston、Shawne Williams 和 Orien Greene,除阿姆大叔的老將經驗能搏得教練給予穩定的上場時間外,剩下的季外補強戰力,目前都不在保守的卡教練手中的調度活棋中,過去謹慎、冷靜的卡教練一直是溜馬能維持團隊戰力不墜的關鍵元素之一,但如今溜馬走不出困境,始終無法更進一步,卡教練卻也難辭其咎。

三連勝得來不易,希望溜馬好不容易擊敗這第三勝的魔咒,可別就此自滿下去,要真的把精氣神提升起來,要贏就贏多一點,下一場,小牛來訪印州,又看到熟面孔 Austin Croshere 和 Anthony Johnson 了,爭氣點,衝個四連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