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一度落後到十六分,雖然還是讓 Dwyane Wade 予取予求,雖然看著轉播越看越無奈、搖頭、想關電視,但到了最後的最後,Marquis Daniels 和 Danny Granger 以及 Jeff Foster 仍然讓溜馬迷們感到充滿希望,即使 Granger 的最後一擊不進,沒關係,你們的努力我們看到了,我們會繼續追隨這支球隊。

Granger 上半場即拿下 18 分,與對面的大明星 Wade 相比毫不遜色,下半場他再添 10 分,總共得到 28 分為其個人職業生涯新高;這是偶然嗎?不,他的投射動作非常流暢,出手充滿信心,就像 ESPN 球評陳政皓提到的「這球 Granger 打的非常堅決啊」。在這場比賽中,Granger 弱邊出手的命中率相當高,但如果要他自行帶球進攻的話,他常常還抓不到何時該切、何時該傳的最好時機,這點日後可能需多加鍛鍊;但今日以一個第二得分點來說,他繳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防守的話,未特別出色,但也不算失職)

Daniels 這次不再是假性先發了,前面已經沒有前浪擋著礙事了,雖然比賽一開始有些隱形,沒有什麼存在感,但隨著另一控球後衛 Jamaal Tinsley 敗球連連,卡萊爾教練「不得不」多把持球機會交給 Daniels 負責,Daniels 這才逐漸打開身手,告訴教練以及球迷,為什麼大鳥總管會想把他從小牛討過來。切入上籃、底線跳投、快攻硬扣挑戰 Alonzo Mourning(雖然被蓋了)、低位單打 Wade、做到 Wade 進攻犯規 ... 等等,你或許會覺得 Daniels 在場上的節奏有些奇怪,說半場又沒什麼組織、像游擊又不像全場開放,他的速度也不是挺快,但他就是能一球一球把球放進,在過去溜馬只要陷入大比分落後,追分的方式就是單打再單打,永遠打不出連續得分氣勢,但 Daniels 卻做到了,一場可能還不足為證,沒關係,往後我們會有很多場可以看看他到底是不是真材實料。

Granger 和 Daniels 這兩個年輕人是溜馬本場比賽的英雄,他倆在下半場帶起球隊反攻,此時場上沒有當家前鋒小歐(犯規麻煩),也沒有當家主控 Tinsley,就這兩個原先只能打替補的球員,面對地主熱火的強勢攻擊,無所畏懼,扛起了球隊勝負,即使落後的分數始終還是兩位數,他倆依舊面不改色的進攻再進攻,我們有多久沒有看到哪個溜馬球員這麼有膽識,而且還是兩個。

第四節,大半場宛如消失的 Foster(上半場居然零分零籃板)在最令人意外的時刻加入戰局,連續三次拉下進攻籃板補進還造成犯規,這該說是佈局嗎?(Foster OS:這一招是特別為熱火準備的)當他第三次把進攻籃板補進的時候,計分板上溜馬落後兩位數的差距已不再,所有在電視機前面看著轉播的溜馬迷高喊著「佛斯特神了,前場後場都有佛斯特啊!」,熱火球迷們則不願想起那個被 Foster 單場抓下二十個籃板的夜晚。

比賽在此刻產生了極大的變化,熱火當然還是夠穩,Wade 的火熱手感依舊,控球後衛 Jason Williams 也不負所託,進了好幾個穩定軍心的關鍵投射,熱火還是那個熱火,但溜馬醒了,拋開死氣沈沈的面貌,小將們的英勇作戰值得隊上兩個主力引以為鑑,後浪們都沒有放棄,你在打什麼擺子?!

新人 Shawne Williams 三分球命中,我們仍然相信希望。

雖然最後還是功敗垂成,溜馬以三分之差惜敗,但就像本月兩度迎戰聯盟龍頭小牛,皆能全力以赴,戰至最後一刻落敗,從某個「學習」的角度來看,我們沒有輸,溜馬是一支尚不成熟的隊伍,有太多太多的經驗需待補充。

今日一戰,不是某個時代的結束,而是另一個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