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溜馬打不贏舊溜馬

「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被那傢伙(櫻木花道)蓋火鍋。」清田信長說道。

「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輸給那支球隊(金州勇士隊)。」溜馬球員說道。

交易過後,溜馬頂著六勝二負的戰績興致勃勃的在家裡準備給最近八戰五敗的勇士隊好看,沒想到今天的劇本卻沒有按照原本的計畫走,向來被溜馬球迷討厭的 Stephen Jackson 在滿場噓聲中狂砍 36 分,和命中率雖不佳但也拿下 16 分的 Al Harrington 聯手「痛宰」了老東家,終場勇士就以 113:98 大勝溜馬。

應該不是這樣排演的啊,溜馬沒那麼糟,但勇士卻也沒想像中那麼差,Jackson 和 Harrington 賽前就說好要好好打這場比賽。以敵對的身分出戰溜馬這點 Harrington 並不陌生,雖然他季前才回到溜馬,但過去兩年他以老鷹球員身份狂殺溜馬好幾次這個大家應該也印象深刻,他不會怕任何溜馬球員,即便要跟小歐尼爾一對一單挑也沒差,他向來認為自己並不比小歐差,他有絕對的自信和小歐放對(不過他今天是打差了);Jackson 對於現在這種氣氛就比較新鮮,因為他過去三季以來都是溜馬出賽最勤奮的球員,上至總管、教練都對他很照顧、包容,因此賽前他不知道自己能打出什麼水準,他知道溜馬的近況不錯,球隊沒有他之後走的更順遂,所以要擊敗這樣的球隊,就必須卯起來打,打的更有侵略性一點。(事後證明,今天的 Jackson 非常出色)

三分球投六中四,面對 Danny Granger 的防守說過就過,切入之後直接扣籃得分!這是溜馬迷認識的那個 Jackson 嗎?是的,沒錯,他獨特的投籃姿勢沒變,他自走砲的投籃節奏還是一樣,今天打到後來勇士的小將 Monta Ellis 和 Granger 衝撞受傷後,Jackson 甚至代打起控球任務來,全能 Jackson?不是吧!咳,哪有那麼順利,要打控衛沒那麼簡單,Jackson 後來頻頻掉球(全場七次失誤),給了溜馬些許反攻機會,他甚至還被老頭子 Darrell Armstrong 從後追上賞了一記火鍋,這球搏得全場最大的掌聲,即使那時溜馬已經以 72:89 遙遙落後了。

Jackson 證明了他的能耐,雙方教練賽後都不吝給他最高肯定;Harrington 也繳出兩個兩位數 16 分 10 籃板,今晚勇士的籃板大隊狠狠的壓過新生溜馬,57 個籃板亦是溜馬近九戰以來被對手抓下最多的籃板數。Andris Biedrins 拉下 15 籃板外帶 10 分 3 火鍋,受傷退場前的 Ellis 也貢獻了 10 籃板 21 分,勇士上場的八人之中,除了 Jackson 和 Sarunas Jasikevicius 之外,每個人都摘了至少六個籃板以上,制空權盡失,自己又進不了球,溜馬不輸難矣。

很沒面子的,賽後卡教練和 Mike Dunleavy 也只能說「對手表現確實比我們好」之類的官話,自己不爭氣,連話講出來都少了幾分氣,小歐還說的出「我們還沒準備好」這種話,這個理由也不是不好,溜馬確實還在磨合中,可是面對的是交易過後的勇士隊,你無論如何都不希望輸掉這場球,大家都想證明分手之後我過的比你好,而今天這口氣顯然咱們是輸了。

小歐拿下 24 分 11 籃板 4 阻攻,但手感欠佳,和 Harrington 同歸於盡了;Granger 貢獻 16 分 5 籃板,雖然是溜馬少數表現正常的球員,但他被 Jackson 吃好玩的,由此可見防守功力仍需加強;Troy Murphy 傷癒歸隊,但他說他戴不習慣面具,還是選擇不戴面具上場,結果只打了 16 分鐘,3 分 4 籃板,快去找神醫幫你把面具黏在臉上吧;永遠的籃板達人 Jeff Foster 只搶到三個板子,我覺得這不能怪他,其一是因為溜馬今天的三分浪射太多,長籃板並不好搶,其二是他也只打了一節時間,數據怎麼會好看;前一戰大發神威的秘密武器 Ike Diogu 只上了十分鐘得到四分,別急,未來有的是讓他發揮的空間,只要有人受傷!啊不是,是只要教練把時間分配得當就行。

鋒線上今天是全垮了,後場表現也差強人意,Jamaal Tinsley 雖然繳出 22 分 10 助攻 4 抄截的全能數據,還難得蓋了兩鍋,但命中率一樣低的可憐,這裡要罵他也不是,不罵他又很難過,一個控球後衛怎麼可以出手那麼多,但這樣一支球隊又怎麼會只剩下控衛有自行創造得分機會的能耐,從 Tinsley 身上可以反應出很多溜馬潛在性的問題;Dunleavy,還在想辦法把他自己練投籃框上的蓋拿掉,他會傳球、會抓籃板、很有團隊意識這個我們都不擔心,就是請把準心找回來,謝謝;Armstrong 那記火鍋是「Play of the Game」,不過大叔今晚的準頭也不佳,三分線上四投盡墨,他得到 12 分 3 籃板 3 抄截。

溜馬從比賽開始就被 Jackson 和 Harrington 的重拳 K 的暈頭轉向,一直到比賽最後都沒醒過來,中間是有幾度突然醒來三分球連發放,好像要重演逆轉秀似的,但是跟老尼(Don Nelsons)領軍的勇士隊拼三分球會不會太不智?!溜馬什麼時候能靠狂轟猛炸擊垮對手了,以前或許有,但至少不是現在這支球隊,以己之短,攻敵之長,絕對是兵家大忌啊,但溜馬今日卻陷入這樣的困境,看來真如過去幾天的外電所云,溜馬如果真的想改造成功,並持續保有競爭力的話,Rick Carlisle 教練也是必須進步的一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