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時間看到新聞標題,真的很容易大動肝火,對三名涉案的溜馬球員產生極大的不諒解,但在仔細檢視外電報導之後,即可暸解這起事件目前仍在調查中警方、俱樂部、溜馬三方說法不一,也許有人說謊,也許是羅生門,但在事實尚未水落石出前,所有的猜測與指責都是不必要的。

當然,屬於球迷的我們自然有其情緒,無論是否涉案,在此刻全隊上下都為了交易過後尚未穩定的球隊戰績而努力時,為什麼還會有這些「負面新聞」產生呢?猶記得上次 Reggie Miller 還說過那麼重的話,這樣的行為使球隊蒙羞,球員們必須好好檢討自己的本分做到了嗎?教練也是,你的練球份量顯然不夠重,不夠重到讓球員們把全部的專注力都投入在籃球身上。Miller 的指控或許不近人情,也未必貼近事實,但我們都知道,他想表達的只是,溜馬隊的球員你爭氣點好不好,別汙辱了「籃球之州」這塊招牌、這份精神。

涉案的三位球員 Jamaal Tinsley、Marquis Daniels、Keith McLeod 都否認自己涉嫌其中,儘管俱樂部經理 Mark Nicholson 指證歷歷,警方也找到目擊者指出 Tinsley 和 Daniels 都有揮拳的動作,但一切仍在調查中。

溜馬總裁 Donnie Walah 一如以往堅持在未釐清案情前不做任何評論,但總教練 Rick Carlisle 倒是先跳出來保護自家球員,他沒有提及任何案情,只是先對球員們為什麼會在那個時間那個地點做出說明,當天雖然溜馬慘敗給勇士隊,但同屬印州的另一支球隊,印第安那小馬隊卻在超級盃中首度奪下冠軍盃,這是一件非常興奮的事情,溜馬隊的球員有很多和小馬隊球員私交甚篤,大家都為他們高興,所以當晚會去俱樂部其實是為了慶祝小馬隊奪冠,這是很一般也很正常的舉動,並非像部分媒體的錯誤解讀,把溜馬球員說成是輸球去夜店買醉,然後鬧事?Carlisle 教練為子弟兵們提出澄清。

當然,事後如果證明溜馬球員確有涉案,那就是另外一件事了。

本事件相關案情仍在調查中,我不會做持續追蹤,因為如果有多餘的時間,我情願把焦點多放在其他認真打球的球員們,而不願去關注這種會對溜馬形象造成傷害的球員,三位溜馬球員,即便你真的是清白之身,只是無端被捲入風波、有夠倒楣,但是可不可以請你們潔身自愛一點,不要再上社會版了,請認清楚做一個 NBA 職業球員的本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