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惡)鬥太陽,再次被曬的遍體鱗傷並不意外,這兩支球隊的戰力並不在同一個水平上,即使前一回合溜馬「曾經」大幅領先多達十八分,嗯,其實,十八分的差距對太陽來說並不算什麼,只要他們願意,五分鐘就可以追回來,綽綽有餘,等等,我不是要神話太陽隊,我應該解釋再清楚一點,我指的是,如果對手無法保持同樣的競爭力直到終場的話,只要有一點點失誤,太陽純熟且高效率的進攻火力,便會在你想像不到的短時間內瞬間摧毀對手,你會覺得很訝異嗎?但這正是他們的生存之道。

溜馬不是一支完整的球隊,球隊結構如此,實質戰力如此,當然也包括心智成熟度,最後一點在前次交手就已展露無疑,當太陽展開猛烈反撲時,溜馬的球員慌了,手足無措的程度簡直在企盼卡萊爾教練趕快喊暫停似的,他們甚至忘了現在還在比賽中啊!最後暫停是喊了,還連喊三次,為什麼?因為這項卡教練在過去往往能順利截斷對手節奏的法寶,面對太陽這支球隊竟然產生不了任何作用,十八分的差距用掉三次暫停也阻止不了,由此可見太陽運作的攻守系統已近爐火純青,不會受對手使出任何策略影響,多一次暫停,只是減緩大屠殺時間的來到而已,太陽今日能有這種火侯,相當令人尊敬。

而戰敗的溜馬即使能以「交易過後,尚在磨合」作為贏不了球的藉口,也無法阻擋前一場球在全國轉播中讓溜馬球迷們看到血淋淋的事實,是啊,這支球隊真是不成氣候,並不是說沒有優點可看、一無可取,只是不夠贏球啊,當你沒有辦法實實在在的持續贏球時,所有的讚美都只是錦上添花的笑話而已。

主將小歐尼爾很棒,怪物般的數據,真的要給他最大的掌聲與鼓勵,可是無法帶領球隊獲勝,你就會覺得不夠,好像還差什麼似的,關鍵一擊、更怪物的主宰全場嗎(四十分二十籃板嗎)?小歐的問題不大,如果隊友能更成才一點,情況不會那麼差。當然,也可以有另一種說法,原來以小歐為主的球隊最多就只有這種能耐了,這個可以再討論。

應該是第二攻擊手的 Danny Granger 兩場下來判若兩人,雖然他今天攻下二十分似乎不錯,但我們看到的是前一場的他,出手過於急躁,在場上常常沒有存在感,在正牌的全能小前鋒 Shawn Marion 面前,Granger 還有很長一條路要走。更穩定的進攻節奏是一定要訓練的,但其實我希望他先加強防守,因為球隊現在最需要的是一個外圍大鎖。

Mike Dunleavy 和 Troy Murphy 是溜馬目前的第三、四攻擊手,光看數據似乎還能交待過去,但看過轉播才發現,是啊,防守本來就不是他們的強項,可是如果連進攻穩定度也沒有的話那留你們在場上幹嘛。Dunleavy 佔得分後衛的位置,但配在先發陣容他每次持球的第一要務就是餵球給低位的小歐,球給出去後就往另一邊跑,然後等待→折返跑→繼續餵球→以上重複,這算哪門子的全能球員啊,球隊高層如果繼續這樣使用他的話,溜馬得分後衛這個位置永遠無解;Murphy 喜愛投三分更勝於往籃下打,好吧找他來就是要能投外線的他和小歐來個裡應外合,結果實驗下來三分球他是投的很過癮,但準度看天吃飯,而期待的高位策應呢?餵球的工作 Dunleavy 拿走了,Murphy 多半只能站在旁邊當個等球射手,至於防守?我只要他的鼻子不要再輕輕一碰就掉在地板上就好了。

控球後衛的部份,Jamaal Tinsley 今天歸隊,但還是老樣子,無法成為一個令人信賴的場上指揮官,他的優點我們都很清楚,或許要攻破太陽的全場進攻沒他不行,但可能我們信任他本身就是一件錯誤的決定;前一場先發的 Darrell Armstrong 全場飆進五記三分球,一掃先前外線持續不濟的陰影,這也似乎該給予肯定,可是我卻無法原諒他在場上幾個莫名奇妙的失誤,並不是說他就不可能發生失誤,而是太離譜的傳球失誤和錯誤的出手選擇不應該出現在老將身上,如果連他都這樣腦充血打球,那還能期待誰來穩定軍心。

阿丹(Marquis Daniels)回來了,就現在看來,他也不是先發得分後衛的答案,因為最適合他的位置是第六人,他需要持球空間,讓他先發只會和以小歐為主的系統相衝,做一個衝鋒隊長才是使用它的最佳方式。

禁區部份,Jeff Foster 仍然是最好的藍領球員,每晚貢獻他的全部給球隊,不論多少上場時間;Ike Diogu 有勁,他的低位攻擊技巧與投籃手腕都很好,可惜在卡萊爾教練的系統中,我想他不會有發揮空間,不管他能在比賽中多麼讓人驚艷,時間就是這麼多,除非,你知道的,今年 NBA 傷兵實在有夠多。

四連敗,整個二月甜蜜的主場賽程送給溜馬都無法把握,只拿到五勝六敗,現在好了,嚴苛的客場之旅開始,整個三月有六次背靠背(back to back)的硬戰得打,現在溜馬的戰績是 29 勝 28 敗,距離五成勝率只剩下一場的額度,我們來猜看看這個月過後,溜馬還能保有五成勝率嗎?唉,我不敢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