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的溜馬,站在一個很尷尬的位置上。

現在看溜馬的比賽都不知道該加油好呢?還是希望球隊乾脆整團輸輸去,要破就破徹底一點,反正這個球季已經沒有希望了,就算最後拉尾盤勉強擠進季後賽,其實也很清楚只有第一輪陪打的命,以球隊現在的體質、戰力和精神來看,不論對手是哪一支,溜馬自己本身都未具備能在季後賽過關斬將的實力,所以,繼續高興的連敗下去嗎?(苦笑)

今天敗給騎士之後,戰績來到 31 勝 39 負,東區第九,距離第八名的籃網只有一場勝差,其實離第七名的魔術也只有 1.5 場勝差而已,溜馬仍在可進季後賽的安全範圍內,即使最近 17 場輸了 15 場,整個三月只贏了兩場球(輸了十二場),明星賽後遭逢隊史次差的十一連敗,本季還是可能有季後賽可打,這種感覺真奇怪,但這就是溜馬本季的寫照,莫名其妙、不上不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衝季後賽?過去幾季以來溜馬很能接受這種考驗,雖然老是徘徊在五成勝率,但只要季末調整得宜,沒有人敢輕視「季後賽的溜馬隊」的實力,是的,包括沒有 Reggie Miller 的去年也一樣,面對籃網,溜馬絕對有翻盤的潛力(當然,只是潛力);然而今非昔比,同樣的場景搬到此時此刻來談,去年小歐還敢嗆聲只要讓我們當上第八種子,哼哼,那個第一種子活塞隊的皮就給我繃緊一點,現在?活塞依然在山頂,而溜馬 ... 卡在懸崖邊上晃啊晃,風吹個大力一點就要掉下去了,還放話個刁啦。

眼見季末衝刺無望,勉強搭上季後賽末班車對溜馬來說又不見得是好事(滿足什麼?連續十季進入季後賽?上一次沒打季後賽要追溯到 1996-97 球季,那是 Larry Brown 還在溜馬的時候,但布朗爺也因此辭去總教練,隔年才由大鳥出馬),但因此就放棄剩下的比賽,專心搶樂透卻也不對,因為此刻溜馬雖有向下發展的雄厚潛力,但今年的兩枚選秀權卻早已分別交易出去,首輪選秀權送給老鷹,雖有「前十順位」保護,但溜馬現在不上不下的戰績很有可能最後落個兩頭空,除非最後 12 場比賽溜馬只能贏不到五場,或者更少,這樣才有機會拿到今年自己的首輪選秀權(雖然隔年還是得給老鷹一枚保護更低的首輪選秀權),至於二輪選秀權,那早在季初和後兩年的二輪選秀權通通一起打包給拓荒者換來新人 James White,然而小白今日在何處呢?他在馬刺隊飛翔。(昨天馬刺大勝勇士,White 初登場拿下九分,還有一次扣籃演出)

「擺爛搶樂透」這種話,我想永遠也不可能從溜馬球團高層口中聽到,大鳥和卡萊爾教練還是積極為季後賽備戰,雖然最近有風聲傳出卡萊爾的飯碗球季結束後可能不保了(誰說的?問印州星報去),但是別忘了,本季季初大鳥和 Walsh 才幫卡萊爾換約,同時也給予他行政職的權利,由此可見高層對卡萊爾器重甚深,本季溜馬的命運會這麼差,也不能全怪在教練頭上,我個人同意卡萊爾確實也是難辭其咎,但還沒到要他走人的地步,他的功力還在,只是溜馬本季實在是衰到深處無怨尤了。

--
電梯小姐:「歡迎光臨,先生,請問要到幾樓呢?」
溜馬先生:「嗯,麻煩到可以抽樂透那一樓,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