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給活塞後,32 勝 42 負,無論如何,溜馬本季勝率確定不及五成,這是溜馬近十年以來首次無法保持五成勝率(應該沒有人樂觀到認為溜馬最後八場可以全勝吧)。

現在的情況仍然混沌不明,大部分溜馬的球迷看盡本季起落,都希望球隊最後能在「搶進季後賽」和「爭取前十順位選秀權」之間做個明快的抉擇,選定目標之後全力衝刺,不要管任何批評的眼光,最怕的就是兩頭都落空,既打不進季後賽,也拿不到選秀權,等著迎接一個沒有希望和未來的暑假。

沒有未來?Danny Granger、Marquis Daniels、Ike Diogu、Shawne Williams 不是未來嗎?是啊,有他們在很好,但是 Mike Dunleavy 和 Troy Murphy 的肥約仍然無法不讓人重視!(個人造業個人擔,大鳥你自己想辦法)

和球迷們複雜的心情相比,溜馬全隊上下(包括總管、教練及球員)似乎沒這困擾,他們的信念只有一個 -- 絕不放棄,即使戰績上慘不忍賭、戰力上凝聚未成、戰場上總是被屠殺,他們依然不打算放棄本季。

「只要仍有機會,我們不可能未戰先怯(又不是中華隊)」卡萊爾教練上週即宣告過。

往前看,溜馬目前仍居東區第九,落後第八的魔術僅有 1.5 場勝差,後面排名第十的尼克落後溜馬有 1.0 場勝差,而魔術和尼克最近分別遭逢二、三連敗,溜馬只要能把握機會,晉級季後賽的希望仍非常大。

往後看,溜馬目前在樂透排行榜上暫居第 12 順位,前面排行第 11 的是尼克(三連敗),排行第 10 的是灰狼,排行第 9 的是國王(四連敗),大家都很努力的「輸球」保住自己的樂透順位,溜馬雖然身為明星賽後全聯盟戰績最差隊伍(4-18),但之前贏的太多(或該說輸的太少?),使得現在要擠進戰績倒數前十名還真不容易,要想順利取得第十順位選秀權,溜馬必須輸更多才行(最後八場大概得輸六場吧)。

下一戰的對手是山貓,山貓的近況不錯,近十戰贏了六場,正逢二連勝,且陣中大將 Emeka Okafor、Gerald Wallace 和 Raymond Felton 都暫無傷病問題,可以全力打球,另外最近表現搶眼的新人 Walter Herrmann 近況絕佳,近六場獲得先發重用,平均可攻下 19.8 分,投籃命中率高達六成三六,火力相當旺盛,面對這樣的對手,溜馬該說是幸還是不幸?(要贏?不贏!要贏?不贏!要贏?... 啊!花瓣拔完了)

如果問我希望溜馬拼季後賽還是拼選秀權?我會選拼季後賽吧,選秀權送給老鷹就送去,反正今年不給,明年還是得給,出來跑的,遲早都要還嘛!至於拼季後賽不是為了要跟活塞對決,我們上一場已經證實完全不是他們的對手,身心技都輸,那幹嘛還拼季後賽?嗯,我只是不想死氣沈沈的過完最後一個月,十一連敗後期溜馬其實已改善很多問題,不是想像中那麼爛,三月底也有好幾場比賽打出好球,證明這批球員仍有可取之處,我不希望小歐尼爾離開,也不認為 Dunleavy 和 Murphy 已經沒救了,我想再相信他們,我想相信這支球隊,再給他們多一點時間。

如果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