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馬最近一次二連勝,要追溯到兩個月前,也就是明星賽前的最後兩場(對手是快艇、灰熊),加上明星賽後的第一場(公鹿),溜馬一口氣拿下了三連勝,而那也是溜馬遭逢十一連敗前最後的榮耀光景。

隔了兩個月,這支球隊終於又找回贏球的感覺,在背靠背的連續兩晚中擊敗了山貓和塞爾提克,雖然說,這兩場勝利,看起來更像是對手不願意贏球,他們對於樂透的「渴望」遠比我們要來的強烈。

看看今晚綠衫軍的陣容,嗯,他們的 DNP 豪華打線一字排開比我們的先發還要金光閃閃,由此對照我們還是把小歐尼爾放在先發陣容中,並未給 Ike Diogu 更多發揮的舞台空間可知,溜馬本季還沒打算放棄,若不是幾名主力的傷勢已到無法上場的程度(Jeff Foster 背傷、Jamaal Tinsley 肘傷、Marquis Daniels 始終好不了的膝傷),只要復原情況允許,他們仍然非常迫切希望回到場上為球隊奮戰。

近四戰獲得三勝,四月初的第一場對馬刺,在 Tinsley 的關鍵上籃取得逆轉勝之後,Tinsley 接著就因肘傷加劇不克再戰,取而代之的是原本的第三控球 Keith McLeod,沒想到這位預期應該不在溜馬的未來行列之中的龍套球員,臨危受命居然連續兩場表現優異,今日對塞爾提克一戰不僅拿下個人生涯新高的 17 分,其中第四節關鍵時刻連續兩次切入完成三分打,更是穩定軍心的重要進球。卡萊爾教練賽後盛讚 McLeod 展現了他的價值,在球隊不穩定的時刻擔負起重責大任,不論這兩場勝利對手是否真的不想贏球,起碼 McLeod 做好了他的本分,在一定的上場時間內徹底發揮他的作用,這是一個職業球員應有的體認。

34 勝 42 負,溜馬目前仍站在東區第九,距離第八的魔術只有一場勝差,本週接下來溜馬即將作客費城及密爾瓦基,這兩支球隊已與季後賽無望,屆時是否又會像本週的兩支對手那樣策略性的未拿出最佳戰力應戰猶未可知,但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溜馬想做最後衝刺,搶個季後賽末班車車票挑戰活塞的話,這兩場一定要贏,人救自救,不用管巫師、籃網、魔術的近況如何,溜馬只要好好專心把自己的戰力調整得宜,全力以赴,也就不負球迷的期望了。

樂透,管他去的,給我贏球的溜馬隊,給我有活力的溜馬精神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