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上任 Jim O'Brien

Rick Carlisle 離開;Sam Mitchell 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Stan Van Gundy 婉拒;最後溜馬只能從幾個助理教練身上尋找新任指揮官嗎?Jim Boylan?Chuck Person?Johnny Davis?Brian Shaw?好的,鄭重為您介紹,溜馬下季的新教頭 -- Jim O'Brien果然是老狐狸的溜馬管理階層,搞神秘一流的,你會訝異是 O'Brien 接手嗎?我不會,因為他正是我心儀的總教練)

「我們找到對的人來接這份對的工作。」籃球事務總裁大鳥(Larry Bird)表示。「我們需要的教練,必須是有經驗的,與我有相同理念,並且能帶領球隊升級的人。Jim O'Brien 就是我們要的最佳人選。」

55 歲的 O'Brien 擔任過波士頓塞爾提克(2000-03)費城七六人(2004-05)兩支球隊的總教練,四個半球季下來的總戰績為 182 勝 158 負,其中三次打進季後賽(01-02,02-03,04-05),01-02 那季率領綠衫軍打進東區冠軍賽。

O'Brien 在 2005 年被七六人解聘後未再擔任其他教練職務,這段遠離執教的生活他覺得過的非常愜意,也很享受這份寧靜,但是他知道,他的內心仍渴望再次回到球場上。「印第安那,籃球之州,這裡充滿了籃球的熱情。」O'Brien 說道。「我很樂意接下這份挑戰,並期望能讓這支球隊更好。」

04-05 球季 O'Brien 接手七六人球隊總教練之後,即幫助七六人從上季的樂透球隊重返季後賽,這份讓球隊重生的能力是溜馬目前迫切需要的力量。「我們期待下季就能重回東區八強,這個角色對我來說並不陌生,過去我就有類似經驗。我們的目標就是贏球,沒有道理下季做不到。」O'Brien 已立下下季目標。

溜馬球迷對 O'Brien 有印象嗎?我們可能還需要多做功課,多瞭解一下這位教練的經歷與戰術素養,但是溜馬球迷們應該都會記得,近年來的季後賽宿敵,除了 Jason Kidd 和他的籃網之外,就屬綠衫軍和我們的交戰歷史最多。01-02 球季季後賽,我們沒碰到塞爾提克,因為我們跟籃網在第一輪廝殺到第五場惜敗(沒人會忘記 Reggie Miller 那驚天動地的三分球和灌籃吧),但塞爾提克和籃網在東區冠軍賽殺的難分難解,那是雙槍綠衫軍的時代,也是 O'Brien 的球隊;02-03 球季季後賽,我們首輪對上塞爾提克,六場下來被綠衫軍的瘋狂三分球擊敗,第六戰輸的最慘,被三分海血洗,你記得嗎?我忘不了,這是 O'Brien 的球隊;03-04 球季季後賽,溜馬又在首輪遇上塞爾提克,這一次不一樣了,頂著全聯盟最佳戰績 61 勝的溜馬隊用暴力前鋒團狂宰綠衫軍,這是 Carlisle 首次帶領的溜馬隊,但被殺的綠衫軍首領卻不是 O'Brien,他在季中被 John Carroll 取代,無緣再與溜馬一戰。04-05 球季季後賽,O'Brien 帶領七六人重返季後賽,但在第一輪被就活塞擊敗;而溜馬則是在 Reggie Miller 最後一年的帶領下與活塞在東區冠軍賽激戰至第六場惜敗,未竟全功,只剩無限唏噓。

至此 O'Brien 帶領的球隊都能充滿競爭力,節奏明快,外線一流,同時他也深知進攻的根本來自防守,沒有紮實的防守,你根本無法點燃進攻上的火力,所以他加入溜馬首要強化的就是「防守」。「我希望溜馬能在半場進攻和 up-tempo 風格中找到平衡,進攻當然要更強勢,但在那之前,我們得先做好防守」O'Brien 表示。

防守?一般對 O'Brien 的印象不都是三分火海、全場進攻,他會教防守嗎?不用擔心,O'Brien 此次前來印州還帶來了一位優秀的助教 -- Dick Harter,什麼?你不知道他是誰!當年大鳥擔任溜馬總教練時的兩大左右護法,一個是進攻教練 Carlisle,另一個防守教練就是 Dick Harter 啊!有了這位防守高手助陣,溜馬下季可望有一番新的風貌。

Wait and 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