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穿起西裝來還是很帥啊!

美國時間六月七日,名球評、前公牛射手 Steve Kerr 接手鳳凰城太陽隊 GM 的工作,這項職務自去年二月 Bryan Colangelo 離開前去暴龍之後,即由總教練 Mike D'Antoni 兼任,現在 D'Antoni 終於可以喘口氣,把總管的事務交給 Kerr 打理,自己好專心在帶隊上。這則新聞和溜馬沒有關係,但看見又一個 NBA 退休球星入主球隊管理階層,我不禁想像,或許真有 Reggie Miller 回到印城執掌兵符的那一天。

NBA 教練圈這個圈子說大不大,其實就是靠關係嘛,喔不,我不是說靠「關說」求職位,而是多數球隊高層在考慮新的人事變動時,多半傾向尋找曾有合作經驗,或有較佳地緣關係的對象,簡言之就是靠人際網路打通門路,前隊友、前同事、前助教等等都可以嘗試,誰的人脈廣,誰就有多一分機會加入你的團隊。例如這次溜馬面試新總教練,不也傳出想找前控衛 Mark Jackson 談看看,只是馬克不願意此時跳入溜馬這個不好幹的大火坑,而 Reggie Miller 則表示「目前」他完全沒想過要當教練的打算。嗯,目前嘛,看看 Kerr 也是當電視球評當了四年,今年才決定加入太陽團隊,但他不是突然加入,這些年來他和鳳凰城一直都有互動,只是現在時機到了。

Miller 短時間內或許都不會有想當教練或總管的衝動,先等他進入名人堂再說(NBA 規定,球員必須退休滿五年才有被提名進入名人堂的資格),但老馬克應該有機會,說不定是三年後喔(等 O'brien 和 Harter 把溜馬球隊體質調整好);昔日塞爾提克的三劍客(大鳥、Danny Aigne、Kevin McHale)現在都走在球隊總管路上,也許哪一天我們也有機會看到溜馬舊將在不同的位置上繼續宣揚溜馬精神(如果我們等的到那一天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