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坦克(Stanko Barac)

沒有首輪選秀權、沒有所謂最好的射手、沒有合格的替補控衛,沒有交易,正當其他家的總管興高采烈的迎回自家新血或透過交易補進新戰力時,印第安那,溜馬隊,靜悄悄的渡過一個平淡無奇的夜晚。什麼?你說有弄來一個歐洲長人是嗎?Stanko Barac Who?而且最重要的,不管這位仁兄是龍是鳳,他都篤定不會在近三年內踏進印州一步,簡單來說,溜馬今年的選秀會一無所獲。

雖然這是早就知道的事,沒有選秀權的球隊本來就不該對選秀會抱存任何希望,即使今年是強選秀年,那又如何?溜馬自己在過去把該有的希望浪費掉,先享受後付費的結果就是,現在什麼都挑不到。不管大鳥說的天花亂墜,我們有「多大可能」可以獲得一枚選秀權來挑選傳說中大鳥中意的新秀射手(聽說是 Morris Almond 是吧,被爵士拿走了啦),事實上就是,沒有,什麼都沒有(Nothing)。

史坦克(Stanko Barac),七呎一吋 240 磅的技術型中鋒,有高度、有技巧,以外圍投射見長,去年在亞得里亞海(Adriatic)聯盟三分球命中率達到三成五九,樣本數雖然不夠多,但已證明他確實具有長射能力;另外據說他也能持球切入,擁有長人之中少見的機動力,此言若不假,那麼選秀網站上認為史坦克是本屆選秀會上的沈睡者(Sleeper)之一的傳言將會增加幾分可信度,只有加幾分而已?是啊,畢竟不管你是什麼妖魔鬼怪,還是要真的站上 NBA 的球場露兩手真功夫,才能證明你的水準,不然什麼豐功偉業都是嘴砲。

史坦克只有二十歲,下個月即將滿二十一歲,他和 Siroki 球隊的合約還有三年,溜馬不會立刻徵召他,大鳥的說法是,他選擇歐洲球員習慣繼續放他們在那裡磨練幾年,待技術和心智達到一定程度之後才會徵召他們歸隊,2005 年的 Erazem Lorbek 就是採這個模式,他大概還要磨一年之後才有可能加盟溜馬。現在的史坦克亦同,大鳥希望他等到 25 歲之後再回來。25 歲?還有四年,Well,我們(溜馬迷)可以先把這個名字忘掉吧。

兩個知名選秀網站評估史坦克適合發展的球員類型是王治郅Mehmet Okur,嗯,果然是外線投射型長人,但是看盡優點也不要忘記缺點,防守差、對抗性弱也都是這類球員的毛病,這在溜馬隊史上也找的到模板作為借鏡,「荷蘭扣籃人」Rik Smitz、斯洛伐尼亞的中鋒 Primoz Brezec,溜馬迷應該不會忘記這兩位白塔。難道大鳥念念不忘,想再自己培養一個出來嗎?(回頭望向 Troy Murphy ...)

回到原點,大鳥說史坦克是「非常非常好」的射手,嗯,很高的評價,不知道這是不是只是要實踐他曾說過會找一個射手來說過的話,如果史坦克算是射手,好吧,未來才會來的射手,那不曉得從西雅圖飛到波士頓加盟的 Ray Allen,這種程度的射手該得到大鳥什麼評價呢?「超級無敵霹靂有夠好」的射手嗎?隨便啦,所以,我們真正需要的射手在哪裡?大鳥說:「嗯,我是說,暑假結束前我會搞定。」咳,你再繼續拖嘛,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查溜馬現在的薪資結構,看看溜馬還剩下什麼本錢吸引真正的射手前來投靠。等你查完我們再來聊,我已經看過了,唉,金錢之外,現在的印城已經無法用所謂的精神感召任何願意一起打拼的鬥士了。

Orien Greene 已被揮棄;Maceo Baston 已跳脫成為受限制自由球員。不知道哪裡有便宜的射手可以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