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打法需再明確些;J.J Redick 展現明星特質。

首勝的喜悅沒有多久,馬上就被地主隊狠狠澆熄。魔術隊在一雙白人後場 Kevin Kruger(2 號)和 J.J Redick(7 號)穩健的控制節奏下,搭配無人能擋的大白中鋒 Marcin Gortat(13 號)和有全能演出的大前鋒 James Augustine,輕鬆寫意的以 23 分之差痛擊少了 Kareem Rush 的溜馬。

差一個射手有差這麼多嗎?其實並沒有,溜馬本場仍然以四成命中率砍進九記三分球,外圍火力不能說有減少,但是這些外線絕大部分無關緊要,溜馬整場的攻擊零散,進攻系統完全失靈,零星砲火難以和打出絕佳團隊合作的魔術隊抗衡。

前篇提過 Rush 是一個「準備動作」良好的球員,他能隨接隨投,不浪費寶貴的空檔機會;沒想到 Rush 一不在場上,溜馬隊竟然就找不到另一個能夠快速出手的球員了,極度依賴的外圍主砲一毀,全隊的進攻武器就只剩下「帶球硬上」一招,Stephen Graham 不進換 Desmon Farmer,Desmon Farmer 不進換 Shawne Williams。Shawne 打到第二場依然無法在這種節奏快速、混亂的比賽中找到自己的最佳定位,要打外還是打內,要出手還是要傳球,不夠果決且打法也有點「不三不四」的 Shawne 需要更堅定的態度去面對,如果連夏季聯盟也無法稱霸,那代表你還太嫩了。

後場主控 Andre Owens 少了 Rush 幫忙助攻也掉一半,但他的對抗性夠,射程也夠遠,孤軍作戰依舊繳出全隊最好的成績單。嗯,是可以打硬戰的一個球員,但是爆發力似乎略嫌不足,換句話說就是最好的程度只有這樣了,另一個 Graham 也有同樣問題,Role Player 的宿命,可以再讓我們驚艷一點嗎?

Rush 因為右腿阿基里斯腱酸痛不克上場,希望他無大礙,下一場能順利回到場上,錯過看他和 J.J Redick 同場飆分雖然可惜,但這場比賽 J.J Redick 展現出比三分外線更高水準的身手價值,他不是只會投三分而已,他的視野廣闊,快攻處理成熟,帶球推進又快又穩,他是一個會用腦袋打球的聰明球員,有很高的領導力,在這些方面上,Rush 遠不如他,要學的東西還很多啊。

魔術的七呎白人中鋒,Marcin Gortat Who?你不認識他不要緊,但是他把溜馬禁區打垮了,優異的低位單打技巧、柔軟的放球手感、紮實的防守籃板、又快又準的補防火鍋,說他「無人能擋」是太誇張了點,但是這是溜馬讓他變成那種怪物的,該檢討的是誰呢。

魔術的大前鋒 Augustine 和控球後衛 Kruger 也都展現令人羨慕的優異身手,在這個層級中,他們可以畢業走向下一關了,而溜馬整隊的荊棘之路還沒走完。

三回戰:對決籃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