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 走向他的第三支球隊 -- 拓荒者。

James Jones 應該是我在這個部落格上介紹最詳細的球員之一,但不是因為他在溜馬的歷史夠久,而是因為他在 2003 年被溜馬在第二輪選中時,根本沒人聽過他的名字,為了他我花了好一番功夫才完成這屆的選秀專題,想回顧的請見本文的延伸閱讀。

沒有名氣沒有關係,JJ 是一個很認真的球員,加入溜馬之後勤快練球,球隊上下都很喜歡他,不會因為他只是一個第二輪球員而忽視他的存在,雖然他加入球隊的時間點,正是這支球隊軍容最壯盛的時候,同一個位置上卡著 Ron Artest、Al Harrington、Jonathan Bender 以及 Austin Croshere 這些優秀的前輩,JJ 的第一年可說是跟板凳成為超級好朋友。

不過在這樣的環境下,JJ 可沒有怨天尤人,大嘆時運不濟,他仍然非常用心的在學習,學習什麼?學習 Artest 的防守、學習 Reggie Miller 的投籃,學習一個職業球員應有的心態與準備功夫,在數據之外,JJ 獲得的更多,只要你有心,你永遠可以從溜馬農場學到新東西。

04-05 球季,JJ 的機會來了,奧本山大亂鬥對溜馬的影響有多深不再贅述,但 JJ 和球隊其他二線球員把握住機會,舞台就在眼前,且看你平常下的功夫有多深,此刻就能飛多高。JJ 站上了先發小前鋒,和 Fred Jones 成為球隊最具攻擊力的「雙瓊斯」連線,JJ 的火力開始釋放,也讓人看到他從一個大小前鋒雙挑的低位球員轉型成鋒衛搖擺人的成果。

這個球季的溜馬最後仍然在季後賽第二輪止步(Reggie Miller 的職業生涯也到此為止),但這不關 JJ 的事,他只是一個替補球員,只是一個二年生,只是一個第二輪選秀,他的表現已經非常非常傑出,令人感到欣慰,04-05 球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為三成九八,是全隊最高的一個。

JJ 第三年的成績繼續進步,平均 9.3 分 3.4 籃板,砍進 116 顆三分球,命中率仍維持著相當不錯的三成八六,已經成為一個不錯的射手,同時防守經驗也逐步累積中,可惜這樣的 JJ 身上披的已經不是溜馬隊的球衣,他在季初被溜馬交易到鳳凰城太陽隊換取一個 2008 年的二輪選秀權,溜馬養了他兩年,也確認過他是塊料之後,卻發現球隊現在沒有 JJ 的位置,同時也沒有多的薪資空間能為 JJ 換約,為了雙方各自的發展著想,溜馬只能忍痛將 JJ 交易出去。溜馬總管 Donnie Walsh 表示「我們並不願意把 JJ 送走,但這樣對大家都好。」,太陽總管 Bryan Colangelo 則表示「很高興能夠獲得 JJ 這樣一位身材高大、運動能力出色的球員,他到太陽以後會成為一個更棒的射手,他很適合我們球隊。」,JJ 本人則謝謝溜馬對他的栽培,並把他送到太陽這樣一支能夠讓他發揮更寬廣的球隊。

來到火力旺盛的太陽隊,JJ 的長射功夫更勝以往,有了超級控衛 Steve Nash 的助陣,也讓 JJ 在進攻面上更得心應手,這兩季他在太陽擔任鋒線替補表現稱職,不過要更上層樓卻也不容易,太陽常用的人力調度本就只有七八人左右,JJ 前面卡著 Shawn Marion、Boris Diaw 這類他無法取代的全能球員,他怎麼打永遠都只有第七人的份,甚至連 Tim Thomas 沒受傷的話上場順位都在他前面,JJ 已經進步很多了,但他在太陽的界線也看到了。

太陽新任總管 Steve Kerr 說他也看到了,於是他做了一件事,把 JJ 交易到拓荒者去,換回來的是 ... 一堆銀子?!這打的是什麼算盤我不曉得,太陽球迷也不曉得,獨眼龍說他也不知道,新官上任三把火,JJ 就這樣被送走了(還真巧,送去的地方好兄弟 Fred Jones 前腳才剛從那離開)。

新的旅程,JJ 必須從陣容年輕的拓荒者重新出發,他穿回了他的 33 號球衣,拓荒者是一支天份堆積到滿出來的球隊,現在的 JJ 已經有四年 NBA 資歷,他應該能在這支球隊的小前鋒上卡到一個位置,不一定能先發,但好好打,拿出他在溜馬的認真、在太陽的長射,JJ 應該會持續進步下去的。

好孩子 JJ 請加油,你會成為另一個第二輪的驕傲。

延伸閱讀:
瓶子溜馬日記【暑假篇】 20030704 選秀‧後
瓶子溜馬日記【暑假篇】 20030710 選秀‧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