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豆腐?Do you remember?

如果你認得前一篇的 Primoz Brezec 的話,不知道你還記得 Bruno Sundov 這名球員是誰嗎?他曾在溜馬打球,但比 Brezec 更沒有存在感,在 NBA 的際遇也不若 Brezec 那般幸運,還有「擴張選秀」重獲新生這種天外飛來一筆的機會。

Sundov 在 NBA 七個球季,總共出賽 102 場,平均上場時間只有約五分鐘,很自然的不用期待會有什麼出色的成績;待過五支球隊(小牛、溜馬、塞爾提克、騎士、尼克),不曾獲得任何重用的機會,表現最好的一季是在 00-01 球季的溜馬,平均上場時間達到 10.9 分鐘,拿下 3.9 分 2.1 籃板,2001 年 1 月 30 日對上魔術那場比賽,Sundov 上場 33 分鐘拿下 17 分 9 籃板,這是他在 NBA 的最巔峰時刻。然後?沒有然後。

簡單為 Sundov 的「NBA 之路」說明一下,他在 1998 年的選秀會第 35 順位被達拉斯小牛隊選中,有身高有噸位,但是養不起來,實驗兩季之後小牛在一次四隊多人交易中將 Sundov 送至猶他爵士隊,爵士收下他之後連試用一下都沒有就直接揮棄;00-01 球季初溜馬從 FA 市場中將 Sundov 簽下,在這裡 Sundov 得到較完善的訓練和發展機會,但進步仍然有限,兩年合約到期,溜馬並未和 Sundov 續約;不過塞爾提克看上了 Sundov 的潛力,願意給他機會再出發,Sundov 在塞爾提克的季前訓練營表現傑出,甚至開發出三分外線的技能,一度以為這裡就是他的重生舞台,孰料球季真正開打之後 Sundov 反而發生適應不良的狀況,雖然他仍為塞爾提克出賽了 26 場,但成績慘不忍賭,塞爾提克在該年暑假將 Sundov 和 J.R. Bremer 以及一個有限制的二輪選秀權交易給克里夫蘭騎士隊換取 Jumaine Jones;03-04 球季 Sundov 在騎士坐了大半時間的板凳後在季中被騎士揮棄,一週後和紐約尼克隊簽下了十日合約,為尼克打了一場球,但沒啥表現,未能獲得續留,03-04 球季對 Sundov 來說是慘淡孤獨的一季;04-05 球季初尼克總教練 Isiah Thomas 再度把 Sundov 找回來,並讓他成為開季名單中的第十五人,湯大教練對 Sundov 賞識有加,這是 Sundov 最後的機會,可惜最後 Sundov 仍無法證明自己有足夠在 NBA 生存的本錢,同年暑假,Sundov 遠赴歐聯,加入西班牙(Spanish)聯盟中的 ETOSA ALICANTE 球隊,至此 Sundov 結束了他在 NBA 的日子。

歐聯是一個龐大的組織,球隊多如繁星,Sundov 所加盟的這支球隊 ETOSA ALICANTE 在西班牙聯盟中並非頂尖強隊,戰績只有中等水準,而七呎二吋的 Sundov 在球隊中雖然是第一長人(第二高的球員只有六呎十吋),但他卻非主戰球員,05-06 球季在聯盟內的分組賽事中的攻守數據,Sundov 平均上場時間只有 14.5 分鐘,僅僅得到 6.0 分 2.2 籃板;反倒是來自美國的 Lawrence Lewis 以及也待過 NBA 的 Britton Johnson(03-04 球季打過魔術隊、04-05 球季打過溜馬隊)以較強的攻擊火力成為主力球員,後場則由本國籍擅助攻的  Ignacio Rodriguez 和 Bernardo Hernandez 搭檔,整體來看 ETOSA ALICANTE 這支球隊的重點在鋒線,幾個平均身高在六呎七到六呎十的前鋒能切擅投,構成了這支球隊的主幹,相較之下鶴立雞群的 Sundov 倒顯得有點突兀,而他也不以速度見長,打起速度戰來 Sundov 的上場順位自然就被排擠到後面去。歐陸球風更重團隊合作與傳切,這些都不是 Sundov 的強項,但他在禁區卻也未曾展現過強大的破壞力,這海外之路並不比在 NBA 來的自在,Sundov 還需要多加油。

05-06 球季,也就是去年,西班牙聯盟的冠軍隊是 Unicaja,其中最出色的球員大家應該不陌生,就是已加盟多倫多暴龍隊的前鋒 Jorge Garbajosa,這位球員的多才多藝我們已在上個球季見識過,Unicaja 也是西班牙聯盟中的一級強隊。2007 年 Sundov 仍然留在 ETOSA ALICANTE 隊中,但兩個美國隊友已不在陣中(可能轉隊發展了),Sundov 能否把握機會,打出自己的特色,就看他的個人造化了。(文末附上 ETOSA ALICANTE 全隊球員圖一張)

ETOSA ALICANTE 全隊球員

附註:Sundov 當年離開溜馬之後,我還有持續追蹤他的動向,因為他後來加盟塞爾提克時的表現令人訝異,他是真的開始砍起三分球來,七呎二的射手?塞爾提克不愧是熱愛三分球的球隊,一時之間我以為 Sundov 真的要大爆發了,於是我在 Salary Cap 玩法的 FB 季前買了他入隊,我以為自己可以靠 Sundov 這超級冷門股大賺一筆,等到開季後 ... 我就去眼鏡行配了一副新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