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Jamaal Tinsley 因右肩挫傷(他幾乎無法抬起他的右手)加入 David Harrison 的行列在場邊休息,Travis Diener 和 Andre Owens 這兩位球隊預定的第二、第三控球後衛把握住機會,兩人聯手繳出了 22 分 8 助攻 0 失誤的完美成績,率領溜馬隊以 97:87 擊敗來訪的西雅圖超音速隊,熱身賽取得二連勝。

Travis Diener 和 Andre Owens 把握機會
Photo by Ron Hoskins/NBAE via Getty Images

「Diener 表現的非常、非常出色。」歐比王(Jim O'Brien)賽後表示。「有他在場上時,球隊節奏非常明快,他是一個優秀的射手,外圍有他坐鎮將使對手不敢輕易守區域。另外 Owens 得到七分四助攻五籃板,沒有任何失誤,防守 Kevin Durant 的任務也執行的非常好,今晚我對我們兩個控衛的表現非常滿意。」

儘管第二戰溜馬的團隊投籃命中率依舊不滿四成,但他們再次以準確的三分投射和大量的籃板球(尤其是進攻籃板)克敵制勝,此役全隊命中 11 記三分球,Danny Granger 和 Diener 分別投四中三,Mike Dunleavy 投四中二,Kareem Rush、Shawne Williams 以及 Jermaine O'Neal 分別貢獻一顆,小歐?你沒看錯,就是小歐,他在一次進攻時限將至時出手,這球空心破網,證明了他能投三分的說法可不是空穴來風。歐比王對於子弟兵們完美詮釋三分攻勢讚美有加,他說在這 26 次三分出手中,大約有 22 次是空檔出手,換言之溜馬在進攻面上的傳導確實夠快也夠及時,能不能投進是另一個問題,重點是戰術理念是否有徹底執行,Troy Murphy 今晚五次三分出手都落空,但歐比王完全不怪他,他站在該出手的位置就應該放手一投,那全是空檔,不是濫投,Murphy 雖然沒有加入三分開火團,但他仍拿下 8 分 12 籃板,我們期待那個拿雙十如喝水的男人快回來了。

除了三分球之外,溜馬第二戰再度展現猛烈的籃板球態度,連兩場拉下 57 個以上的籃板,熱身賽首度上場的小歐貢獻 14 分 7 籃板 4 助攻 3 火鍋,替補的 Williams 和 Ike Diogu 分別搶下五個進攻籃板,Williams 差一分就可拿下 Double-Double(九分十籃板);第一戰虎虎生風的 Jeff Foster 今晚受到裁判尺度影響,只有兩分五籃板進帳(但還是有三個進攻籃板),另外阿丹(Marquis Daniels)攻下四分六籃板三助攻,數據不差,但總是希望他更能強勢一點。

三分球和籃板的改變,代表這支球隊的體質雖然和去年相差無幾,但新教練歐比王的魔法,正一步一步點化這支球隊,你注意到本場溜馬團隊出手次數有多少嗎?答案是 101 次,曾幾何時,你印象中上次溜馬出手有超過百次是什麼時候了?更難得可貴的是,在如此快節奏的比賽中,溜馬本場的團隊助攻失誤比是二比一(助攻 24;失誤 12)。歐比王說這是一項令人肯定的數據,我們幹的不錯。

很多球隊的季前熱身賽是拿來練兵和測試傷癒復出的主力球員或想擠進開季名單的龍套球員,因此比賽結果多半不太重要,數據也只是參考而已。但溜馬不一樣,除非受傷無法上場,否則溜馬都是用主力出賽,替補上場的球員也都非常認真,他們要做的不是暖暖身、準備 07-08 開季就好,他們是要證明自己不是一支沒有希望的球隊,不是一支不上不下的球隊,改頭換面的新生溜馬,熱身賽看的見。

歐比王:「我是來贏球的。」(挑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