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以至少東區冠軍為目標的球隊,和一支希望能打進季後賽的球隊對壘,兩隊的準備程度相差多少,一交手便知;匯集 Big Three 的嶄新綠衫軍波士頓塞爾提克,不意外的以 101:86 擊敗地主印第安那溜馬隊,繼續保持聯盟唯一的不敗之身,而溜馬則在首週三連勝之後苦吞四連敗。

小歐和 KG 的差距還是擺在那裡,KG 在低位的持球翻身跳投非常俐落,甚至連拉到外圍的中距離跳投都十拿九穩,18 分 11 籃板,這跟他前六場怪物般的數據雖然有點落差,但他一拿到球你就會覺得很安心,這就是所謂「穩定軍心」的能力吧;反觀小歐,或許真的不在狀況內,雖然他並不怕對抗 KG,但幾次單打都只能做單調的向右翻身跳投,同樣的招式不能對聖鬥士做第二次,當小歐再次往禁區中間翻身出手時,這球直接被 KG 巴掉,後來的對決只見小歐幾乎都採用中距離跳投,但每次出手都很心虛,命中率自然直直落。小歐上半場得分掛零,一直到第三節才開胡,但無助於戰局,加上受到裁判的「特別照顧」,這場比賽算是栽了。

要 Danny Granger 和 Mike Dunleavy 現階段就能和 Paul Pierce 和 Ray Allen 相抗衡是不切實際的,不管是球技、主宰力和成熟度,印城新雙槍要走的路都還很久。Ray Allen 雖然上半場也是得分掛零,但光是第三節他一人就得到 15 分,這些分數有三分球,有中距離,有切入,且並不是什麼高難度的進球,現在的波士頓允許 Big Three 任一人在某段時間失常,而三巨頭給予隊友最好的信任就是單節爆發的能量,Allen 輕描寫意的在第三節射爆溜馬,這是「Allen 流」的回應。

Pierce 的價值則在無數次切入中看的見,其實 PP 開局也打的不好,但他就是有辦法用腳步從外圍破壞對手防線直接傷害敵人的禁區,拿到分數也造成對手大量的犯規麻煩,這是「 PP 流」的殺傷力。他在第二節末的連續取分,一口氣拉開兩隊的差距,31 分 11 籃板 6 助攻 14 罰全中的精彩表現,有了強力隊友助陣的 PP 更顯得遊刃有餘。

Granger 和 Dunleavy 在防守端上吃盡苦頭,但至少 Granger 還有在進攻端上還以顏色,三分線五投五中,全場投十中八的火熱演出,要不是那記三分打硬被收回改判成進攻犯規,Granger 或許有機會在第四節帶領溜馬打出反擊氣勢,可惜,只能說可惜了。但雖然說外線找回手感(過去三場比賽 Granger 十三次三分出手全部落空),Granger 在進攻選擇上仍多所猶豫,只是這場比賽更謹慎,才沒有浪費掉許多機會,相較於對面對照組的 PP 多樣化的得分技藝,Granger 的武器與自信顯得黯淡,他需要再把自己的劍磨的更利更亮才行。Dunleavy 今天只有八分七籃板,其實他的出手沒什麼問題,符合教練歐比王所說的時機正確,只是投不進而已。

塞爾提克 Big Three 的強大看的見,溜馬在這三個位置既然佔不到優勢,自然就得往其他點打,Jamaal Tinsley 就是那個所謂「突圍」的點,對手是二年生 Rajon Rondo,以一雙快手著稱,但是要比油條和運球的刁鑽度,小汀是有本錢吃掉 Rondo 的,第一節和第四節,小汀都抓到機會猛攻這一點,雖然我們並不願意看到球隊的控球後衛負擔這麼多的攻擊重任,但情況不同,這場比賽確實需要小汀這樣打,也只有他才能在單打中還能注意隊友動向,傳出一個接一個的助攻,因為替補控衛 Travis Diener 近來的不濟事,所以我更希望小汀能多留在場上一點時間,起碼他在投不進之外,還能做更多對球隊有貢獻的事,而 Diener 在沒有手感又偏好自己出手的情況下,實在不能讓人寄予希望,小汀的穩定度讓人擔心,但我們也確實看到他是能破壞對手防線的那個人,當然,是用他的傳球,不是跳投。

傷癒復出的 Troy Murphy 是最讓人失望的一個點,不是數據好不好看的問題,而是他的節奏完全和隊友不同,他的出手動作過慢,做假動作後的切入拖泥帶水,就算他能投三分,就算他能抓下不少防守籃板,但他在進攻系統中的不協調,將是破壞溜馬化學效應的最大元兇,更何況,他的防守也不能讓人信賴,我寧可讓 Jeff Foster 多打一些時間,也不願見到 Murphy 多留在場上一刻。注意到了嗎?在溜馬積極反撲的關鍵時間中,Foster 的籃板球和機動力是重要的推手之一,外圍攻擊有 Granger 或 Dunleavy 還是替補的 Rush 就夠了,多一個 Murphy 這樣的砲台,不如多一個強力籃板手來的有用。希望歐比王能快點發現這一點,都打了七場還找不出臥底是誰啊!

溜馬整體的近況並不能算好,首週風光之後次週便遭逢三連敗,禁區重武器 Ike Diogu 練球受傷必須休養四至六週是一個問題,加上主將小歐始終不在狀況內,兩個能直接攻擊對手禁區的球員妥善率都不佳,這使得溜馬進攻重心更偏向外圍,然而兩翼的雙槍 Danny Granger 和 Mike Dunleavy 卻也跟著降溫,替補的 Shawne Williams 或 Rush 尚未展現比他倆更好的能耐,小汀出手超過十次以上的比賽往後仍不會減少,溜馬有長程短程各種兵器,但皆不夠強勢且成特色,Dangerous Granger 是你嗎?隱藏的秘密兵器是 Marquis Daniels 嗎?歐比王請快點找出溜馬的自我風格,簡言之,溜馬還不具備「讓人害怕」的實力。要等到有那種感覺出現,溜馬諸將才能說「我回來了,印城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