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馬迷,你上一次對球隊感到憤怒難擋是什麼時候?Reggie Miller 退休的時候我只覺得很無助,但秉持著溜馬精神我要繼續支持下去;James White 被揮棄的時候我覺得很錯愕,三枚二輪選秀權就這樣被丟到海裡,我不懂球隊高層在想什麼;但是今天,2008 年選秀會,我第一次萌生想放棄這支球隊的念頭。

No.11:Jerryd Bayless / 6-3, 204 / SG / Ariz. / Fr.

雖然選前兩個小時 www.draftexpress.com 這個網站才更新溜馬可能會在第 11 順位「撿」到這名今年選秀控衛排名前三的優質攻擊型控球,但未成真之前大家對 Mock Draft 都嘛是笑笑參考就好,誰知道隨著選秀席次一步步揭曉,第 4 順位的超音速選了排名爆衝的 Russell Westbrook!第 6 順位的尼克選了和總教練同鄉的義大利人 Danilo Gallinari!第 7 順位的快艇不意外的選了 Eric Gordon!第 9 順位的山貓「出乎意外」的選了本來應該是溜馬最無奈的目標 D.J. Augustin!看樣子 Jerryd Bayless 真的很有機會掉出十名以外,溜馬可望繼三年前偷到 Danny Granger 之後再次偷到一名具有 All-Star 潛力的新人,一切就只等待第 10 順位的籃網能否往開一面了,此時真的很有玩 Yahoo FB Live! Draft 很怕被攔胡的 Fu 啊!就在那個摸門,籃網選了中鋒 Brook Lopez,全球溜馬迷現在應該都在電腦或電視前面大喊「Jerryd Bayless!Jerryd Bayless!Jerryd Bayless!」,果然兩分鐘之後,NBA 總裁 David Stern 也親口唸出溜馬的選擇,沒錯就是 Jerryd Bayless!這週爆出溜馬暴龍交易到現在,溜馬總管「大鳥」Larry Bird 成為球迷們心中最感謝的一號人物,真的,你救了這支球隊!

但是十分鐘之後,全球溜馬迷都沈默下來,彷彿這個世界再沒有生氣一般。

Indiana Pacers traded first-round draft pick Jerryd Bayless to the Portland Trail Blazers for No. 13 pick Brandon Rush, Jarrett Jack and Josh McRoberts.

大鳥為了取得心儀的 Brandon Rush,竟然向下交易,以 Jerryd Bayless 為主菜,再加上矮前鋒 Ike Diogu 一起送到拓荒者換取 Kareem Rush 的弟弟 Brandon Rush 以及控衛 Jarrett Jack 和來自印州的前鋒 Josh McRoberts。 

這筆交易傳聞在溜馬選到 Bayless 之後的十分鐘內爆開,然後在拓荒者以第 13 順位選到 Brandon Rush 之後得到證實,那一刻,溜馬迷的心都碎了。

如同我在前篇文章迴響中所提到的,從拓荒者過來的這三名球員,對現在的溜馬來說,都有一定程度的補強作用,他們的基本功很好,工作態度完善,是聽話認真的好球員,身體強壯的 Jack 和速度奇快的 T.J. Ford 這樣「一快一壯」的後場組合,絕對會比過去 Jamaal Tinsley 和 Travis Diener 這種組合耐戰度更高,而球風硬朗的 Brandon Rush 則和 Jack 可望成為溜馬後場的主要大鎖,這個位置很久沒有「防守」了,Rush 甚至會比易受傷的 Marquis Daniels 更好用;至於在拓荒者找不到空間的前杜克明星球員 McRoberts,則可期待他在溜馬現在非常空虛的禁區中重新找到自己的定位,現在所有會打低位的禁區球員全都出清了,McRoberts 想證明自己就趁現在,什麼?你也不會打低位?那跟著幾位白白前輩去領號碼牌投外線吧。(白色禁區,暫時忘了黑大柱 Roy Hibbert 的存在吧)

不看溜馬選到什麼,而就今天選秀會添得的戰力來看,溜馬的評價還不差,中鋒和控球一如預期獲得補強,還得到紮實可靠的二三號替補鋒衛和一個六呎十吋等待機會的大前鋒,如果事情可以這樣看一半就好了,偏偏你就是忘不掉前半段「上天堂」的喜悅,就這樣錯過養成頂級控球後衛的機會,白白放掉 Bayless 這種溜馬最害怕碰到的攻擊性控球,今天溜馬選秀的評價可以拿到 B 以上,但總管做決策的能力給 Z 都嫌多餘。 

這筆交易發生的時間如此短暫、迅速,快到讓球迷們眼淚都還沒滴下來交易就完成了,這一定不是突發性的交易提案,而是選前溜馬即和拓荒者有達成某種協議,例如 No.11 + Diogu → No.13 + Jack + McRoberts,假設今天第 11 順位溜馬選到的是 D.J. Augustin,那麼拿 Augustin + Diogu 去和拓荒者交易換來 Rush 和 Jack 這樣的提案,球迷雖然會小小不捨 Diogu 但不至於暴跳如雷,結果是溜馬沒想到第 11 順位居然可以撿到 Bayless 這種大物,而與拓荒者的協議又已談好,不可能再反悔(或許協議中沒提到選 Bayless 就可以留下自用這種約定),遂只能眼睜睜看著 Bayless 到拓荒者報到,留下一片錯愕的溜馬迷在全球各地怨嘆,五樓你說說看,大鳥這種高層判斷錯誤是不是該給零分。 

從天堂到地獄,溜馬雖然藉由選秀會得到他們想要的材料,但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讓球迷們目睹高層在選秀決策上是如此草率、自以為是(你不會想要去聽大鳥在記者會上說了些什麼,都是一些官話,這我們在 I.Thomas 教練時期就已經聽很多遍了)(Thomas:我這樣也中槍喔),這支球隊後續還會有動作,控球仍然是塞車狀態、高薪低能的球員仍然有好幾個、禁區沒大人的問題越來越被突顯,要打進「東區」的季後賽不難,但重要的應該是球隊的「建隊軸心」到底在哪裡?

我相信溜馬有想贏球的球員、想贏球的教練,但我快受不了大鳥的糊塗帳和官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