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夏天我在樂多舊站寫「夏日溜馬傳說」時整理了一批溜馬舊將,當時不包含「大哈」David Harrison,因為他是現役球員,不過 07 年是他加入聯盟第四年(2004 年選秀會第一輪第 29 順位被溜馬選中),也就是新人合約的最後一年,合約年他的最後成績單是 4.2 分 2.1 籃板 1.1 火鍋,平均上場 12 分鐘 3.0 次犯規。這個成績,不難想見未獲球隊續約,就算球隊仍想再賭他一把,但當年暑假(2008 年)溜馬從暴龍換來的選秀權選到如今的禁區大將 Roy Hibbert,呃,看看 Hibbert 再看看 Harrison,好吧只能揮手和大哈說掰掰,你和溜馬的緣分結束了,希望你找得到能幫你打通任督二脈的球隊。


後來大哈去灰狼季前訓練營兜了一圈,沒能進入開季名單。在 NBA 彷彿失去舞台的他進入中國 CBA 市場,陸續打過北京、廣東宏遠、天津等隊,以他的天賦和重量級身材來看,他在 CBA 應該是堪比俠客歐尼爾水準的洋將,但看數據只有第一年(北京隊,22 分 11.2 籃板 2.4 火鍋)很恐怖,而後逐年下降,雖然他也幫廣東宏遠完成了五連霸,但整體來說,大哈在 CBA 並沒有達到「統治級」的程度。

沒想到這會兒他居然來台灣打 SBL 了,達欣能找到他加盟真不簡單,如果能順利解決他的合約以及「管理」問題的話,這次大哈應該真能在 SBL 展現宛如俠客「MDE」的霸王本色。

--

題外話,以溜馬迷的角度來看,能在台灣本地親眼看見昔日溜馬球員是幸福的,不管怎麼說,大哈在溜馬四年(2004-2008),代表著一部分的回憶,我想起小汀神出鬼沒的在禁區鑽來鑽去而後突然一個妙傳給大哈暴力灌籃!我想起奧本山大亂鬥之後,溜馬以六人眾出戰魔術,大哈以先發中鋒之姿拿下 19 分 8 籃板 3 火鍋,他撐了 44 分鐘居然只有三次犯規!對了,「犯規」這兩個字,大概就是他在溜馬四年的全部經驗和給大家的印象,抱頭、怒吼、皺眉、不解,每一次被裁判響哨之後,大哈都有很生動的表情和動作,不知道該說他可愛還是可惜,總之又是一個被綿延後浪掩蓋過的潛力股前浪,這是很現實的淘汰賽。

來到台灣,已經 31 歲的大哈能夠在這裡找到他在海外發展的第二春嗎?且看達欣如何馴服這頭巨獸,讓他在 SBL 大殺四方!如果大哈順利留到十月份的話,說不定還能在 NBA 台北賽和溜馬隊友們相見歡,Danny Granger 應該還記得他,他們可是一起走過溜馬的黑暗「馬應九」時期,現在撥雲見日,看到溜馬如今的榮景,大哈應該百感交集吧。

大哈 NBA highlight

大哈 CBA 時期

David Harrison 也有推特
https://twitter.com/DavidHarrison13

arrow
arrow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