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馬終於想起怎麼打球了!「外線不會天天準,防守不會失常」,這兩句可以作為溜馬今天逆轉老鷹的寫照,雖然整個上半場的節奏還是被老鷹牽著走,但下半場一開始溜馬前仆後繼的防守施壓,終於讓以外線為主的老鷹失去準頭,加上復活的 G2(George Hill + Paul George)和手感燙的不得了的 Scola 發威,溜馬一口氣拉開比數,最多領先到 28 分,終場就以 101:85 擊敗老鷹,系列扳成一比一平手。

 

 

第三節最重要的關鍵是 George Hill 醒了!他終於想起自己可以不只是一個等球射手,他有很好的無球跑動、他的得分能力從來就不比 Jeff Teaque 遜色、他需要和 Lance Stephenson 借一點狂野,多幾分出手欲望,就能帶給球隊莫大的幫助。帳面上只有 15 分 4 籃板 2 助攻,沒進任何一顆三分球,但有他加入火網,溜馬的進攻系統才更完善。

 

和 Hill 相比,C.J. Watson 敢投多了,有許多貌似不是那麼大的空檔機會,Watson 就是有信心投得進,他也真的進了很多球,Vogel 教練後來安排 Watson 和 Hill 雙衛同時上場,活絡了球的流動,這個組合似乎比原本的先發後場化學效應更好耶。

 

所以舞王 Stephenson 是問題來源囉?也不盡然,他的盤球單打仍然是球隊需要的一把刀,只是寶刀出鞘的時機必須慎選,連續單打進球是很爽,但對於溜馬整體進攻無益,這是球風和策略選擇的問題,不是 Stephenson 不對,請找到自己對球隊幫助最大的位置,不要只有自己殺紅眼這一步。

 

Paul George 有一條肥美的大魚當作晚餐,27 分 10 籃板 6 助攻 4 抄截 1 火鍋,包含投七中五的三分球,這是無可挑剔的成績單,縱然比賽中還是偶爾會腦衝血來個老大翻身跳投麵包,但就讓他去吧,充滿自信、火力全開、信任隊友的他,是這個系列~喔不,是這趟季後賽之旅溜馬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

 

禁區組,Hibbert 我們最後提,兩個阿伯 David West 和 Scola 今晚是我們的精神領袖,West 貫徹「往裡打』的信念,很凶狠的猛攻老鷹禁區,中投比重減低,更多時候是他的高位分球讓 Hibbert 有球可進(開局的第一個好球,卻是全場唯一的一球~囧),也讓勤跑動的側翼有收獲。至於外圍出手的工作,就全部交給 Scola,結局你看到了,Scola 著火的外線射翻了老鷹防線,再加上快攻、低位翻身和進攻補籃,這就是當年火箭那個先發金科拉啊!另外 Mahinmi 雖然上場 20 分鐘一顆籃板也沒有,但若沒有他的快速補防,填上溜馬復活的輪轉防守這一塊,第三節不會有鋼鐵防守秀可看,Mahinmi 是無名英雄,兩個火鍋也搧的主場球迷熱血沸騰。

 

然後其實,Hibbert 的問題還是一樣,儘管隊友用盡各種方式傳球給他,但他也用盡各種方式掉球、放槍、跌倒,除了保持高昂的鬥志和不放棄的態度讓人不忍苛責之外,有他在的溜馬隊防線真是被打點打到爽(居然有這樣的一天,不是年度防守球員第二名嗎!),進攻也持續在「把球給 Hibbert」這點內耗,但我不能說這是錯誤的決定,溜馬可以選擇把 Hibbert 直接冷凍,用其他人手也應該有辦法和老鷹周旋到底,但就算過了這一關 Hibbert 的狀態不會自己變好,溜馬得賭一把,繼續讓 Hibbert 在場上繳學費,該撲你就撲吧,該被過被射你就吃下來吧,所有人動起來去補這個洞,只因我們就是靠這個系統拿下 56 勝,拿下東區第一種子,沒理由季後賽吃一場敗仗就立刻捨棄傳家寶刀,老鷹打得很棒,都打在溜馬的痛點上,但溜馬必須站起來,自己失去的自己討回來,Hibbert 一天克服不了這種會投外線、輪轉又快的陣容,季後賽往後走下去只會碰到輪轉更快、外線更準的對手,到時候只能躲更久逃避嗎?不行嘛,所以必須堂堂正正接受挑戰,你用速度和空間吃我,我就用噸位和身高把你打下去(不是自己倒下去),這是七呎中鋒的責任!話說回來應該沒溜馬迷期待 Hibbert 會一夜復活吧,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防守不會失常,老鷹的進攻既然以外圍投射為主,就不可能天天過年,防守這種球隊就是要貫徹到底,每一分每一秒都積極拼搶,不浪費任何一次爭奪 loose ball 的機會,搶下每一個籃板球,對到每一次對方傳出來的空檔,只要你夠拼夠纏,籃球之神就不會忽視你的苦心。不是隊形相剋,是贏球的心沒有對方強烈,系列一比一,接下來還有客場硬仗要打,明天再去釣尾大魚來吧。

 

arrow
arrow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