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馬的抗詹經驗豐富,雖然幾年下來交戰成員有變動,但不影響全力詹宰殺這匹馬,剃光頭、一刀絕殺、大逆轉讓你難看、瘋狂低位、無敵大三元等,即使去年四場合計只輸 20 分,看起來好像實力很接近,其實不然,好球員跟超級球員的關鍵就是,我去打總冠軍賽,你後台領便當。(罰你以後每次碰到我,都要叫我一聲『師傅』)

 

 

 

被詹老師上過這麼多課,溜馬很清楚大招是什麼?嚴格來說應該這樣定義,季後賽是比「出招拆招」的擂台,我出個對子,你若對得上,我們就繼續玩,你若一招就掛了,那我不會留情,我會輾過去,你吐血吐到對穿腸也是剛好。

 

那我們來看看全力詹的皇拳三招,溜馬今年有準備好怎麼拆招了嗎?

 

第一,啊不就是全力詹!好囉好囉,全力詹是吧,季後賽有誰不認識全力詹啊!我們從小都看全力詹的文章長大的啊!所以溜馬想阻止全力詹?不用想了,不可能。那盡量降低全力詹的投籃命中率?放投不放切!理論上是該這樣執行,但全力詹之所以這麼難搞定,就是他的穩定性超強,他本季狀態絕佳,季後賽肯定比例行賽更棒,所以,溜馬不用執著在這一點上,溜馬只要做好兩件事即可,必須要有一個平均 25 分的得分手(這部份交給 Victor Oladipo),另外負責主防 LBJ 的 Bojan Bogdanovic 必須以進攻彌補防守,反正守不住,盡力干擾就好,但進攻不能失常,Bogdanovic 手感好不好對溜馬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說三次),要過此關,這兩位都沒有犯錯的空間,能做到這樣,其他的就算了,他強由他去。

 

第二,禁區低位打點。除了 LBJ 會故意「錯位」硬吃溜馬的後衛群(Ola、Darren Collison 都閃不過)之外,Kevin Love 過往也很常欺負溜馬一堆天缺地殘的內線球員,Thaddeus Young 應該不陌生,今年又要繼續陪 Love 玩捉迷藏,但比起去年沒有發揮作用的 Al Jefferson 以及太菜太嫩的 Myles Turner,溜馬這次在這個位置有了兩個可靠的生力軍,就是 Domantas Sabonis 和 Trevor Booker,等等!有了這兩隻就能保證不被 LBJ or Love 肆虐嗎?當然不是,兩邊明星光環差太多,但至少這次有硬漢,Sabonis 本季的進步有目共睹,Booker 也是紮實藍領,要玩髒玩狠玩兇,溜馬這次不會未戰就先落居下風了。禁區的攻防還有進攻籃板這一點,以往也是騎士較吃香,經驗、技術都略勝一籌,這個沒話說,比油條溜馬是輸的,只能看看 Myles Turner 能不能大變身,你就是那個 X 因子。

 

第三,騎士射手網。不管和誰搭配,只要有全力詹,射手群就能有好空檔,再來就是心臟夠不夠大投不投得進,Kyle Korver 溜馬很熟,已經被他砍翻不知道多少次!JR Smith 人來瘋,溜馬也被這把神經刀亂砍過!George Hill 溜馬也很熟,等等這是我們派去的臥底,你和 Paul George 很熟,記得等等幫我們啊!(欸不對 PG 已經不在了,Hill 也說場上見真章,他很高興發現自己是站在 LBJ 這一邊)嗯好,Hill 我們就各為其主,好好的拖油瓶啊(誤)。騎士的傳導總是能找到射手,射手火網打開加上全力詹霸凌,這就是不敗模式,但今年的溜馬防守比去年好,小陣容的快速球風和機動力也是能加快防守反擊,DC 和 Ola 這組後場斷球的能力精確(Ola 甚至是聯盟抄截王了),前場的 T.Young 也是抄球能手,這佈局就是為了抄死喜歡傳導的對手而準備的,不怕你狂打點,就怕你狂不傳,驗收的時刻到了,Ola 的價值在防守反擊戰時會更加體現。

 

好,就先看這三招就好,跟全力詹對戰,看位置分析是沒用的,即使溜馬有辦法搜集龍珠來讓另外四個位置單點都贏騎士,那也不能保證一定贏,更何況全力詹最喜歡各種 missMatch 打亂你的防守陣式,所以不用拘泥在位置迷思,溜馬本季能成為大驚奇球隊之一,也不是靠球星的個人能力,而是這群開季前就被看衰的浪人組合,龜龜身旁的路人 Ola、交易配菜 Sabonis、又白又慢的射手 Bogdanovic、矮就是劣勢的 DC、不三不四的 T.Young、軟到不行的 M.Turner、吹耳哥 Lance Stephenson,他們信任彼此,致力於為這個城市重新找回贏球文化,不是自己好就好,他們希望彼此能共同成長,所以無私奉獻,所以力戰不退,這是近幾年來球隊氣氛最好的一季,沒有人看好,就是最大的動力。

 

「我們的球季還沒結束,各位,還沒喔~讓溜馬繼續驚奇這世界吧。』Oladipo 平靜的話語,透露出他的堅強自信,以及眼神中的那道光芒。

 

印第安那溜馬,季後賽第五次正面挑戰全力詹。Wait & See.

 

arrow
arrow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