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邁阿密

這場比賽對於非兩隊的球迷來說,也許頗無趣的,只不過是一場雙方命中率比低的東區典型防守戰罷了。

但對於熱火與溜馬的球迷而言,有很多地方值得再三品味,甚至可惜了沒能親眼目睹久違的 Travis Best 風采、鬥志無限的 Brian Grant 靈魂、成熟的溜馬雙塔威力、兩個防守武器的對決﹝Eddie Jones v.s Ron Artest﹞以及雙方球迷期待甚深的新人新氣象﹝雙 Bulter 和溜馬年輕前鋒群﹞。

比賽過程緊張有餘,精采不足,簡而言之,溜馬掌控了節奏,四節比賽雖然拉鋸戰的模式依舊,但勝出的關鍵仍然是溜馬的 Miller,一個「Mr. Pacers」加持過的名字,在雷擊老大閉關的時候幻化成另一個人形,他的名字是 Brad,溜馬新生的第四節救世主。

至於永不放棄的熱火,主場惜敗,油頭與大教練都認為 Best 在第三節受傷退場對今晚貧攻的熱火而言確實是一大打擊,嗯,現在的熱火確實是極需添加燃料,而期待的柴火在哪裡呢﹝不是廢柴 -_-﹞。

Best + Jones + Grant

久違的 Travis Best,在溜馬待了六個半個球季,這會兒還是第一次以敵對的身分出席﹝指對溜馬而言,當然過去的練球是不算啦﹞。他那精準的外線跳投依舊,關鍵時刻快速取分的本領也還在,甚至助攻不多的數據也沒變﹝呵呵﹞,很令人熟悉的身影,只是昔日的「四號」已非,今晚我們要挑戰的,是一個運球凌厲的「一號」小子,熱火的先發控球後衛 Best。

Best 在一到三節都有不俗的表現,除了在隊友內線失靈、得分後衛 Jones 被鎖死的情況下提供穩定的外線跳投得分之外,第三節更以三分球開火,連投帶罰率領熱火從落後到追平,一直到他跟溜馬的替補後衛 Erick Strickland 不慎相撞導致受傷退場之前,他都是今晚熱火在場上最主要的外線火力,最後以五成的命中率砍下十六分二助攻。

而在 Best 下場之後,他的英勇作戰終於感染了隊友 Eddie Jones,整晚都被溜馬的防守狂 Ron Artest 貼身防守的 Jones 在前三節可說是一無是處,彷彿在場上消失一般。不過在 Best 的帶頭反攻下,Jones 在第三節末連砍兩記中長距離跳投,一口氣拿下七分;緊接著在第四節又是球隊落後時挺身而出,再度砍進兩記三分球外加中距離扳平比數,也順便幫煩人的 Artest 集滿六次犯規請出場了,手感到最後才熱起來的 Jones 拿下十七分,可惜內線獨力作戰的 Brian Grant 還是擋不住溜馬雙塔,最後功敗垂成。

Grant 這場比賽令人尊敬,一個人抓下十八個籃板,努力地在熱火攻守兩端拼命地去追著所有彈框而出的皮球,雖然他的手感不好,籃下老是擺不進,罰球也只有五成,但擁有這樣的隊友是幸福的,一個強悍、堅定、無畏的籃板手,雖然我不是熱火的球迷,但看他如此無悔的演出,也不禁想對他說,辛苦了,Grant。

新人新氣象

熱火球迷的焦點都在這兩個 Bulter 身上吧,兩位小朋友不論是先發的還是替補的,都在場上展現相當不錯的膽識與得分能力,其中更難得的還是在全隊投不進的情況下是由兩個 Bulter 分別率先進球打破僵局,令人讚嘆。

Caron Bulter 作為先發,獲得較多的上場時間,在上半場就拿下全隊最高的九分,第三節那波反攻中也投進一記三分球,前途可期;替補的 Rasual Butler 也不可小看,在第四節雙方一陣兵荒馬亂之中,Rasual Butler 先拿下兩分再連抓兩記防守籃板,並傳出一次助攻,穩住了熱火的得分,反觀溜馬則是五分鐘內只有 Mercer 投進一記外線與 Jo 兩罰得分而已。最後 Caron Bulter 有十四分四籃板,Rasual Butler 八分五籃板,表現相當不錯。

雙塔效應

現在覺小歐和 Brad 的 Double-Double 似乎很容易就可以達成,看著線上轉播做筆記的速度可能還跟不上他們籃板數字迅速向上翻新的速度,Wow ...,這個組合雖然在上季就已成型,但似乎到現在才算是真正磨合成功。當然,這並不是只是從兩個人漂亮的數據上得到的結果論,也許從這場比賽最後關頭 Brad 那記優美的助攻給小歐第一時間灌籃得手可以想見,這兩人微妙的化學效應將是這一季溜馬雙塔能否真的成為東區內線指標人物的關鍵。

一雙合起來可以提供五十分二十籃板的禁區悍將,這就算是過去的 Smits + D.Davis + A.Davis 也做不到啊。

傳球、射手、防守

這就是現在溜馬後場的寫照,今晚 Artest 需要專心防守對方的得分機器,所以組織就交給 Tinsley,外線投射就交給 Mercer,Erick 則擔任雙能衛的支援﹝他有外線也有防守啦﹞。任務分配完成,球員即上場展現戰力,Artest 很成功的鎖了 Eddie Jones 近三節,可惜最後還是犯滿,而且還是讓 Jones 抓住機會在最短時間內灌進十七分,這 ... 好吧,阿泰你還有進步空間就是啦。Mercer 繼續以後場第一替補的身分上場支援,今晚的任務是砍外線,投八中五,拿下十二分,算是有達成預期目標。Tinsley 難得的出賽 39 分鐘,有六助攻的表現,不過投九中一的命中率真是讓人很感冒,這是不是說明了他註定無法成為一個攻擊型控球後衛啊﹝對照組:熱火的先發控衛 Best,投十二中六,得十六分﹞,唉 ......。

Erick Strickland 只上來了四分鐘,他唯一的貢獻是撞傷了 Best,摧毀了熱火今晚最熱的外線砲台,這算貢獻嗎?嗯,算了,有人受傷總是不好,特別傷的還是溜馬的前好隊友呢。

Pacers Report

三勝一敗,這樣的開局還算不錯,輸的那場﹝籃網﹞也沒話說,確實是打不贏。但贏的三場都不算贏的很輕鬆,都是前三節拉鉅再拉鉅,然後最後一節小心穩住攻守,掌握關鍵得分,最後險勝對手。團隊得分不高,只有九十分左右;團隊命中率也頗低,只有四成多一點,看起來貧攻的問題是不是很嚴重﹝就不要再說我們已經失去三分球攻擊這項武器了,曾幾何時啊﹞,球隊該如何因應呢?

我以為尚不需要做任何調整,現在的溜馬跟上季末比起來依然保有防守強悍的風格,外線投不進是沒錯,但那是只看三分球的結論。目前的中距離投射主要由 Mercer 與 Bender 操刀,雖然兩個都是替補,但這是任務導向,他們上場就是努力得分,就過去四場比賽看來,成效不錯,也都可以繼續信任。除此之外,溜馬現在的內線攻擊也不再是過去那種單打有進就好,沒進就被對手摘走籃板了,更多積極進攻籃框的動作在小歐身上看的見,在大中鋒 Brad 身上看的見,就連在 Bender 身上也看的見,內線強攻的效果就是大量的罰球,而在這一點 Brad Miller 無疑地是最好的示範,一個可以讓人依靠的罰球高手﹝熱火有 Grant 在真好,不必羨慕,我們也有 Brad 在真好﹞。

這樣過程緊湊的比賽對現階段的溜馬來說最好多來幾場,在球季初期培養球員們的心臟強度,不手軟、不慌張、沈穩以對,這些老大哥 Reggie Miller 都已經會的東西,要藉由實戰來讓小老弟們親身體驗學習,「技」的東西可以訓練,然而「心」的養成卻急不得,希望小將們真能努力吸收,不要再讓老大哥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