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馬隊的第五場比賽,在主場對決昔日死敵紐約尼克隊,寫這場戰報真是很煎熬的一件事,並不是說這場比賽有多精采多刺激﹝又沒有轉播,精采也看不到啦﹞,而是筆者苦悶的在電腦前面看著無聊的數字換來換去的時候,一旁的電視機正好開始轉播今天 ESPN 推出的湖人大戰巫師戲碼,喔賣嘎!我只是不專心地瞄了幾眼,就再也無法將目光移開了,這真是太精采的比賽了,有飛人、有後仰跳投、有俐落的切入扣籃、有精準的中距離、有強力籃板、有好多好多 Highlight 喔。﹝太久沒看轉播,一時無法自己 ...﹞

此時筆者陷入天人交戰中,是要當個死忠的溜馬迷乖乖把比賽看完,還是拋棄電腦去看動人的 Live 轉播了呢?嗯!啊!喔!唉 ... 我還是先把溜馬對尼克的比賽看完再說吧,一旁的 Live 就用偷瞄的,等會再好好去看下半場就好嚕。

不過看完了就有東西想吐出來,可是這是溜馬的日記,不是痴人說球,又不想另外花時間寫一篇﹝我也不是那兩隊的球迷,感情不深不好寫啦﹞。好吧。我們稍微提一下巫師隊好了,這也是東區的球隊,溜馬會常碰到的對手之一;不談比數,還有許多很有趣的東西可以寫一下,順便也拿來當作溜馬的賽前偵察好囉。﹝這作者還真愛找理由 ... -_-﹞

第一個印入眼簾的就是去年的狀元郎 Kwame Brown,這小子真是恐怖,我對他的印象只有去年那個能夠在外圍做俐落跨下運球切入的高大長人而已,沒想到現在的他,已經很敢在籃下做單打動作了,不過當然不是背框單打﹝這項技藝似乎快在年輕人中失傳了﹞,而是接近小前鋒速度的面框切入,他的爆發力與靈活度,讓這場守他的 Robert Horry 疲於奔命。我現在相信他有不輸 KG 的潛力了。Well,那麼與我們的小歐尼爾相比如何呢?小歐的低位進攻技巧應該還是會讓 Brown 陷入犯規麻煩,Brown 雖然機動力超強,但經驗與要位的觀念仍然需要繳點學分,但在有限的上場時間內,他驚人的運動力還是會讓我們大吃一驚吧。

七呎中鋒 Brendan Haywood 如何?標準的中鋒身材,寬厚的肩膀,積極的防守態度,這小子也是未來無可限量的人才之一,敢衝敢搶,就算以後只是個苦工球員也會是個紮實好用的綠葉球員的。

主力得分後衛「史代課老師」是個成熟的飛人型球員,他具備了所有的得分技巧,只是看他要不要出手那麼多次拿下那麼多分而已,從他不急不徐的控球、運球過人、切入分球以及快攻達陣和關鍵取分的完美演出,你就會發現這支球隊的 Go to Guy 不會只有球神一個人而已,在底特律鍛鍊有成的史代課老師絕對有能力隻手扛起球隊勝負,而且一定不會只知道得分而已,他是聯盟內完美的全能球員之一。

先發控球 Larry Hughes 的中距離能力不會比我們家的 Mercer 差,甚至論及個人突破取分的能力,Mercer 恐怕還不及曾經跟小艾﹝Iverson﹞一起特訓過的 Hughes 呢。六呎五的 Hughes 也比同個位置的其他後衛都擁有身高優勢,至於他的傳球,今天有一次快攻分球的漂亮 Pass,你實在不能說他沒有打控衛的天份,好吧,只是未開發完成的半成品而已,現階段的他只要好好帶球過半場,傳給得分後衛,然後穩定的提供他的外線火力以及跑快攻就很好了,其他的事情就交給另外那兩個全能搖擺人,或者是巫師隊難得是正牌的控衛 Lue 就沒問題了。

至於球神 Jordan,他根本是在享受籃球嘛。不管是面對 Bryant 還是 Shaw 或是 Fox,Jordan 今天的後仰跳投十拿九穩,準的真的像是球神附身啊﹝咦?他不就是那個神﹞。持球動作相當輕巧,急停跳投仍然快的看不到他什麼時候起跳,好像除了要單打 Bryant 有多施點力對抗之外,其他時間的 Jordan 都是輕輕鬆鬆地打球,好似沒有半點壓力。﹝對照組:我們的 Reggie Miller 怎麼還每次都要跑的要死要活的咧 ...﹞

最後是小前鋒 Bryon Russell,在幾個光彩奪目的球星旁邊,似乎很容易讓人忘記 Russell 的存在,但他的表現亦不遑多讓,紮實的籃板與卡位防守技巧,不貪攻的協助傳球,還有突如其來的抄截斷球,抄走後場的那一球後直接飛身挑戰湖人中前鋒 Samaki Walker 的防守硬是扣籃成功,我很想為你鼓鼓掌,幹的好啊,Russell,小球員也是需要鼓勵的嘛。

華盛頓巫師隊,曾經我以為他們要打進季後賽還需要一些時間,讓老將多休息,讓新兵多磨練,然後再視整合狀況調整,也許能夠幫助老喬丹再進季後賽吧。但今夏盤來史代課老師與 Hughes 這步棋,真是絕妙好棋。這支球隊的年輕人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這些中生代的戰將已經擁有很純熟的作戰經驗,這支球隊的老將都是些怪物,我不知道最後他們會不會打進季後賽,但我知道現在巫師隊的比賽真的很好看喔。

至於這場比賽的勝負如何,就不說了,但我會推薦你看今晚的重播,這是場好球!

﹝這作者廢話實在太多了,快進入該寫的正題吧 ...... ^o^﹞

--

11/09‧印第安那波里斯

回來這裡,三連勝,不需要訝異,是的,我們現在的戰績是四勝一負了。^_^

溜馬戰尼克,這預期應該是場防守戰的戲碼卻在第一節打完就破滅了,溜馬高達六成以上的命中率首節就轟下 38 分,然後在先發控球後衛 Jamaal Tinsley 演出本季第一個 Double-Double 的漂亮傳球得分下,全員開火,攻勢流暢,從第一節到第四節都保持著五成以上的團隊命中率,沒有讓尼克領先過一秒鐘。尼克雖然在第三節曾經追到只剩六分的差距,但還是無法抵擋砲聲隆隆的溜馬大軍,終場就以 13 分的差距敗給了溜馬隊,尼克戰績變成一勝四敗,在大西洋區排名最後。

本來上一場負責守 Eddie Jones 的 Ron Artest 今天要負起擋住最近火力旺盛的 Allan Houston 的任務,誰知道第一節甩開尼克後,Artest 見 Houston 火力並未如想像中的恐怖,得以分身餘力在進攻上,向來出手不多的他謹慎地選擇出手時機,跑快攻、切入禁區挑戰罰球,沒想到 Artest 也可以在進攻上展現活力,最後他投 12 中 8,罰十進九,拿下全隊最高的 27 分,還有六籃板三助攻二抄截,全能的沒話說。

雙塔有一塔陷入犯規麻煩,小歐受到犯規影響,只上場了 26 分鐘,但他仍然有 18 分 8 籃板的成績,只要有機會單打,二分入口袋的機率還是很高。Brad Miller 也跟小歐一樣有五犯,但是很謹慎地注意他在場上的動作,因此仍然出賽了 40 分鐘,不單打的時候就努力傳球,今天他有六個助攻六籃板二抄截喔,罰球仍然是高標的罰十中九,得 19 分。

Tinsley 總算恢復成過去那個助攻輕鬆寫意的天才控球後衛,他有 14 分 12 助攻 4 抄截,12 次助攻很均勻地分散在四節中,只要他在場上,溜馬隊的進攻就變得很流暢,託Tinsley 的福,Mercer 與 Foster 以及 Al Harrington 的得分都變得非常容易,除了 Mercer 投外線還需要手氣因素影響之外,其他鋒線球員在禁區接到妙傳就是二分進帳,Tinsley 的斷球也造成尼克後場失誤連連﹝呃,不過他自己也有五次失誤﹞。

而前幾場找不到方向的 Al Harrington,這一場謹記在心,不要再隨便出手,多抓防守籃板,努力防守就好。所幸在 Tinsley 的助攻下有不少禁區得分的機會,最後 14 分 8 籃板,終於有穩定的表現了﹝唯失誤六次多是非受迫性失誤,得再加強﹞。

同樣的在先發後場表現傑出之下,Mercer 只能在少少的時間內投幾個外線而已,就更不用提只上場六分鐘的 Erick Strickland 會有啥好成績了。也罷,球隊贏球就好。﹝什麼?你問我還有個 Jamison Brewer 呢?D-N-P 啦﹞

前場替補裡,Bender 上了 20 分鐘但沒什麼表現,反倒是 Foster 有得到 Tinsley 的幫助灌進幾球,還砍進了幾個中距離呢,Foster 有 8 分 4 籃板進帳。喔喔,對了,Primoz Brezec 今天很早就在第二節上場了,不過只有四分鐘二籃板,嗯,至少你現在不會羨慕仙道﹝Sundov﹞了吧,他現在好像過的不太如意喔。

尼克這邊很好寫,就只要提三個人就好嚕。

第一個是今晚出手有如神助的 Kurt Thomas,什麼時候他變成了尼克的得分主力了啊!我知道他是禁區第一悍將,不過沒那麼準吧,準的跟救世主一樣,只要他在場上一得球就是兩分進帳,不論什麼位置,禁區、底線、中距離通通沒問題。出賽 36 分鐘就拿下兩隊最高的 33 分,外帶 6 籃板 6 助攻,都是全隊最高的記錄,哇,Thomas 要這樣打,尼克絕對有希望。比起上一場熱火的硬漢 Brian Grant,尼克的 Thomas 的籃板一樣夠硬,但十拿九穩的底線跳投真的可稱的上是大前鋒的典範,對,就算是苦工球員也要勇於得分,只會底線跳投就用這招把對方射死,看對方守不守的住,Kurt Thomas 今晚一夫當關的表現真是好極了。

第二個是新來的 Lee Nailon,其實他只有砍下 14 分而已,但沒盯著比賽的大概不知道這小子是在第一節末上來後就連砍五球,連拿十分,從籃下殺到三分線內一步通通都是他的火力範圍內,如果沒有他的及時雨,尼克恐怕第一節打完會輸到二十分以上喔。只是後來並沒有再以他為主力開砲追分,否則應該不只得 14 分。

第三個是射手 Allan Houston,命中率頗慘不忍賭,只有投 16 中 3,其中幾個 Field Goal 還都是第一節投進的,後面三節只能靠著罰球拿分,罰八中八,三分球則是四投盡墨,眼看著 Houston 自己投不進,還讓拙攻的 Artest「分心」跑去得分了,這像話嗎?O_o

其他的球員只有 Charlie Ward 與 Howard Eisley 在最後二分鐘內連砍三記三分球拼命追分,不過守不住對手的得分,就算繼續砍進也還是追不過。讓溜馬全隊有五成六九的投籃命中率,就算來哪一隊都贏不了了啦。

--

溜馬拿下這場比賽,全隊維持高檔的命中率值得嘉獎,但也仍需注意一點,尼克也有相當高的四成七五的團隊命中率,除了第一節之外,球隊後三節得的分數也只是跟尼克打平而已,若不是第四節即時穩住陣腳,勝負還很難說。在隊員 On Fire 狂得分的時候,也要注意防守的陣勢是否有漏洞,讓 Lee Nailon 連進五球或是 Kurt Thomas 遊走禁區要吃你就吃你這種事情可不能再發生喔。

自己投籃高命中率不是常態,讓對手投籃低命中率才是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