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爺掰掰,笑面湯上任。

熱火總冠軍的頭版才燒沒多久,「大蘋果」尼克馬上爆出重量級人事消息搶版面,才入主尼克一年的名教頭布朗爺被解聘,球隊總管 Isiah Thomas 下海親自督軍。

他終於還是忍不住了,前溜馬教頭 -- 笑面湯。(冷汗)

尼克上季戰績 33 勝 49 負,本季只拿到 23 勝 59 負確實無法為新教練布朗爺背書,但找他來不就是為了尼克的重建大業,這支球隊體質的問題甚多,本來就不太可能一季見效,布朗爺擅改造球隊、重塑球星與建隊架構的能力正是他之所以被找來這裡的原因,然而現在尼克老闆 James L. Dolan 卻打了自己一巴掌,解除布朗爺的總教練職務。姑且把 Thomas 將接手新教練當成另一件事,難道 Dolan 不信任布朗爺?難道他認為和球員們比起來,教練要負的責任更大?然後再看自家總管 Thomas 會是一個比「再給布朗爺一年試試」來說更好的教練接任人選?太多的疑問,使人難以對這「教練去職→總管接手」的蘋果日報級新聞看好,下一季的尼克會更好,或者說反正也不會再爛到哪裡去了,我個人持不樂觀的角度。

或許布朗爺的籃球觀念無法得到尼克這群球員們的認同,即便他有金盃加持、多次球隊再造成功前例,但球員們不買你的帳怎樣,就是無法從輸球中得到更深一層的體認如何。和布朗爺相比,Thomas 的執教功力絕不可能與之比擬,但也許這位「球員型教練」的風格能讓這批球員重新找回昔日風采,一如過去 Thomas 在溜馬時期讓更換舞台的小歐尼爾盡情揮灑進而拿下最佳進步獎一般,球員們找到他們的快樂,但戰績呢?且看老闆的忍耐度如何,還有身兼總管和教練的 Thomas 如何再次一手遮天、笑傲球場吧。

不負責預測尼克下季轉變:「天下第一控衛」Stephon Marbury 和今年打出希望的潛力前鋒 Channing Frye 應可獲 Thomas 重用,成為球隊攻守主軸;Steve Francis、Jamal Crawford 以及 Quentin Richardson 和其他幾個同位置但資歷較淺的球員,必須自己搶自己的上場時間,Thomas 總是希望球隊內部能有「競爭」意識,誰表現好,誰就可以上場,牌子滾一邊去;Jalen Rose 你自己小心,雖然 Thomas 是你在底特律家鄉最尊敬的球員,但不要忘記他可以賣掉你一次,就可以賣掉你第二次,自己的飯碗捧好啊。

之前在溜馬光是當個教練就可以影響高層的人事決定,間接促成了溜馬隊史上少見的季中大型交易(Jalen Rose + Travis Best → Ron Artest + Brad Miller + Ron Mercer 等),現在尼克球員場內與場外的生殺大權都在他手上,難保一不如意又會來一次大地震,只是震的絕對不是他自己,這齣「紐約微笑刺客秀」能上演多久,就看 Thomas 的花搶能耍多久囉。

至於布朗爺,不用擔心,有料的人不怕沒飯吃,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