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戴你好嗎?

行為失序、非暴力拒捕、施暴以及對執法員警施暴(disorderly conduct, resisting arrest without violence, assault and assault of a law enforcement officer)。

美國時間 8/4,前溜馬隊員,現為活塞替補中鋒的 Dale Davis 被邁阿密警方以四項罪名起訴。

你能想像嗎?以一個溜馬球迷的立場,Dale 會和這些事情連在一起。

兩年七百萬。

04-05 球季季中,久違的 Dale 重回溜馬,為這支當時顛沛流離、命運慘澹的球隊注入了一股活力,雖然他並不年輕,但他的肩膀刻劃著昔日溜馬戰士的標誌,有他和新生代溜馬魂 Jeff Foster 在籃板和防守上的堅持,溜馬才得以在那個球季末逆勢反彈,拉出一片長紅挺進季後賽,Dale 平均 29.2 分鐘 6.9 分 8.9 籃板 1.3 火鍋的成績,這是一個 36 歲老頭該有的表現嗎?

Reggie Miller 生涯的最後一年,因為 Dale 的回鍋而感受到一股溫暖,雖然這股力量並不足以讓 Reggie 再嚐打進 NBA Finals 的滋味,溜馬在東區半準決賽止步,Reggie 也結束了他在溜馬 18 年的日子。

然後輪到 Dale,不是退休,他還能打,看他這 25 場的成績,誰說他不能勝任一個稱職替補藍領的工作,甚至他還能扛先發呢;老東家溜馬當然希望留下這位舊將,但溜馬薪資空間早已卡死,能出的錢不多,和別隊相比僅有的優勢可能就剩下情感,至於表現空間本來應該有,但球員若能夠都健健康康的,誰願意用老將撐呢!左思右想,經過考量之後,Dale 選擇了活塞。

兩年七百萬,價碼合理,Dale 不是那種養老的待退老將,他沒有那麼廢,打個二十分鐘,提供堅強防守和籃板,他可以做的很好;活塞前場本來就有雙 Wallace 鎮守,加上一個優質好用的 Antonio McDyess,後面還有一隻未來希望 Darko Milicic 要養,其實發展空間已經不多了,但這年季後賽失利敗給俠客領軍的熱火,有經驗的 Elden Campbell 大叔又離隊,為了來年再戰俠客,此時補進 Dale Davis 儲備戰力是很合理的補強,這是活塞的角度。

但對 Dale 來說呢?嗯,有錢拿,又不用打太久,也許還有撈到冠軍戒指的機會,為什麼不去呢?(回頭遙望希望他留下的溜馬,或是另一支也對他有意思的西雅圖超音速,嗯,還是活塞好)

當他決定加入活塞時,我實在很想說,Dale,你錯了,溜馬才是最適合你的球隊。

溜馬不會讓你賺大錢,溜馬可能也還沒辦法成為搶戒指的候選隊伍,溜馬當然也不會把你當重點球員用,但是溜馬需要你,比聯盟中任何一支球隊都需要你,你不知道嗎?只有在溜馬,你才有平均七分九籃板的成績;只有在溜馬,你才能不需適應,很快的成為球隊防守中樞;只有在溜馬,你才有可能接近三十分鐘的舞台揮灑;即便溜馬今年沒有那麼衰,內線球員沒那麼容易受傷,你的防守和經驗仍然足以讓你獲得足夠的上場時間,而絕對不會是板凳末端可有可無的那種肉墊角色。

出賽 28 場,平均 6.3 分鐘 0.9 分 1.9 籃板,這就是你今年的成績嗎?

這就是你選擇的路嗎?活塞其實沒有什麼問題,他們兵源充足、球員健康,教練調度即使多有疑慮,還有進步的空間,但也不會是在你的身上。那麼你的下一季呢?領了三百五十萬,還有一個三百五十萬和 1 分 2 籃板的球季等著你嗎?

然後就是邁阿密警方逮捕你的消息。Dale,What happened?Are you OK?

這個暑假,真是「溜馬精神」破碎的日子。

其他消息

●Al Harrington 更換經紀人

哈寶寶交易案繼續拖,終於哈寶寶受不了先火掉原先的經紀人 Andy Miller,改聘 Arn Tellem(此人是小歐的經紀人),這讓交易案可能將有新的發展方向,但卻未必是對溜馬有利,溜馬能出的籌碼還是那麼多,對方老鷹總管還是那麼事不關已,只是換一個中間人搓湯圓。

溜馬已經做好可能交易告吹的心理準備,就讓 Danny Granger 和小歐主打前場,中鋒的問題另外想辦法,其他交易案也不是不會發生,暑假還很長,Walsh 和大鳥還有別的路可以選,儘管也許不是那麼完美。

只是就可憐了哈寶寶,市場一亂,該不會最後他沒地方去就只能拿一年短約隨便窩一季蹲著,這樣太悲情了啦。

●簽下 Jimmy "Snap" Hunter

溜馬簽下夏季聯盟表現出色的後衛 Jimmy "Snap" Hunter,但 Hunter 先別高興,這是一紙部份保證合約(詳細內容尚未透露),換句話說不是 Maceo Baston 那種已經確定開季後可以上場打球的兩年約,先簽下來只能保證 Hunter 應該可以待到訓練營和熱身賽結束,屆時看他表現和球隊補強狀況再來決定他的去留。

其實 Hunter 即使入隊,其表現空間也不會太好,看看去年的 Gill 就知道,但也許對 Hunter 來說,能加入 NBA 已經是美夢成真,先求把握住機會再來談如何向上,或許這一小步,就是他飛上枝頭變鳳凰的一步。

●最後

本篇文章為本部落格的第一百篇,恭喜我自己,完成了我的一小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