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藤不再代理 NBA 台灣官網

這可能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消息,但我個人覺得對自己的影響頗大,對於一個投入運動部落格(尤其是 NBA)經營的球迷而言,對於一個曾對蕃薯藤運動網取得獨家代理 NBA 台灣官方網站存有期待的球迷而言,今日 NBA 台灣官網的失去,是一項很深的打擊。

目前 NBA 官網中文版是由新傳體育(全名為新传在线(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老闆是姜豐年)取得授權,該公司已於九月下旬發表聲明獨家全權負責 NBA 中文官網的建置與維護,簡言之就是 NBA.com/China 版的站方,以中國市場為主;而目前你所看到的 taiwan.nba.com,只是  NBA.com/China 的繁體中文版而已,更甚者願意點選幾個內頁瀏覽即會發現,只有首頁是繁體版,內頁全都連回 NBA.com/China。

換句話說,NBA.com/Taiwan 只是個空殼,只是 NBA 中國官網的繁體版。That's All.

我無意在此去碰觸政治議題,因為這無關乎正名問題,taiwan.nba.com 是 NBA 官方申請下來的,現在代理權在新傳體育手上,其當然有權決定網站方向為何;我失望的是當初信誓旦旦要深耕台灣運動市場的蕃薯藤,現在就這樣放手令人無言。

〈NBA〉台灣官網正式開站 蕃薯藤取得獨家代理 http://sports.yam.com/show.php?id=0000009389

回頭再看看這篇當初的文章,只有更深的失落。

蕃薯藤站方當然有其考量,是我們做為球迷讀者無法明白的苦處,但我做為一個小小支持台灣業者願意放心力投入在 NBA 市場的球迷,也無法掩飾我對於蕃薯藤經營運動市場的失望,是恨鐵不成鋼也好,是希望你們要更好也罷,總之就這樣放棄了,讓我覺得運動產業的天空更加灰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