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尚待磨練;Graham 勇猛善戰!
 

百事可樂夏季聯盟(Pepsi Pro Summer League)由溜馬和公牛交手揭開序幕,首戰於台北時間七月十日凌晨三點開打,主辦單位奧蘭多官網和去年一樣提供現場 RDV 轉播服務,雖然只有一台攝影機一鏡到底,沒有廣告、沒有重播,但今年有提供英文解說服務(去年沒有),有興趣的球迷可打起精神按時收看。記住啊,凌晨三點開始。

夏季聯盟奧蘭多官網連結:
http://www.nba.com/magic/news/07summerleague.html

咦,都忘了提首戰勝負,上半場公牛尚以 45:39 領先,但下半場溜馬加溫,打出防守帶動進攻,主力 Shawne Williams 和龍套球員 Kasib Powell 在關鍵時刻把握機會,一舉擒殺公牛,溜馬拿下夏季聯盟首勝(93:89)。

Rotation (括號內為球員背號)
中鋒 Anthony Myles(54) / Kyle Davis(32)
前鋒 Shawne Williams(4)
前鋒 Stephen Graham(5) / Kasib Powell(17)
後衛 Kareem Rush(21) / Desmon Farmer(18) / Rashad Anderson(6)
後衛 Andre Owens(2) / Marque Perry(3) / Dan Grunfeld(20)

調度上主要以四個有約球員為主,四人均為先發且上場時間最久,剩下一個位置是中鋒,但溜馬這次沒帶正牌中鋒來練,只好讓最高的 Anthony Myles 和 Kyle Davis 輪流扛,對於他倆沒什麼特別要求,籃板、防守,簡單說就是苦工。

六呎四吋的 Owens 擔任主力控球,他的速度不錯,運球、護球動作紮實,一開始有點自幹傾向,很愛自個帶球往禁區衝衝衝,不過在挨了幾個鍋子之後學聰明了點,開始找機會讓隊友發揮,今晚八個助攻很漂亮,但有大半功勞應歸功於準備動作良好的 Rush 身上。

Rush 的空檔投射相當精準,出手的拋物線非常優美,他大部分時間遊走於左右四十五度角三分線附近,有做好「終結者」的心理準備,球一傳到他手上,有空檔的話他就立刻出手,命中率很不錯;防守者若及時貼上的話,他也不會選擇硬幹。

以射程和投籃的流暢度來看,他是這個場子最好的一個。但除此之外,帶球切入、防守等其他能力尚需觀察。

Shawne 融入的不是很好,看的出來想多嘗試外線,但腳步沒算好,似乎很介意三分線那條線,站遠一點投是三分,站近一點投是兩分球,想太多的結果就是投籃姿勢走樣,出手時機也不是很好。雖然後來第四節連砍進兩個三分帶領球隊獲勝,但外圍進攻這條路還需多磨鍊。

前鋒 Graham 夠壯,很敢往禁區打,他要到全隊最多的罰球,今天禁區很混亂,公牛的火鍋又送一堆,才六呎六的 Graham 有這種信心,氣魄相當不錯。

非主力磨練球員中,六呎七吋的前鋒 Kasib Powell 把握機會讓大家感受到他的存在,在第四節最重要的關鍵時刻連吃六分,幫助溜馬拿下勝利。

喔,小卒變英雄,賽後居然還有採訪耶。「我想我們上半場有點沒進入狀況,等到下半場我們加強防守之後,進攻也跟著順暢起來,隊友很捧場的為我製造幾次大空檔,所以我才能把握機會扭轉戰局。」Powell 難得擁有發言權。

公牛隊以 Tyrus Thomas 和 11 號的控球後衛 Andre Barrett 表現最好,Thomas 這個體能怪物籃板、火鍋有多凶狠就不用介紹了,但令人意外的是他居然也有中距離投籃的本事,而且這球進的一點都不勉強耶(櫻木啊!!!)。

Barrett 的切入和控制節奏的功夫則比溜馬任一個後場球員都要來的好,雖然他也失誤七次,但球在他手上,公牛的進攻較有章法且有效率多了。

去年的瑞士新秀 Thabo Sefolosha 表現平平,但我卻懷念起去年他和 James White 放對的情景。唉。

最後再插個話,剛好最近有寫瓊斯盃,不論勝負,我們中華隊的體質問題實在不少,突然轉過來看夏季聯盟,雖然這不是一個很正式的比賽,強度也有落差,但不管是哪一個球員上了場一定是全力以赴、全力奔跑,你可以看到他們全場四十分鐘一定都是打起百分百的精神,拉下防守籃板球後,全隊是五個人全部向前跑,不管是不是有快攻機會,體能、速度、拼勁,這是基本中的基本,而在場上用盡你所有的體力與汗水,更是球員們的本分。打完了夏季聯盟,有些球員的明天還不知道在哪裡,但只要此時此刻他是這支球隊的一員,他就必須有職業籃球員的體認與精神。

Reggie Miller 說過的,職業球員的本分,就是做好每一晚上場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