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些原因,我又要換工作了,這一年兩份工作下來,瞭解到自己要加強的東西還太多太多,業界的步調始終未能適應,在啟程尋找下一份飯碗之前,我需要好好重新思考自己的未來在哪裡,許多職場上的基本觀念與知識也需要同步強化。預計會先休息一段時間,然後再開始進行投履歷、找工作、面試的循環,不過在那之前,我要先完成一件事。

樂多主辦的第三屆「夏日 BLOG 傳說 -- 主題挑戰 30 天」,連續三十天不間斷書寫同一主題,挑戰部落客的意志力與創造力。在經過職場震撼教育近一年後,此刻暫時得到自由的我迫切需要動力找回自我,所以我希望藉由參加這個比賽,再好好磨練自己的筆,也挑戰自己能否堅持到底,不要丟臉啊,Reggie Miller 在天空看著你。

由於樂多設定的九個官方主題中沒有適合運動部落格參加的類別,我本來想報名「文藝青年」這類,但想想打籃球哪算什麼文藝青年?怎麼沒有「熱血青年」啊,有的話我馬上報名。最後考慮半天,還是選擇自訂主題 30 天來發揮,題材呢?第一次參加這種類似寫作的部落格比賽,我想還是把最拿手的端出來好了 -- 印第安那溜馬隊,我的最愛,也是這個部落格誕生的主因,沒有這支球隊,就不會有這耕耘兩年的溜馬部落格存在。

但是寫溜馬是我一直本來就在做的事情,連續寫 30 天其實也不困難,日記形式一直是我最習慣的書寫方式,所以我應該要有所改變,讓這個夏日 blog 傳說更有主題、更有意義一些,於是我打算挑戰的主題是「溜馬舊將」,本隊的球員我仍然會在部落格上持續報導,但那些離開溜馬的球員我一直都很有興趣,找資料、追蹤他們的下落是一件我很想做的事情,只是在過去常常沒有足夠的時間好好專心搜尋;現在我有時間了,不妨就把這個想法落實,不論有沒有辦法在時限內挑戰成功,只要能完成這個主題,也算是了自己一個心願。我愛念舊,我關心那一群離開溜馬的子民,你們好嗎?等我把你們的記憶找回來。

溜馬舊將可能沒有 30 個這麼多,所以我會在挑戰後期嘗試撰寫我認為的「經典時刻」,這並不是要實況重現,或是經典報導等等,我只是想紀錄這支球隊曾給我如此難以忘懷的感動,那些人那些事那些物,我會用我的筆(還是鍵盤)和大家分享。

這是一個 NBA 球迷紀錄喜歡的 NBA 球隊的部落格,如果你本來就是溜馬迷,敬請期待我的夏日溜馬傳說;如果你本來不是溜馬迷,希望你在看過我的挑戰之後,能多認識這世上有這樣一支令人著迷的籃球隊。感恩。

Indiana Pacers Go! Go! Go!

我的夏日溜馬傳說挑戰時間,從 7/31 開始。Coming Soo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