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寶寶,和溜馬緣分已盡。

夏日溜馬傳說第二篇,談完了醜臉,再來當然是和他一同離開的哈寶寶(Al Harrington),哈寶寶(Baby Al)是溜馬球迷給他的暱稱,因為這孩子在溜馬農場養了六年,從 Baby Al 成長、茁壯到 Big Al,他在印城擁有相當的人氣;「溜馬舊將」這個角色對他來說並不陌生,04-05、05-06 這兩季他就曾著老鷹球衣回印城來大殺四方,面對昔日同袍,他可一點都不留情,他非常非常想證明自己已可獨當一面,是個可以依靠的男人了。本季季初溜馬再把他找回來也是寄望他能和好友 Jermaine O'Neal 以及小老弟 Danny Granger 重現溜馬暴力前鋒群的風采,誰知事與願違,這組黃金前場還沒完全發酵就被拆散,Harrington 被總管大鳥(Larry Bird)打包送到勇士,這次再分手,他應該再也不會回來了吧。

季中溜馬勇士進行八人交易,Stephen Jackson 被送走早在意料之中,但季前花費一番苦心才盤來的 Harrington 也跟著送走頗令人意外,雖然他和小歐、Granger 確實有產生排斥作用(Granger 變成等球射手、undersize 的小歐、哈寶硬扛禁區易受犯規麻煩,且兩人都需要足夠的持球空間才能發揮己長),但這個組合也才實驗半季而已,有必要這麼快就放棄掉嗎?總管大鳥(Larry Bird)在這筆交易中究竟在打什麼算盤我們完全猜不透,就像他輕易揮棄用兩個二輪選秀權換來的 James White 那樣。

Harrington 去到勇士之後各項數據也和 Jackson 一樣都有顯著提升,一方面當然是受惠勇士快節奏的球風影響,另一方面則是「能裡能外」的全能路線本來就是 Harrington 最擅長的風格,在溜馬六年加上老鷹兩年的鍛鍊下,Harrington 能在禁區用靈活的腳步吃掉比他大隻的對手(可能比小歐更好的單打技巧),也能在外圍用三分球轟垮對手(三分球命中數逐年增加),同時他 245 磅的強壯體格也不畏懼和任何肌肉棒子單挑,這是勇士老尼教練最喜歡的球員類型,嗯不對,老尼更喜歡大射手和扣將,但是球技全面且心態成熟的球員在老尼手中肯定不會埋沒,老尼能把 Jackson 的瘋狂巧妙安置在進攻系統中,自然也能為 Harrington 找到最適合的位置。

季後賽首輪對上小牛,Harrington 因為策略安排的關係(被拉到中鋒位置)顯得無足輕重,在勇士兇猛擒殺小牛的慶宴中,Harrington 可能是最不開心的一個(平均只有 4.5 分),但沒辦法,教練有辦法讓球隊持續贏球,做球員的只能乖乖聽話,而且事實是勇士挺進第二輪了;所幸第二個系列對上球風迥異的爵士,勇士的快打旋風不再吃香,老尼需要轉換新的元素對抗爵士,於是又把飢渴的 Harrington 放出來咬人,Harrington 一路從板凳衝回先發,平均 17.0 分讓他找回自我,雖然勇士最後還是過不了爵士這關,但這趟季後賽之旅已讓「三百勇士」打響了名號,下一季,沒有人敢忽視這支球隊的存在。

對 Harrington 來說,勇士原本就是他季前設定有意加盟的兩支球隊之一(另一支是溜馬),其原因主要是因為勇士總管 Chris Mullin 和 Harrington 有深厚交情,Mullin 亦非常希望能網羅 Harrington 入隊。現在繞了一圈,Harrington 還是來到這支球隊,可想見的是他會被繼續重用,因為他有總管的愛(比教練還大)。

老尼教練賦予這支球隊的新生命,也讓甫脫離卡萊爾系統的 Harrington 擁有全新感受,原來籃球還可以這樣打,原來自己還有突破的空間。球技已接近定型的 Harrington 如繼續待在溜馬,在保守的卡教練指導下可能不會有現在揮灑自如的表現空間,可能還會繼續陷在和小歐尼爾爭進攻主導權的無限循環中,就這個角度來看,離開溜馬對他來說或許是對的選擇,而費盡苦心弄他回來又把他送走的溜馬得到什麼呢?No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