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那瓊斯,變成大蘋果瓊斯?

上季開季前溜馬損失三個紮實好用的 Role Player,其中二個為過去兩天提到的替補控衛 Anthony Johnson 和九年老臣 Austin Croshere,剩下最後一個則是 2004 年的灌籃王 Fred Jones,在溜馬認為 Freddie 留隊已無進步空間,遂放棄報價讓他成為無限制自由球員下,多倫多暴龍於季前簽下 Freddie,溜馬就這樣眼睜睜看著 Freddie 走人,不帶走一絲雲彩。

確實在當時大鳥欲打造溜馬全新全能球風,因而交易來大型後衛 Marquis Daniels 並送走老強的時候,身高實際上只有六呎二吋半且球路有限的 Freddie 留下的機率便不高了,只是沒想到溜馬連先簽後換的意圖也沒有,就這樣任由 Freddie 與別隊簽約離去,對於養了四年的灌籃王來說,未免有些可惜。

Freddie 雖然自 2004 年明星賽拿下灌籃王一舉打開知名度,並在 04-05 球季溜馬風雨飄遙之際挺身而出,成為最強而有力的攻擊箭頭,該季他平均 10.6 分 2.6 助攻 3.1 籃板,三分球命中率有三成八的水準,皆為生涯最高紀錄;然而他並不是一個很好的得分後衛,嚴格說起來缺點還不少,他的切入能撕裂對方防線,但後續 Finish 的動作並不紮實;他能三分長射破網,但不是量產型的射手;他有對抗性,能在亂軍之中突圍而出,但並不是一個籃球智慧很好的球員。總的來說,他最適合擔任的角色是板凳上的衝鋒隊長,每場靠火力轟個十來分不成問題,但穩定性需要提升,不適合做常態先發,但若有好的系統配合的話,偶一為之無妨,不建議長期依賴。

暴龍簽下 Freddie 之後讓他從板凳打起,初期收到不錯的功效,得分火力果然旺盛,遂在兩週後將 Freddie 拉上來和 T.J. Ford 共組先發後場,獲得重用的 Freddie 也不負所託的盡情展現攻擊火力,但從板凳上的第一出手選擇跳到主力陣容中的外圍砲台,Freddie 果然發生適應不佳的問題,得分數尚能維持水準,但投籃命中率直線下降,低到慘不忍賭的境界。在持續無法改善的狀況下,總教練米契爾將 Freddie 拉回板凳,改派 Anthony Parker 先發,這一換,Freddie 就再也沒回到先發陣容過,後續雖偶有爆發,但 Freddie 在球隊的重要性持續遞減,反觀搶走先發的 Parker 則平步青雲,逐步成為球隊依賴的大將,就在接近季中而 Freddie 接到一連串的 DNP 之後,下一次出場他就出現在老家拓荒者了。

暴龍將 Freddie 送至拓荒者換取控球後衛 Juan Dixon,Freddie 出身自奧勒岡,拓荒者總管 Steve Patterson 表示很高興能獲得一位有天份又強壯的當地子弟兵入隊,Freddie 是一個很好的團隊球員,相信他能對拓荒者帶來一定貢獻。就這樣,波特蘭拓荒者,Freddie 加入 NBA 的第三支球隊。(但是他自己應該沒想到,他會在這短短一季前後換了四支球隊。)

在拓荒者,後場的位置人才濟濟,二年生 Jarrett Jack 和新秀 Brandon Roy 幾乎是不動的先發後場,後面還有才華洋溢的年輕控球 Sergio Rodriguez 和積極卡位的二三號搖擺人 Travis Outlaw 和 Martell Webster,別說這些球隊期待的未來之星,就連 Juan Dixon 的上場順位可能都比 Freddie 來的高,如此激烈的競爭環境下,向來低調、安靜的 Freddie 只能默默等待機會,在拓荒者的 24 場球賽 Freddie 平均攻下 4.8 分 2.2 助攻,他最後等到機會了嗎?有的,他等到了,等到了見到 Isiah Thomas 的機會。

拓荒者在這個暑假將 Zach Randolph、Dan Dickau 以及 Fred Jones 一同打包送至紐約尼克換取 Steve Francis 和 Channing Frye,兜了這麼一大圈,最後 Freddie 還是回到當年欽點他入隊的湯大教練手中,溜馬球迷們你還記得吧,就是那隻手,棄密蘇里大學的名射手 Kareem Rush,硬是選擇了號稱彈性不輸 Vince Carter 和 T-Mac 的 Freddie,如今物換星移,人事已非,Freddie 又到了湯大教練的麾下,而失落的 Rush 則回到印城期待新生,這世界上的巧合真是多。

06-07 球季對 Freddie 來說應是風風雨雨的一季,離開溜馬農場後,他跑到北大荒多倫多,又回了老家奧勒岡一趟,最後來到大蘋果,等著迎接他第六個 NBA 球季,在紐約這裡也不好混,球員重疊的頻率比拓荒者更嚴重,而且牌子都比他大,雖然說 Freddie 可能擁有教練的愛,可是這裡哪一個球員沒有教練的愛,你看那教練每次都笑笑的,笑到你心裡發陰那種。Anyway,請自求多福,Freddie。 

印第安那瓊斯,感謝你為印城付出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