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ard 加入綠衫軍!

昨天我們才正建議 Dale Davis 想圓冠軍夢又想得到足夠的上場時間的話,加盟波士頓塞爾提克應該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誰知大戴還沒想清楚,另一位溜馬舊將就捷足先登,佔了這個名額,他是「武士」-- Scot Pollard

四年前 Pollard 在一筆三方交易中來到溜馬,當時溜馬因為薪資空間不夠以致於無法為已打出身價的白人中鋒 Brad Miller 換約,Brad 雖然也非常喜歡印州,很想留下來繼續為溜馬效力,但無奈 Business is Business,Brad 最終還是不跟錢過不去,拿到大約並以先簽後換的方式離開溜馬加入國王,而溜馬則從國王手中得到藍領苦工 Pollard。
 
六呎十一吋的 Pollard 在國王五個球季,他從來就不是主力球員,但卻深受隊友和當地球迷的喜愛,原因無他,他的打球風格向來就以「打死不退」著稱,Dirty Work 一手包辦,全力防守、全力爭搶每一記籃板球,雖然他的定位只是一個替補中鋒,但這種願意犧牲奉獻的藍領球員,卻是每一支球隊教練的最愛。

Pollard 五季下來的平均大約是五分五籃板左右,看起來不怎麼特別,但你可知他的平均上場時間也只有 18-20 分鐘左右,球隊給他的空間如此有限,但他卻能穩定提供最佳效率,光憑這點已經不會對不起球隊了,更何況其他非數據所能顯示的帶動團隊士氣、關鍵籃板、感染隊友那分精神力等等,國王當年除華麗的進攻之外,板凳暴徒也是一絕,而 Pollard 的狂野便是暴徒中重要的一個元素。

打死不退、永不放棄、堅持到底,Pollard 身上所散發的氣息是不是跟溜馬精神很像,Pollard 之於國王就好像 Jeff Foster 之於溜馬這般,因此當 Pollard 被交易到溜馬時,離開沙城雖然讓他有點感傷,但很快的他就發現,印城是一支更可愛的球隊,他在這裡完全沒有融入的問題,藍領球員在這裡非常受到尊敬與喜愛。

不過溜馬的基本隊型和國王不同,教練風格也迥異,較保守的卡萊爾教練雖然也很喜歡 Pollard,也很信任他的能力,但球隊攻守節奏較慢,無法像國王那樣球風炫麗之外,每個球員的數據也都很漂亮,加上 Foster 和 Pollard 位置重疊(不用說卡教練比較偏愛哪一個了吧),Pollard 的成績和重要性都大幅滑落。當然卡教練和溜馬高層還是會說「我們都很需要 Pollard,對抗擁有高大中鋒的對手時我們就需要 Pollard 挺身而出」,話是這樣講,但更多時候 Pollard 還是在板凳上度過漫漫球季,渡過溜馬的黑暗期、渡過他在溜馬平平淡淡的三個球季,你不會想要知道他這三個球季的成績如何,那不重要,也看不出這個球員的真正水準,你大概只會記得,Pollard?是個造型設計師吧。

2006 年暑假,Pollard 結束與溜馬的合作關係成為自由球員,他最後選擇加盟東區新興勢力克里夫蘭騎士,合約為一年兩百萬,對於積極想有一番作為的騎士來說,禁區只有 Zydrunas Ilgauskas、Drew Gooden 一定不夠,球隊希望 Anderson Varejao 和 Pollard 能夠給予更多支援。只是簽下 Pollard 並不是完全沒有風險,他在溜馬後期就常受到足底筋膜炎的影響,此病說傷不是傷,說嚴重也還好,但就是會讓你上不了場,對運動員來說是個非常麻煩的病症。

騎士今年相當神勇,季後賽一路殺到總冠軍賽,可是 Pollard 的表現 ... 嗯,跟前一篇的 Dale Davis 有得拼,出賽 24 場平均只有 1.0 分 1.3 籃板,這個紀錄真是太銷魂了。

想當然爾騎士不會再留 Pollard 下來,但不用擔心,呼應首段,Pollard 已為自己找到了新東家,那就是下季聲勢看漲的東區新強權塞爾提克,Pollard 拿到的應該是老將最低薪條款(1.2M),合約年限尚未透漏,但無論如何,這是一支極度缺乏禁區深度的球隊,綠衫軍農場養出來的二年生中鋒 Kendrick Perkins 絕對需要一個有經驗的老將中前鋒輔助,Pollard 現在卡位正是時候。(你靈活的果然不是只有腦袋上面的頭髮,腦袋裡面轉的也很快嘛)

「武士」Pollard,帶著他在國王和溜馬的敢鬥精神,向波士頓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