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ko 和 English 明年將同場競技。

史坦克‧巴瑞奇(Stanko Barac)?你還記得嗎?溜馬今年選秀會上從熱火那邊交易來的年輕長人,他留在歐陸發展,今年從波西尼亞(Bosnia)聯盟的 Siroki Prima 俱樂部轉到西班牙(Spian)聯盟的 TAU Ceramica Vitoria 俱樂部,新球隊與他簽約年,合約價碼估計超過三百萬歐元。

加上 Stanko 之後,TAU 這支球隊目前即擁有三位克羅埃西亞籍成員,另外兩位是去年還在籃網打球的控球後衛 Zoran Planinic 以及新科總教練 Neven Spahija。

Stanko 在 Siroki 出賽七場,平均上場 30.5 分鐘,攻下 14.1 分 6.9 籃板,投籃命中率五成四八,三分球命中率五成(投 10 中 5),罰球命中率八成。

西班牙聯盟在歐聯是強度很高的一級戰區,TAU 俱樂部去年打到最後四強,在四強賽被得分王 Juan Carlos Navarro 領軍的 Barcelona 以 3:2 擊落,今年 TAU 在主力大將 Scola 離隊之後大肆招兵買馬,除了簽下年輕中鋒 Stanko 著眼未來之外,也一口氣補進三名美援,一個是畢業自 Cincinnati 的浪人前鋒 Pete Mickeal(去年在南韓 Orions 球隊,已遊走海外多年);一個是來自 S.Florida 的中鋒 William McDonald(同聯盟,去年在 Estudiant 俱樂部);第三位擁有 NBA 資歷,去年在快艇出賽的 James Singleton(出賽 53 場,平均 1.6 分 2.0 籃板)。主力後場 Igor Rakocevic(平均 15.4 分)和 Pablo Prigioni(平均 4.3 助攻)都還在陣中,中前鋒 Tiago Splitter 今年在 NBA 選秀會首輪被馬刺選中,但他和 TAU 的合約還有一季,所以會繼續留下來鍛鍊。加上先前提到的籃網替補控衛 Planinic,TAU 帶著強化後的陣容準備好好在歐盟 07-08 球季大展身手。

在這麼激烈的環境中學習,對 Stanko 來說也是好事一件,只是五年之後他真的會回到溜馬嗎?Wait & See。

● Carl English

在搜尋 Stanko 去年在 Siroki 出賽的資料時,意外發現一個名字,溜馬迷應該記得他,夏威夷大學畢業的射手 Carl English,曾在 2003 年夏天短暫待過溜馬季前訓練營,惜最後未擠進開季名單。後來他在 NBA 發展聯盟蹲了兩年還是沒有機會,遂和其他美國籃球員一樣至海外尋找機會,05-06 球季他待在義大利聯盟的 Virtus Vidivici Bologna 俱樂部(你沒看錯,就是上季 Travis Best 去的地方),去年他則是在克羅埃西亞(Croatia)聯盟的 Zadar 俱樂部,Zadar 去年為聯盟亞軍,English 以平均 27.0 分轟下得分王第二名,射手本色,名不虛傳。
 
現在 English 和 Stanko 一樣都轉到西班牙聯盟,English 去的球隊是去年在八強賽止步的 G.Canaria,這支球隊在聯盟內的戰績並不是很出色,但這樣一來 English 相信會有更多發揮的機會。

英文老師,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