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期限截止日前沒動作,交易期限截止日後才知道要補救,溜馬無緣山珍海味,現在只好來一盤小菜止止餓,只是不管這道菜好吃不好吃、管不管用,可千萬別礙了本季的樂透之路啊(什麼!溜馬找他來是為了進季後賽?來人啊,拿走!不吃了!)Ronald Murray,上週才被活塞揮棄的雙能衛,身高六呎四吋,體重 200 磅,屬於進攻型後衛,生涯平均得分 9.2,不算是個射手(欠缺三分),打打爛仗還可以,已入聯盟五年,溜馬是他的第五支球隊,能夠換隊這麼頻繁,或許 Murray 也是一個浪人球員的命。

 

他是在 03-04 球季還在超音速的時候打出名堂,當時超音速主力 Ray Allen 受傷,Murray 把握機會站上先發大顯身手,連續幾場比賽都砍超過 20 分以上,一度讓超音速以為 Ray Allen 不用回來也沒關係了,該季 Murray 全勤,平均可貢獻 12.4 分 2.5 助攻 2.5 籃板;而後 Murray 轉至騎士也仍有兩位數得分,他待過的球隊雖然都沒有把他當作未來的一部分,但至少都認可他是一名即戰力。

 

過去兩年 Murray 在活塞主要擔任 Chauncey Billups 的替補,但到了這一季活塞很明顯更重用 Rodney Stuckey,這位新人的表現也不差,相較之下 Murray 的空間就被壓縮的更徹底,既然已無緣分,Murray 遂要求活塞將其釋出,好讓他可再尋覓下一個新東家。

 

在確定加盟溜馬之前,Murray 原本已幾乎是快艇的人了,對方甚至都把他的球衣準備好了,但就在拍板定案的前一刻,Murray 的經紀人 Mark Termini 打電話告訴他,溜馬也希望能簽下他,考慮到「溜馬打季後賽的機會比較高」且印城也距離 Murray 的家鄉費城比較近,最後他才決定和溜馬簽約。

 

以上所有和 Murray 有關的經歷可以先跳過,但是那一句「溜馬打季後賽的機會比較高」嚇到我了,真的還是假的啊!此刻的溜馬有想衝季後賽嗎?我知道歐比王是絕對不會故意輸球的,他一定會兢兢業業準備比賽,然後要求球員們全力以赴,只是通常球隊的穩定性和持續力都不夠,比賽過程會有收穫,但結果通常都是不滿意。而以溜馬現在的困境,單憑多了一個生力軍 Murray 就能有所改善嗎?我沒有辦法這麼樂觀,所以我們還是快快樂樂關電視,輕輕鬆鬆等樂透比較實在。

 

Murray 來了之後會從 Travis Diener 的替補開始打起,先別說 Marquis Daniels 的控球能力不再被信任或是 Jamaal Tinsley 一定不會回來了這樣,歐比王教練的用人哲學是,你得先在板凳上拿出高品質的替補績效,然後耐心等待前面的先發球員出問題或是受傷,如果先發五人都打的很好,化學效應沒有問題,那麼儘管你表現再出色也一樣得排隊,歐比王是給先發球員有更多一點信任存在;Murray 的加盟,比較像是為小汀和阿丹的健康買多一份保險,他只簽到這個球季結束,未來是否有緣得看工作表現再說,至於另一個控衛 Andre Owens,我想本季他已經打夠多場了,下季不用麻煩他了。

 

Murray 是否適合溜馬猶未得知,因為他也不以防守見長,組織能力也不算特別出色,他是個需要有球在手的攻擊型控衛,但得分其實不是溜馬的問題,外線能力不佳的他可否跑的動溜馬現在的快速進攻得多觀察一下,要我說明白一點,他不會是溜馬的答案,只是和 Diener 或 Owens 比起來,他應該不比這兩人差,可以實驗看看。

 

好啦,實驗完了之後不要忘記,咱們繼續練球去,光明的樂透之路還在等著我們,那個公鹿、快艇不要跑太快,等等我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