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戰整場完全就是,溜馬的節奏,溜馬的防守,溜馬的進攻,歡迎巫師進入溜馬的世界。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為您搭起通往低分地獄的橋樑。85:63,巫師在主場大比分落敗,系列二比一,東區第一種子溜馬取回領先優勢。

溜馬/堅壁清野

這是不是這系列溜馬第一次半場打完是領先的?儘管只有領先一分,而且是難看的 34:33,但很公平,雙方都很難看,溜馬喜歡這種難看的比賽風格(不會想關電視),巫師應該不喜歡,比賽節奏太慢,又打不出巫師擅長的防守反擊戰,溜馬雖然進攻籃板又輸給巫師,但貫徹嚴密防守,沒讓對手二次取分太多,且這次終於有壓低失誤(全場只有九次,巫師 17 次!),減少無謂的莫名其妙掉球,穩紮穩打,讓巫師放不出大魔法,再慢磨等待沈睡的主力球員復甦,第三節是很典型的溜馬先發五人各司其職,舞王 Lance 的切傳、Hill 的冷箭、PG 的買飯、Hibbert 的低位、West 的中投,以上五樣菜,沒有新玩意,沒有誰特別火熱,但就是出招有信心(防守好,進攻不進也不會慌),每人一拳,就夠打死對方了。

其實也不用別人來說溜馬進攻和死水沒啥兩樣,就真的是天賦有限,每個人的基本動作和協調性不在同一個檔次,為了確保勝利,為了不要自亂陣腳,明確、好理解但單調無趣的招式管用即可,偶爾才多帶一點創意秀一下個人單打無妨。溜馬不是不願意打出像巫師 Wall 俐落的切傳給外圍投三分,或是 Beal 和 Gortat 打擋拆或 Give & Go 流暢又漂亮的小組配合取分,舞王就很願意每球都給他舞力全開再華麗分小球給 Hibbert 或地板,只是這樣的串連溜馬執行起來的穩定性堪慮,有很多小細節需要修正調整,現在是季後賽,沒有太多本錢讓你試手氣,為了贏球,我們還是「球給 West 阿伯」最保險。

上一場大爆發的 Hibbert 這一戰繼續有 14 分 5 籃板 3 火鍋的表現,很好非常好,信心都回來了,雖然一度兩罰落空,犯規也有五次,但他不再心浮氣躁,在場上冷靜執行任務,在場下堅定為隊友加油,從哪裡看出他的信心回來了呢?在籃下被 Gortat 擋住投籃空間時他甚至敢做反手勾射的動作,這球漂亮的在空中旋轉空心落網,能做出這麼細膩的動作,邊跑回防的 Hibbert 都笑了。那個笑容是,我可以,我做得到,我再也不害怕了。歡迎歸隊啊,Big Roy!

巫師/內外失聯

巫師今天雖然大失準,但上半場還能維持拉鋸戰,直到第三節才全線崩盤,前兩場做好的三件事,禁區爛仗、側翼火力、籃板球,僅剩下籃板球仍衝搶了不少顆,但賴以為生,也是帶給溜馬最大傷害的後場與長人搭配擋拆攻擊,今天完全被守得支離破碎,Gortat 只拿到四分,Nene 中投出手非常多次都籃框加蓋,換成面框硬上也沒佔到便宜,雙塔被壓制,連帶也影響 Beal 和 Wall 的發揮,Beal 得分是近三場最低,多次得靠自己運球尋找得分機會,現在主守他的是 Paul George,如果不能換防甩掉他,要一對一吃掉 PG 難度太高了。Wall 的切傳如果被封住的話,威力立刻減少一半,他不是像 D.Rose 或 Westbrook 那樣的進攻型控球後衛,他的急停跳投不夠穩定,越到關鍵時刻巫師就越需要 Wall 更冷靜的處理每一次進攻,第三節被拉開比數時有感覺到 Wall 想加快進攻速度,不陪溜馬打陣地戰,但幾次爆衝都沒有好效果,即使要到犯規但五成的罰球命中率再次成為球隊的絆腳石。Ariza 今天有雙十記錄,可三分球和前一戰一樣只進兩顆,看來溜馬已跟上他的腳步,要幫助球隊的話 Ariza 必須再進化才行。

先發五人的攻守套路逐漸被摸熟,在節奏被拉著走的時候,使用替補出擊或許可出一些奇兵的作用,但 Andre Miller 這系列拿到的時間太少,難以施展拳腳,又一起搭配上場的球員多半是單功型,Webster 惟有一投、Al Harrington 今天第一次上場(嗨嗨,舊將你好)、Booker 是防守限定,只有 Drew Gooden 是即戰力,但他今天玩假摔玩得很開心,演技真的很好,只是不足以幫球隊找回氣場。替補無力,只好回頭繼續操先發,但始終串不起來的組織進攻,只能在三成二九的精鋼打鐵聲中,看著客隊溜馬歡呼揚長而去。

溜馬二連勝,招牌的銅牆鐵壁防守回來了,巫師被逼的山窮水盡,創下季後賽隊史最低得分紀錄,下一場仍然是巫師主場,巫師必須趕快變招,想辦法找出對策加強優勢,或把溜馬的弱點也逼出來,溜馬這樣的表現還不是完全體,比賽中仍然有很多小錯誤,John Wall 必須反彈,才能帶領巫師再突破,Hill 這兩場的最後關頭,都成功擋下 Wall 的反撲,這組鐵衛的對決相當精彩,值得關注。(PG:我鐵喬啦~也很精彩,勿忘這場最高分是我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溜馬 巫師 nba playoff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