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in Croshere,謝謝你。

他終於還是走了,溜馬九零年代以 Reggie Miller 為首建立的強隊結構,其最後遺臣 Austin Croshere 被送至小牛換取 Marquis Daniels,至此「後米勒時代」真正來臨,這是一支全新的溜馬隊,可卻再也不是溜馬球迷曾心醉神迷的那支溜馬隊。

以下為感想文,不是交易分析。

Croshere 離開之後,溜馬當年(1999-2000)打進 NBA Finals 的主力陣容正式宣告灰飛湮滅,當時的主力中鋒 Rik Smits 和永遠的溜馬先生 Reggie Miller 相繼於 2000 年和 2005 年退休、「玫瑰」Jalen Rose 流落尼克、Dale Davis 去年選擇投入活塞繼續尋求一只冠軍戒、Travis Best 遠赴俄羅斯、Mark Jackson 於 2003 年退休後在 TNT 論球、Al Harrington 如今還在 FA 市場上待價而沽、Sam Perkins 於 2001 年退休、Chris Mullin 於 2001 年退休後回到勇士當總管、Derrick McKey 2002 年還在七六人覓得飯碗,但該季後即宣布退休、長年傷兵 Jonathan Bender 終於不得不因傷決定提前於 2005 年宣布退休 ... Jeff Foster?喔,原來還剩一個當年穿西裝觀戰的白人中鋒存在,他很好,只是臀部有傷,仍然是個籃板瘋子,但是,就這樣,曾經的榮光,只剩下 Foster 孤獨的存在。

再也不會有 Miller Time、那個「內外交織華麗火網」的球風也不再、雙擋掩護射手得分的戲碼落幕了、白人敢鬥精神也只剩下籃板狂 Foster 一人唱獨角戲,至於所謂「永不放棄」的溜馬精神,我不知道現在的溜馬子弟兵懂不懂那是什麼東西。

有些東西,一旦逝去就不再。

一個現階段溜馬資歷最深的球員,從 1997 年選秀會第一輪第 12 順位至今,Austin Croshere 雖然未成為一名 All-Star,甚至連 Star 都稱不上,但自他在 Finals 對湖人六戰一系列成名之後,他可能是至今最能傳達 Reggie Miller 遺志的溜馬球員,什麼叫拼勁?什麼叫士氣?什麼叫精神?一種在昔日的 Jalen Rose 和如今的 Jermaine O'Neal 身上看不到的東西,我們曾深切希望那所謂的「溜馬接班人」所具有的神韻;Croshere 不是一名領導型球員,但溜馬換血以來,他從一名新人到現在的九年老將,默默的守護著這支球隊的一切,提攜後進、協助小歐、支援禁區、不離不棄,即便「七年 5100 萬」高薪低就的爛名聲一直壓著他,即便來自西伯利亞的「湯式」寒冰掌凍傷了他,即便永遠不曾停歇的交易傳聞從沒離開過他身上,他依然屹立在此,在溜馬隊,做一個地下無名英雄。

生涯平均 7.5 分 4.3 籃板,三分球命中率三成四三,看數據你可能會覺得他不起眼,但當你需要他的時候,你就會感受到他的存在,不只是 2000 年總冠軍賽湖人系列那曾經耀眼的一瞬間,04-05 球季當他解凍而溜馬遭受到奧本山事件衝擊時,Croshere 和 Reggie 內外一心帶領新人們為溜馬搏一口氣;05-06 球季當溜馬再次時運不佳,總是無法集結最佳戰力時,Croshere 比起某 Leader 來說更能提升全隊士氣,他的三分球、他的進攻籃板、他那高水平的罰球命中率,都是能讓球隊放心、球迷安心的大還丹,只是沒料到上季季末遭遇到兩次腦震盪意外還依然堅持回到場上的他,其季後賽奮戰的身影,竟然是 44 號球衣在印第安那最後的風采。

我不會忘記,那個殺進殺出、毫無畏懼的白色機器戰警,一次面對 Mutombo 巨掌封蓋卻瞬間變換上籃姿勢換成反手 Layup 得分、一次看似小人物上籃的動作卻在空中硬是下壓換成灌籃成功、直上直下獨特的三分球出手動作,每一個精采得分之後的擊掌、每一記用生命抓下來的籃板、每一次擁抱、每一晚有你在場上的夜裡 ...。

Austin Croshere,謝謝你。Thank you for Nine years in Pacers.

Austin Croshere,謝謝你。Thank you for Nine years in Pac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