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夏天不是還沒結束,溜馬今年的暑假卻已燒得快讓球迷認不得這支球隊了,倒不是球員陣容整個大搬風,而是這麼多「即將成真」的交易案,實在有別於這支球隊過去的風格,看來不只是球員、球風有新的轉變,連管理階層也都在接棒,大鳥的行事風格,正ㄧ點一滴的影響著溜馬,「慈母」Donnie Walsh 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現在「嚴父」大鳥要好好調教這支球隊。

「哈寶寶回家」的交易案延宕中,確實要把他弄回來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若不是因為他是溜馬舊將,雙方才會這麼辛苦的協商,希望能有ㄧ個互惠的結局出現,不然老鷹根本沒有必要跟溜馬喬這麼久,提不出更好的交易籌碼的是溜馬,現在人手塞車薪資卡住的也是溜馬,在焦點全被哈寶寶能不能回來的事件吸引住的這個時候,大鳥不聲不響的完成另ㄧ筆交易。

Anthony Johnson 換取小牛老將 Darrell Armstrong 加上兩個二年級前鋒 Josh Powell 和 Rawle Marshall。

老強 AJ 會離開我並不訝異,此時正是他交易價值最高的時候,甫在上季季後賽六場賽事中繳出平均 20.0 分 5.2 助攻 5.0 籃板的優秀成績,和昔日隊友 Jason Kidd 放對毫不遜色,第六戰更豪奪四十分,完完全全就是溜馬隊最佳 Reggie Miller 代言人的角色。因此雖然他的年紀讓他很難在別隊擔任先發,但ㄧ個稱職的替補控衛他已經詮釋的相當完美,所以他有沒有人要?有,要賭 Jamaal Tinsley 不如賭他,如果你是ㄧ支戰力已經相當完整只缺個堪用的後場替補的球隊的話,小牛就是這樣的ㄧ個選擇。

就帳面成績來看,小牛要 AJ 來填補三號控球沒什麼問題,但是放掉 Armstrong 這位休息室領袖和最能提升隊友士氣的球員就很匪夷所思了,另外再補上兩個年輕人,這兩位不是還在打夏季聯盟嗎?啊是練心酸的喔,打一打就被打包送走,這樣對待球員的處理風格真讓人覺得無情無義,好,我知道,Business is Business,就此打住。

由於 Armstrong 是自由球員,因此這筆交易是採用先簽後換的方式,估計 Armstrong 簽的應該是老將百萬條款,這讓另ㄧ種說法 Armstrong 可能會選擇退休然後再回到小牛或魔術擔任教練的可能性降低不少,同時先前已換到溜馬的小牛舊將 Marquis Daniels 也可能會讓這位 38 歲老將願意留在溜馬幫助這支球隊轉型,Armstrong 的到來也將對 Daniels 的成長有所幫助,但ㄧ切還是得看 Armstrong 的個人意願和考量才能決定。

對於溜馬而言,AJ 的離開確立了下季先發控球仍然是 Tinsley,只是這位萬年傷兵能不能讓人信任仍然沒人可保證,但即使健康的 Tinsley 現在也不能保證這位子可以坐得安穩,因為背後更年輕的 Daniels 正虎視眈眈,隨時想取而代之。

至於另ㄧ控球 Sarunas Jasikevicius,現在也有消息他可能也會上交易桌成為籌碼,但我想ㄧ個球季並不足以看出他的能力,大鳥應該會再給他ㄧ次機會試試。

至於被送過來,好像雜誌贈品的兩個年輕人 Josh Powell 和 Rawle Marshall,在小牛二三號位置已經爆滿的情況下,他們能轉隊應該是有更好的發展空間,但是轉來溜馬的話,情況似乎沒有比較好,無論怎麼排他倆都還是只有守飲水機的份。兩人在去年和小牛簽的都是非保證約,因此溜馬可以在開季前再觀察一下是否要留下他們培養,若否的話則可能近日內就會宣佈揮棄,唉,這就是人蔘啊。

最後ㄧ件和溜馬應該有關但可能又無能為力的消息是,替補得分後衛 Fred Jones 即將加盟暴龍,因溜馬撤銷先前對 Freddie 提出的開價,這使得 Freddie 成為 UFA 身分,暴龍可直接簽下 Freddie,溜馬喪失 Match 的權利。

暴龍先前追逐七六人後衛 John Salmons 失利,當時開出的價碼為五年 2300 萬,現在轉而尋求 Freddie 的意願,若開出的價碼也和給 Salmons 的ㄧ樣,ㄧ年 460 萬, 溜馬可能只好眼睜睜看著培養四年的灌籃王 Freddie 離開,雖然說會不會屆時又跟 Peja 交易案ㄧ樣來個先簽後換讓溜馬多少撈點好處,這我只能說,沒有天天都在過年的,ㄧ直想佔便宜是會有報應的啦。

所以,Freddie bye,AJ bye,Croshere Bye,上季最可靠、最穩定的 Role Player ㄧ個接一個走了,下一個輪到誰?

還是沒了,歡迎來到歡樂全能風溜馬隊,請選擇溜馬下季可能打出的成績:

(1)真的超全能,這是我見過最有活力、最熱情奔放的快速溜馬隊。
(2)真的全不能,這是我見過最不穩定、最混亂的溜溜球馬戲團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