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馬熱身賽首戰以 101:96 擊敗黃蜂,歐比王(Jim B'Brien)執教溜馬首勝達成,雖然只是一場熱身賽,測試意味濃厚,參考價值不大,但希望是本季勤勉耕耘的開始。

歐比王督軍,溜馬首勝!
(Frank McGrath/Pacers)

「籃板球、控制比賽節奏做的還不錯,但防守面尚需加強,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贏了球,歐比王教練並沒有特別開心,有幾個設定目標有做到,但有更多細節需要再檢討,例如半場領先 20 分可以一下子就花光、太容易讓對手導球入罰球圈高位進行攻擊,這在我們練球時是不允許發生的,我們需要打出更高強度的防守壓力。

有兩個球員得到歐比王的欽點讚賞,一個是 Mike Dunleavy,非常好的無球跑動,在快節奏中找到自己的手感,今晚他拿下全隊最高的 20 分;Jeff Foster,展現超乎評估的籃板能源,拉下九個進攻籃板,繳出 12 分 13 籃板,漂亮的 Double-Double 成績單,你知道嗎?他還罰進了八球(全場兩隊最高)。歐比王也提到了 Jamaal Tinsley,雖然只短短上場了 11 分鐘,但有他在場上時,球隊整體的跑動和攻擊速度都很到位,他傳出三個助攻四個籃板,還外帶一記三分球。

溜馬很早就掌管了比賽,在第一節末第二節初一波 20-2 的強勢得分,讓黃蜂在七分半鐘沒有投進任何 field goal,半場結束溜馬即取得 20 分的領先差距,Dunleavy 個人在首節即貢獻 15 分,黃蜂上半場全隊的投籃命中率僅僅二成多,籃板球方面也以 16:40 大幅落後。

看起來溜馬打的很順手,但第三節隨即風雲變色,黃蜂在主控 Chris Paul 的領導下展開追擊,上半場打的很爛的 David West 連連接到 CP3 的助攻得分,穩定進球後自己的持球進攻也慢慢順手,加上 Hilton Armstrong 的禁區苦工和 Morris Peterson 的兩顆三分球,黃蜂一口氣追到 61:64,只落後三分的差距。

Troy Murphy 和 Dunleavy 的適時進球(各進一顆三分)讓溜馬頂住壓力,得以 77:66 進入第四節,最後一節黃蜂並未繼續讓主力在場上追分,雙方讓板凳二軍在場上磨練,但領先的溜馬一直無法穩定下來,黃蜂的 Jannero Pargo 和 Julian Wright 連連進球,要不是 Andre Owens 連進了兩個關鍵球以及 Courtney Sims 重要的進攻籃板補進,下半場搖搖欲墜的溜馬可能就被逆轉了。

黃蜂連續兩場都是先挖洞給自己跳,下半場才積極反攻,看的出來先發主力仍在磨合中,除了少了籃板保證的先發中鋒 Tyson Chandler 之外,傷癒歸隊的 Peja Stojakovic 也還沒找到準心,但能看到久違的他站上球場跑動就已經不錯了;新生代大前鋒 West 的進攻仍需加強,攻下十七分,但命中率太差;CP3 輕描淡寫的拿下九分四籃板五助攻。板凳球員以 Pargo 得到十一分最高,Ryan Bowen 九分次之,另外新秀 Wright 有八分十籃板。

溜馬以 Dunleavy 的 20 分最高,Foster 12 分 13 籃板表現亮眼,寄予厚望的 Danny Granger 出手 12 次只命中 2 球,得到 11 分 8 籃板 2 助攻 2 火鍋,還需要觀察;Murphy 得到六分七籃板,但出賽 20 分鐘就四犯需要檢討,不過更需要檢討的是替補的 Ike Diogu,連在最後一節的練兵時間中也會差點打到犯滿,看來在中鋒這個位置上,Diogu 雖然比 David Harrison 出色,但是適應比賽尺度上卻遠遠不及 Foster 的功力,矮中鋒想出頭天,Diogu 還有得交學費。

板凳球員中,另一個也讓大家期待很深的全能衛 Marquis Daniels 繳出七分五籃板兩助攻三抄截,此役他多半以控球後衛的位置上場,攻擊出色,但影響力還不夠;兩個新後場 Travis Diener 和 Kareem Rush 都有三分球進帳,Rush 投射穩定,是第四節溜馬一團亂的進攻中唯一的依靠。

兩枚傷兵,小歐尼爾前晚練球時和 Shawne Williams 對撞因而導致左膝腫脹不克上場,頂替他先發上場的是大哈(David Harrison),但這位令溜馬迷又愛又好笑的大笑中鋒只打了九分鐘就扭傷他的右膝下場,有沒有這麼玻璃啊!(但是他離場前傳出了三個助攻耶?!)

大哈:「今年 ... 是我的合約年。(倒)」

熱身賽第二場,溜馬將於三天後在主場迎戰 Kevin Durant 領軍的西雅圖超音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