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多瞭解一些球隊,我不能總是只活在溜馬隊的氛圍裡,所以藉和溜馬對戰的比賽多看看別的球隊的故事吧,非正式的拓荒者雜談,有「一場印象」的話請見諒,我會逐步改善,謝謝。

2/9 拓荒者 v.s 溜馬

溜馬愛跳投,這不是新鮮事,但拓荒者也是愛跳投的一支球隊嗎?是因為最具破壞力的 Brandon Roy 不在的關係嗎?非常非常多次的攻擊拓荒者都以外圍投射結束,投的進投不進是一回事,但這樣的進攻讓溜馬很好守,當然,同樣好此道的溜馬也讓拓荒者很好守,只是溜馬近來已有讓鋒線多切入降低跳投的比重,從 Danny Granger 和 Kareem Rush 身上就可以看到這些改變,而 Travis Diener 無厘投的切入路徑加上偶爾正常的妙傳也讓鋒線得到不少空檔以及籃下的 Easy Layup;反觀拓荒者,ROY 的角色似乎是由 Jarrett Jack 來擔任,也只有他的切入有達到破壞對手禁區防線的作用,溜馬的禁區並不強,拓荒者並未針對此重點攻擊。

拓荒者一干鋒線,包括 LaMarcus Aldridge、Martell Webster、Travis Outlaw、Channing Frye 在中距離都有跳投進球的能耐,但 Webster 和 Outlaw 勉強出手也不少次,如果沒有透過 Jack 或 Blake 來組織這波進攻,這兩位多半就是跳投自己打掉,有當終結者的意識是不錯,但溜馬的防守並沒有那麼好,有這麼多持球機會的話,進攻多樣化一點會比較有侵略性,也避免當手感不好的時候容易陷入死胡同。

Aldridge 和 Frye 都有一雙柔軟的投籃手腕,特別是 Aldridge 的高舉高打,真的很有 Sheed 的味道,但是,「柔軟」一詞也可以用在他們的防守上,是不是太軟了,連 Foster 都卡不住,就別說溜馬幾乎失去的低位進攻威脅性,光是卡位保護防守籃板,Aldridge 和 Frye 居然完全守不住 Foster 一個人,讓他摘了八個進攻籃板,這些球都很要命,一點一滴的剝削拓荒者的防守城池。

雖然 Aldridge 必須負起防守不力的責任,但他在進攻端上的表現真的很棒,很流暢的高位跳投,他的出手和慢吞吞的 Murphy 完全不同,這才是會跳投的大前鋒啊,在對溜馬這場比賽中,Aldridge 比較少到低位要球,雖然也是有幾次漂亮的單打動作,但帶給溜馬的威脅還不夠,他的平均得分將近二十,可罰球卻這麼少,也是和他的打球習慣有關吧。主宰力,在這場比賽的他看不到,但他已是一個可信任的得分點。

溜馬的部分,不提太多,Granger 罰球連進次數已來到 51 次,今晚又是漂亮的九罰全中,很有破壞力的豪奪 29 分;另外你知道嗎?Diener「零」失誤耶!還有小鄧(Mike Dunleavy)第一節就因為一次切入落地時不慎傷到膝蓋,後下場治療雖有在第二節回到場上,但整個下半場未出賽,後續狀況尚未得知,有新消息再來報告,希望他無大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