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製作了「2009 NBA 明星賽」專輯網頁,咦!明星賽不是剛過?怎麼不早一點公佈?因為實在是太久沒寫部落格了,看著記事本草稿竟然一時語塞,不知如何書寫,這篇於是就拖到現在才出稿,也罷,明星賽結束就結束了,至少專輯網站存在是一個事實,就這樣順便交代一下部落格近況好了(整段就最後一句話是重點)。

將近兩個月沒新文章,嚴格說起來是三個多月,扣掉那些 FB 的文章不算,我上一篇溜馬文章居然就是開季報導了耶,而且還是「精簡版」的,由此可見多麼不關心溜馬,這部落格真是名不符實,其實,開季前兩個月的溜馬比賽我都有看(拜現在網路轉播太方便所賜),但就是沒時間把心得寫出來,因為去年九月中旬開始,我有了新工作,中時電子報體育網編輯,加入媒體業讓我幾乎把所有時間都交出去了,菜的時候要努力學習上手業務,進入狀況後要執行很多專案和支援,搞到現在就是部落格的雜草長的比人還要高了,但我卻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唉,溜馬隊你得好好走,不管是絕殺別人還是被絕殺,這季都是辛苦的一季。

稍微簡單介紹一下這份工作,進去前是掛名「體育網」編輯,但實際上應該是「新聞小組」的編輯之一,體育網只是我個人專職負責的子頻道(每個編輯都有自己要顧的子頻道);編輯不是記者,不用負責寫新聞稿,但要負責整理新聞、排版、上稿、專欄維護、新聞專題企劃等等,有很多工作事項都是很花時間、需要輪值協調的,所以上班時間一般都很忙,雖然我可以光明正大的在公司上網盯著每天的 NBA 動態,但我的時間是公司的,根本沒空去想有什麼 NBA 話題可以寫,回家之後可以寫嗎?嗯,這個問題,我們問一下所有「出社會」的上班族,上班工作一天之後,回家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麼?答案是「睡覺」,這不是假話喔,真的就是這樣,沒有充足的睡眠,怎麼應付明天公司裡的大小雜事呢?過去熬夜看比賽讀外電的學生球迷時代,真的已離我而去了。(掰掰!掰掰!)

老實說,溜馬官網和印州星報的外電,我已經有三個月沒好好讀完一篇文章了,就連網站標題也沒空連上去瞧一眼,甚至連很便利、已經把文章翻譯好的「CHINAPACERS 步行者之家」我也三個月沒光顧過一次了,這不是我對溜馬的愛已淡了,而是現實所逼,我現在的生活型態就只允許我有這麼多的空閒時間,滿足A就無法滿足B,我也只能選擇接受部落格繼續長草。

再多談一點工作上的事情,雖然犧牲了寫文章的時間,但這份工作畢竟與「運動產業」有關,儘管「中時體育網」的深度和廣度都還有待加強,但一個媒體產業所擁有的資源還是比一個業餘部落客要多的太多,在這裡深耕應該還是有機會開花結果的,目前我能運用的資源還很少,未來逐漸上手之後應該可以做更多想做的運動內容,且待時間來驗證。

回過頭來說一下這個「2009 NBA 明星賽」專輯,這不是一個過去我們習慣閱讀的評論性內容網頁,由於資源上只能使用中時記者所發的新聞稿,以及取得版權的外電圖片,所以整個專輯的製作是以收錄新聞為主,我能多加強的就是挑選適合的圖片加上圖說,以及多整理一些有用的資訊供讀者們參考,這是我進入中時以後做的第三個新聞專輯,接下來還得趕製下一個「世界棒球經典賽」專輯,忙碌的日子一刻不得閒啊。

日子這麼忙,那溜馬怎麼辦?如我在短版開季報導最後所言,這季真的只能「樂觀看未來,悲觀看戰績」,這是一個「實驗」的球季,下半季不管球隊是想衝季後賽或樂透哪一個方向,繼續培養重點球員、找出適合的隊形、加強新人經驗值這三件事情都還是得積極完成的目標,另外高層得持續努力兜售高薪肥約股,不清掉幾張大約,溜馬這兩三年內真的沒有什麼未來可言。雖然不期不待,但還是請加油吧溜馬。

文末來爆個小道消息好了,據了解下季 NBA 將安排兩支球隊來台灣打一場熱身賽,時間是 10/8,其中一支球隊就是溜馬隊(另一支未定),距離十月還很久,各位溜馬迷們,可以開始存錢衝現場了,此時不衝,更待何時!期待一睹整支溜馬隊的真面目,是「整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