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託痞客邦運動邦的福,上週四(9/17)應邀前往美商藝電(EA SPORTS)台灣分公司試玩即將推出的「勁爆美國職籃 10(NBA Live 10)」,距離我上次玩 NBA Live 系列的遊戲已經有~~呃!大概十年之久了吧(我上次是玩 98 還是 2000 已經忘了,不可考),但即使過了這麼久,重拾搖桿目睹最新「勁爆美國職籃」的遊戲畫面,那份視覺上的震撼還是跟第一次接觸這款遊戲時的感動一樣,真是太太太棒了!

※東區大戰!波士頓塞爾提克 vs. 奧蘭多魔術
01.jpg 

●更貼近「真實」的擬真感受

前面提過,因為我斷層太久,所以不曉得這代遊戲和上一代相比有什麼加強之處,或是和另一家 2k 系列有何差別,但單純從畫面體驗,NBA Live 10 給予玩家最高級的視覺享受,除了更栩栩如生的球員模型、球衣識別、球鞋花樣和充滿個人風格的刺青之外,富麗堂皇的場館內外、生動活潑的球迷觀眾和啦啦隊、不時有小動作的裁判、教練、板凳席和場邊的攝影記者,這代遊戲花了很多功夫營造整體視覺,讓玩家在進行遊戲的同時,彷彿真的在操縱一場真實的 NBA 比賽一般。

※比賽開始前的練投,可以在任何位置出手,調整一下手感吧。
02.jpg 

※Ray Allen 的罰球不用擔心!魔獸你搶不到防守籃板的啦!
03.jpg 

這樣就完了嗎?才不呢,球場上的主角是「球員」,在遊戲的進行中,你可以看到更多球場上真的會發生的狀況,球員撲倒在地上搶球!禁區激烈的卡位肉搏戰!王牌球員伸手在低位要球!傳球傳給站在界外的隊友?隨便長傳前場可是會直接傳出界喔!罰球的時候,甚至連罰球員臉上流的汗都清晰可見。NBA Live 10 設計了更多非持球狀態下的精細動作,充分反應了球場上真實的一面,一場比賽往往要等到打完,看著手心冒出的汗,玩家可能會忘了剛剛是在打電動還是在看比賽呢。

※Tony Parker vs. Steve Nash,一對一,這是男子漢的對決!
04.jpg 


※卡位啊!這是戰爭,用生命保護籃板!
10.jpg 

※史陶德邁爾:快!把球給我,讓我吃了後面這傻大個!
11.jpg 

※先來個擋切,再來個鬼切,這就是馬刺的雙切戰術!切了你!
12.jpg 

※Duncan:呼~~要罰球了,我要小心,兩罰都進。
13.jpg 

※流汗總比流血好,這就是青春啊!
14.jpg 

※俠客:包夾我有用嗎?我可是天下第一中鋒啊啊啊!
15.jpg 

以前玩 NBA Live 系列除了自己擔任主攻者角色參與之外,我還會做另一件事,就是讓遊戲自動進行,看兩隊都由 AI 控制打一場精采的比賽,滿足平常看不到 NBA 直播的痛苦(現在這個時代很方便,但是想當年~~~以下省略老人家碎碎念三千字),如果是用 NBA Live 10 來模擬比賽,哇!那應該有看不完的精采好球,更強烈更直達心靈的真實體驗。

※56:46,第四節,還有機會別認輸啊!坐在地上那個傢伙,快起來回防啊!
a04.jpg 

●來一場溜馬得分大戰吧!

身為一個溜馬迷,在這樣的試玩場合中當然要選溜馬隊來狂飆得分過過癮,但因為沒人幫我拍照,所以沒圖沒真相啊(只有一張醜醜的墨菲,感謝阿東協助拍攝),不過我還是可以告訴大家,溜馬王牌葛蘭傑(Danny Granger)的三分球真的超準,他的投籃姿勢也和真實比賽的動作非常相像,直挺挺的上半身,流暢的手腕運用;控球後衛福特(T.J. Ford)的速度很快,但我不太會操縱後衛,福特快歸快卻無用武之地(讓他投三分?不要吧拜託~);小鄧(Mike Dunleavy)和墨菲(Troy Murphy)這對白人真的動作有夠慢耶,說到這,這代遊戲加入了所謂的「動態 DNA」,它真實記錄了這些球員在場上的「習慣動作」和「傾向」,其實遊戲中出現球員灌籃或得分之後的打氣動作並不稀奇,但是如果連這個球員切左邊掉球的機率比切右邊高這種「傾向」都能夠加到遊戲裡頭去的話,那可就真的神奇了!沒錯,難怪小鄧和墨菲怎麼樣都快不起來,因為你們的「慢」是天生的啊啊啊!(摔搖控器)

※墨菲,你的臉不好看,跑的也很慢,但是你三分球夠準!
16.jpg 

操縱搖桿的方法,基本上和以前不會差太多,純粹就是「熟練度」的問題而已,同去參加體驗的運動邦好邦手 josephhou 問我,瓶子你怎麼都在投三分啊?我說因為我愛 SBL 啊!啊不是!是太久沒打電動,切換按鈕的速度太慢,組合鍵也不太上手,所以才只能三分三分再三分,話雖如此,但看其他好邦手上場小試身手,立刻就是飛天大扣籃、火鍋一個接一個,這~~好吧,是我太嫩,不是溜馬隊弱喔。

※在 EA SPORTS 辦公室天花板發現,珍貴的溜馬前後期王牌小前鋒對決,阿泰 vs. 小葛!
b05.jpg 

●體驗之外的創意

這次 NBA Live 10 體驗大約在 90 分鐘之內結束,感覺還不太過癮,雖然說有玩到我最喜歡的溜馬隊就很滿足了,但事實上這代遊戲有更多精髓值得深入好好研究一番,例如事前工作人員提到「動態 DNA」的設計不僅僅只是為遊戲中的球員灌入靈魂,它是真的可以和現實世界的 NBA 球員產生連結,這代遊戲可以讓你每天在開玩前連上 NBA 讀取最新的 DNA 紀錄,例如湖人天王球星 Kobe Bryant 早上的比賽若三分球連十投不中,當你晚上更新記錄之後使用 Kobe 進行遊戲,他的三分球手感就真的會略為下降,哇!超寫實!NBA Live 10 的巧妙設計讓虛擬球員和真實球員無界線!

※很棒的進版畫面之一,魔獸 DH12
c06.jpg 

※很棒的進版畫面之一,CP3
c07.jpg 

※很棒的進版畫面之一,閃電俠 Wade
c08.jpg 

除了當比賽的主人翁在場上生龍活虎,以經營者的角度組合一支球隊打造霸業,應該也是這款遊戲的賣點,可惜體驗時間不夠,未能在本文中有更多更深入的介紹,NBA Live 10 的魅力,就只好請大家移駕 EA 官網,探索更多神奇的寶藏和精采好球吧!

EA 官網
http://easports.com.tw/nbalive10/index.asp

●想看 NBA 台北賽,就來 NBA LIVE 10 體驗 PK 賽!

另外,痞客邦運動邦也有和 EA SPORTS 合作舉辦體驗 NBA LIVE 10,有機會獲得 10/8 的 NBA 台北賽 6000 元門票一張喔,相關活動說明請見痞客邦運動邦活動網頁:

http://channel.pixnet.net/sport/vote/view/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