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熱火隊,這是一支本季目標直指總冠軍的球隊,不管是球員天分、團隊默契、防守狠勁、高昂士氣,他們一應俱全,還有兩個 GO-TO-GUY 坐鎮(真奢侈),這樣一支殺氣騰騰的東區準冠軍隊伍,溜馬隊你想贏嗎?再問一次,你真的真的有想贏嗎?

想贏的話就他馬的給我打起精神來防守啊 Danny Granger!!!(踹飛)

0514  

這場比賽看完我就只想罵他一個!堂堂的溜馬一哥攻守完全失魂,雖然我覺得勝負關鍵會在控衛手上,但 Granger 你也不能這樣胡搞,難道你以為這個系列你沒有場均 20+ 溜馬能夠過關嗎?你要嘛就維持住自己的火力,要嘛就是降低你守的人的得分(或是命中率),哪一個都好,結果你兩樣都做不好,投籃手感冷雖然早不意外了,但運球和 LBJ 一比簡直是皇帝比太監,怎麼可以被逼到連下球都不敢下,拿了球就起,連 Catch & Shoot 也都省了,有投進算賺到,沒投進就算了!我們來賭看看 Granger 這個系列的投籃命中率有沒有三成,強如 LBJ 他也是時時刻刻都緊盯著 Granger 不放鬆,而 Granger 你回應給人家的是什麼鬥志?對,LBJ 可是本季 MVP,沒有人能擋得住的超級坦克,所以就可以隨便防守,毫無壓迫的企圖,被過了就站著看戲,打了 38 分鐘讓 LBJ 感覺是空氣在防守他吧,我很想叫 Dahntay Jones 你上來,給你 38 分鐘去單挑 LBJ,Jones 雖然也守不住 LBJ 沒錯,但他一定不會浪費他身上的每一分肌肉和汗水,就算不能人過球留,也會讓你血肉模糊、非死即傷,這就是硬漢,就是球球見血的季後賽啊!(不然是要怎麼打,君子籃球是能拿下總冠軍吼~~)

以上,罵完了,其他人表現的很好,很努力的做好自己的本分,三個後衛 George Hill、Darren Collison、Leandro Barbosa 各有發揮,當然也各有不足之處,但成效是好的,在可預期會有更多更多的接近戰中,持球能力最好也最能突破的三小後衛,會擔負更多責任。而禁區的死鬥,則有勞阿伯 West 繼續帶領 Hibbert、Hansbrough 和 Amundson 打落牙齒和血吞,盡量的用身體去賺經驗值吧!

這場比賽大概可以分成三個部分,先是上半場,打完溜馬領先六分,貌似我們好像有先拿一勝的機會喔,第一節和第二節都有領先達到最多九分的時刻,球隊進攻除了一哥之外都發揮得不錯,但這只是假象,熱火三王根本沒認真進攻,只是隨意的單打分球,反正沒有落後很多,一切都還在掌控之中。

再來是第三節,在確定 Chris Bosh 傷退之後,熱火加強了 LBJ 的主導權,同時防守強度整個升級,一下子就讓溜馬進攻整個癱瘓,領先的六分咻地就沒了,接下來兩隊拳拳到肉,大打肌肉泥巴戰,互咬
到本節結束以 70:70 戰平,這十二分鐘,很有可能就是這整個系列的模版,推擠、幹拐、強攻、硬吃,傳球空間變小,投籃得更果決,犯錯越少的球隊得勝機會就能提高。

最後的第四節,本來看下半場的態勢溜馬大概又要崩盤了,還好 Leandro Barbosa、David West 和 George Hill 這三個能打硬仗的精實外援,一分一分的幫助溜馬死咬著熱火不放,最後四分鐘還能追到只差兩分,這已經很了不起了,後面的劇本就不說了,LBJ 隻手遮天,熱火主場白火海飛揚。

總結一下,溜馬沒有被熱火屠殺,我們這東區第三還是有點底子在的;我們在上半場曾取得領先,只要提升進攻效率,熱火不是攻不破的;我們在第四節也可以追到只差兩分,樂觀一點,一哥這麼混,我們還追得上,其他人真的是功課做足,大家再加把勁,只要少一次失誤,多進一顆球,多拉下一個籃板,機會就出現了!

不過整場算起來,明明領先大部分時間的是溜馬,但我們的攻守卻一直都很緊張似的,無法將身手整個放開來打,反觀熱火一直到第四節才逆轉,但攻守轉換完全就是行雲流水、不急不徐,所謂的強隊本色,大概就是這樣,我只要把我的武器磨尖磨利,就算你拿美國隊長的盾牌來,我也照樣一擊斃殺!這王者的距離,溜馬依然捉摸不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