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分 18 籃板 9 助攻,這實在不是一個正常人能繳出的數據,但 LeBron James 這生化人做到了,而且他還說他做好打滿 48 分鐘的準備,如果要打延長賽他也絕對會上,最後他說到做到,以如此「巨大的影響力」殺爆全場,為熱火奪下扳平系列且重新掌握主場優勢的一勝。

0522-01  

能把 LBJ 逼到這種程度,某個程度來說,溜馬應該要高興,你們讓這位聯盟第一人認真了!我以為這種可怕的成績是他打總冠軍賽才會展現,沒想到在這個系列就爆發了!而這還不是東區冠軍賽,只是第二輪對溜馬「這種咖」的球隊而已,比賽進行到這裡,熱火的球迷應該都不開心,怎麼會跟溜馬這種球隊陷入苦戰?現在就得傾全力,那總冠軍戰怎麼辦?相反的溜馬的球迷都很開心,沒想到我們能把熱火逼到這個地步,這個球季真是大成功,不論這個系列最後的結果如何,溜馬的表現都值得他們站在東區第三這個位置,那支九零年代被稱為「東區強權」的球隊,我們可以很驕傲的和 Reggie Miller 說,「老大!我們回來了」。

只是當然,要讓 Reggie 開心,只有東區強權是不夠的,我們必須走出東區,才有爭奪戒指的機會,這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眼下東區兩個最大的障礙就是公牛和熱火,公牛我們去年領教過了,我們有企圖心但實力還不夠,所以敗下陣來但贏得尊敬;今年碰上熱火是個很好的試煉,雖然少了 Chris Bosh 的熱火不是完全體,但我們讓他們的雙王得打出 120% 的超標極限才能贏過我們,這代表我們已經進步到比自己預期還要好的境界,這不是恭維,是從對手的反應得知,溜馬,不簡單,系列現在戰平,熱火終於回復他們的最佳狀態,接下來就看溜馬如何回應,兩勝和四勝的距離,就是東區冠軍的距離,我不是說贏了熱火就是東區冠軍,只是要是溜馬能從火力全開的熱火手上再拿兩勝,那就匹馬就真的不簡單了!

0522-02  

回到這場比賽,溜馬除了 Danny Granger 和替補的 Darren Collison 之外打得都不好,我在前一篇文章提過溜馬現在的三核心是 Granger、David West 和 George Hill,我的意思是他們三個不能失常,他們是現在球隊攻守的核心,只要運轉不順,會連帶影響其他副將的表現,我說白一點,West 打不好的話,Roy Hibbert 也別想打好,你不會想把每一球都交給 Hibbert 強攻禁區,打籃下這想法不是不對,只是 Hibbert 已經證明他的力量無法持久,他會是 West 和側翼組很好的幫手,但不要再玩把球給 Hibbert(消耗10秒)的實驗了。

要贏溜馬,第一個要破壞的點就是 West,他打不順,溜馬的進攻就毀一半;第二個要破壞的點是 George Hill,他的強項是得分,讓他盡量盤球,要組織要切都行,但不要讓他輕鬆投外線,擋下了他溜馬的外圍火力就少一半。第三個點是 Granger,但這點其實不用太擔心,因為 LBJ 會輾過去,就算讓 Granger 個人得很多分也沒關係,因為 LBJ 會得比他更多分!而且還能順便傳很多好球,而 Granger 只是自走砲,熱火其他人只要有辦法封鎖 West 和 Hill,Granger 交給 LBJ,這樣就能勝卷在握,即使有奇兵殺出來,也只是零星砲火無法隻手遮天,更擋不住熱火的多點攻擊。(奇怪這一段寫得好像熱火迷寫的~)

如上所述,熱火做了不少功課讓溜馬的進攻系統癱瘓,Shane Battier 和 Udonis Haslem 在攻守都幫忙很多,加上專注度一百的 LBJ 狂切,他還留了幾分力幫 Dwyane Wade 找回手感,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球員。LBJ 和 Wade 最後合得 70 分,我覺得他們還可以得更多,只是隊友這場有幫忙,且溜馬最後沒回擊,所以就不需要了,在這種無敵攻擊模式下的熱火,我們還可以在第四節不落後太多,其實還是很有機會,你看我們輸掉的分數是不是差不多就是 West 和 Hill 少得的分數,可惜板凳的 Leandro Barbosa 今天很多出手選擇不是很好,少追了一些分數,不然還有得打啊!Collison 打得很好,可惜沒有和 Hill 雙劍合璧。

現在 2:2,優勢又回到熱火那裡去,看衰我們的草也通通往那邊倒過去了(不意外),但其實優勢一直都是在熱火手上啊,每一場都是,不論主場客場,所以也沒什麼好擔心的,熱火很強很可怕,但不要忘記,溜馬也不是完全體,我們還有一堆缺點要改,真正火力全開的溜馬到底長什麼樣?做球迷的我們也不知道(抖)。

0522-03  

這張好曖昧喔~~~

052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