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前鋒海和傷兵概念股之後,前兩期提過的 SG-SF 搖擺人才荒終於可以在這個區間得到補充,雖然只有一個純 SG(B.Beal),但能打 SG 的球員多達十位,能打 SF 位置的人也有十位,缺三分缺抄截缺得分缺跑轟大隊填格子的球隊總管,本區應能滿足你。

20140914.jpg  

51) M. Ellis Dal - PG,SG
52) J. Parker Mil - SF
53) T. Parker SA - PG
54) K. Walker Cha - PG
55) J. Teague Atl - PG
56) B. Beal Was - SG
57) W. Matthews Por - SG,SF
58) V. Oladipo Orl - PG,SG
59) D. DeRozan Tor - SG,SF
60) G. Hayward Uta - SG,SF
61) A. Wiggins Min - SF
62) J. Butler Chi - SG,SF
63) D. West Ind - PF
64) P. Gasol Chi - PF,C
65) D. Favors Uta - PF,C
66) K. Faried Den - PF
67) D. Lee GS - PF,C
68) M. Gortat Was - C
69) J. Smith Det - SF,PF
70) T. Ariza Hou - SG,SF
71) N. Pekovic Min - C
72) K. Martin Min - SG,SF
73) K. Korver Atl - SG,SF
74) L. Sanders Mil - PF,C
75) L. Deng Mia - SF,PF

【次級搖擺人】

好吧,前面說能滿足大家,其實只是安慰語而已。

今年的 SG 除了幾個能打雙能衛的頂級控球之外,就只有 Harden 一隻(但你知道這隻監視器不是想選就能選得到的),第二級的 Kobe 和 Wade 雖曾有過風光,但年紀和健康不免讓大家怯步。接下來如果你沒攔到 K.Leonard 或 Batum 這種能打 SG 的全能小前鋒的話,後面搖擺人「大斷層」就要出現了。

P.S 以前這個位置有很多平均得分超過 20 的好手,Pierce、Joe Johnson、V.Carter、R.Allen、M.Redd~等等,現在他們都沒落了,只能夠懷念。(沒事,老頭子玩家緬懷一下過去)

想要補得分嗎?新生代國家隊射手 K.Thompson 請提早選(上一期已提過,這裡選不到),本區你所能找到最好的得分手是暴龍的 D.DeRozan,上季 22-4-4 的成績單很出色,只是沒三分,託 Gay 被交易到國王的福份,DeRozan 接管所有的箭頭數據,特別是每場能站上罰球線八次非常威猛,是罰球大補丸。另外得分有爆發力的還有 Ellis、Beal 和 K.Martin。Ellis 也沒三分但有抄截(1.7)加成,同時他的投籃命中率(.451)是這群砍將中最不傷的。年輕的 Beal 才第二年就有 17 分的水準,還有進步的空間,得看更成熟的 Wall 和新隊友 Pierce 能幫助他多少。小馬丁默默的在低順位貢獻接近二十分的強大火力,但灰狼今年失去 Love,只剩下 Rubio 帶領一群年輕鋒衛,身處眾多鋒衛之一的小馬丁還能分到多少球權呢?

想要補助攻嗎?G.Hayward 是你在這裡能找到最「全能」的選擇,16-5-5 是基本盤,目前爵士一哥,但他是當看板人物的料嗎?還是這差不多就是他的極限了(容我打一個問號)。

想要補抄截嗎?除了剛剛提到的 Ellis 很優之外,回鍋火箭的 Ariza 是另一個好選擇,抄截三分加籃板,以及四成五堪用的投籃命中率(雖然他之前在火箭洗數據的時候 FG% 只有三成九,呃,當我沒說)。另外兩個抄截快手是公牛的 J.Butler 和魔術的 V.Oladipo,兩人都很年輕,發展空間還很大,但 Butler 去年打了快四十分鐘卻窮的只有抄截,今年 Rose 若正常回歸的話,Butler 的表現可能會被壓縮(當然,若 Rose 又 OOXX 的話,Butler 就能繼續給你抄抄抄)。新人王 Oladipo 在魔術沒包袱沒壓力,可望繼續衝刺,給你更多的爆發力。

想要補三分嗎?除了前面提過的小馬丁、Beal、Ariza 之外,還有兩把槍你不能錯過,老鷹的 K.Korver 和拓荒者的 W.Matthews,Korver 三分產量豐沛之外還有可怕的 FG%(.475)加持,這支高質量三分炮向來是人人愛(就是大家會搶的意思),但如果搶不到他的話,選進 Matthews 說不定是一個被低估的好幫手喔,上季全勤且出賽時間穩定,得分三分都有還能補一點助攻抄截,口袋名單把他放進來一定不吃虧。

想要補新人嗎?有的,本區這兩隻都是可問鼎本季新人王的大物,完成度較高的 J.Parker 在山中無大王的公鹿可望變成即戰力,但你覺得他有可能第一季就 20-8-1-1-1 嗎?有點期望太高,我下修成 16-6-1 好了(但這樣不如選 G.Hayward?)。A.Wiggins 滿溢的天份沒有待在騎士轉到灰狼真是太好了(對 FB 玩家來說),還未開發完成的他將在 Rubio 的帶領下有一個讓人無限想像的球季,但灰狼現在同位置能打的人太多,Wiggins 未必能取得先發,預計會是漸入佳境的趨勢,要給個預測值嗎?大概是 Corey Brewer 和 Kevin Martin 的平均值,16-4-1 左右。

【低調中前鋒】

在這區出現的禁區球員都挺紮實、可靠,或許沒有前兩輪那票中前鋒海動輒 20-10 或貢獻可怕的火鍋量,但 David Lee、David West、Pau Gasol 都能給你穩定的得分籃板外帶 2~3 次助攻,是優質長人來著,但這三人今年都有些許變數,Lee 碰到新總教練 Kerr 不知是否定位會調整(是往好還是往壞呢?),West 在球隊招牌 PG 掛掉後勢必肩負更重要的攻守大任(看起來會數據提升,但他年紀大了不要操壞啊!),Gasol 轉到公牛後不必再領麻繩,和 Noah 的高低位搭配應有正面加分的作用,但替補的 T.Gibson 也很好用,或許教練不會要求 Gasol 上場太多時間,這樣一來數據就不穩定了。以上三人的球隊狀況雖不一樣,但以他們的經驗,應都能有效調整自己來適應球隊,在這個順位附近,還能補一個球隊第二或第三得分點的禁區大將算很棒了。

除了上面三支穩定股之外,如果你希望有多一點爆發力和期待的話,那就選爵士的 D.Favors 和金塊的 K.Faried 吧,這兩人的數據差不多,都是 13-8 有抄有鍋,Favors 的火鍋強一點,兩人的上場時間都還只是 27-30 分鐘而已,球隊只要願意再多重用他們一點,他們明年就不會再留在這區了。M.Gortat 和 N.Pekovic 則是另外兩個比較沒爆發力但也是能穩定給你得分籃板加火鍋的中鋒,只是 Pekovic 稍微痛痛人了一點,喔對了他沒有火鍋,但有非常強力的進攻籃板,Love 離隊之後他的籃板威能應該會開更大,但他通常只打 2/3 個球季而已。

咦?我沒提 Larry Sanders 耶,公鹿總管說他仍是球隊重要的核心,你信嗎?我不敢。

【所剩不多的控球】

會掉到這裡的控球多半是功能限定,本職的助攻大概是五個左右(好也不會超過七),得分怎麼說也是一支球隊的主控,拿個 15~17 分是 ok 的,只是投籃命中率就不能強求了,三分或抄截也通常只是普普或根本不會,K.Walker 和 J.Teague 就是很典型的這種例子,至於 T.Parker 身處在養生第一的馬刺系統,上場時間已經低到 30 分鐘以下,沒三分沒抄截,他能幫你最加值的就是接近五成的高 FG%,是大球陣容的絕佳後場搭配,但記得,有場次額度限制喔。

【本區推薦】

51-75 這區沒有任何一個球員被高估,過去響噹噹的前明星球員會落在這裡確實都有他的問題(例如活塞 Josh Smith、公牛 Pau Gasol、熱火 Luol Deng、公鹿 Larry Sanders),兩個新秀的起點開在這裡也很適合,至少都會有去年的 G.Hayward 或 D.DeRozan 的水準,進步幅度多寡則看造化。

如果要說這區誰最有可能大幅進步,那還是壓在 B.Beal、V.Oladipo、D.Favors、K.Faried 這種年輕肉體上吧,俗話說老狗變不出新把戲,這幾個新血都是龍非池中物,他們要的只有前浪快閃開,後浪又快又急可不等人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ntasy FB 夢幻籃球 nba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