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說謊,前一篇其實騎士沒有「教會」溜馬什麼事,更正!騎士只是「示範」打季後賽應該要有的態度和觀念給溜馬看,甚至騎士也把自己的弱點暴露出來讓對手瞧,但問題是,你溜馬就算知道我的弱點,你有辦法抓著這些痛點打嗎?實話是,目前的溜馬,辦不到。

G2 打到第四節剩下五分鐘騎士還領先 15 分,但接下來騎士「斷電」,如同前一戰第四節初籃框突然加蓋一樣,騎士引以為傲的單打失靈(其實是浪投多),溜馬把握機會追分,拉下防守籃板後的反擊戰打得迅速又確實,如果可以避開半場陣地戰多以速度和騎士攪和,溜馬打機遇戰好像比較得心應手,當然,也是因為騎士的領先球有點漫不經心,才讓溜馬有機可趁。

只是當溜馬幾度把差距縮小到只剩五分時,騎士又上緊發條,LBJ 的支配力又 Carry 隊友前進,不管是屢試不爽的錯位,還是熟練的擋拆換防,總是能製造好的得分機會,或是溜馬的失誤,這都不能用疏忽或不小心來掩飾溜馬的戰術執行力就是不及騎士一個檔次,Jeff Teague 容易跟丟人、他和隊友的換防交代不清、Myles Turner 的卡位容易失位、Lance Stephenson 的情緒化、溜馬所有四號球員的單擋都不確實,無法幫被包夾的 Paul George 解套、後場貧弱的外線能力也不足以為隊友拉開空間、Turner 即使在禁區拿到球,那歪七扭八的投籃動作看也知道有多不習慣,啊!重點來了~

以上所有你看到溜馬沒處理好的小細節,溜馬全部沒有在例行賽修正完畢,現在你知道為什麼溜馬好像可以跟騎士纏鬥到最後一刻,但總是跨不過去最重要的關卡,逆轉並贏球呢?因為那些不經意的失誤和恍神,總是在關鍵時刻捅自己一刀,喔不,是兩刀、三刀,PG 好想贏好想贏,但拼盡全力的他,怎麼樣也無法和三巨頭相抗衡,騎士是總冠軍等級的球隊,只要你的傷口(弱點)沒有好,他一定毫不留情地繼續灑鹽,直到你全面崩潰為止。

事實上溜馬今年的目標是繼續打進季後賽,狀態調整得好的話當然希望再挑戰騎士,只是沒想到第一輪就碰上騎士,舞王回歸提升了精神戰力,但球隊整季防守破爛的問題不可能只靠季末五連勝就救的回來,現在被騎士全部逼出來徹底面對也是好事,Teague 能攻不能守、Ellis 的貢獻度越來越低、Thaddeus Young 並沒有被球隊最大化他的價值、Turner 要繳的學費可多了~等等,這不是球季報告,不要再列了,最重要的一個問題是,對面三巨頭合體的威力無比強大,溜馬現在的單核心建隊並不足以對騎士產生威脅,溜馬打完前兩戰得到的評價頂多是還不錯,比想像中更有韌性,但無法絆倒騎士啊!

不管溜馬是只輸一分,還是六分,關鍵時刻無法攻下那一球,就永遠只能吃鍋貼。

我好像很少提教練,因為根本不用提啊!溜馬並沒有在關鍵時刻和對手重拳互毆,拼個你死我活,只求教練設計戰術讓我們可以好好地隱藏自己的缺點,放大我們的優點,讓 PG 的攻擊力成為關鍵殺招!殺招?我們都是邊線球發不出來、包夾破不了、空檔做不出來、踩線掉球各種違例收場,不用互毆,溜馬習慣自己滑倒,結束這回合。

接下來兩戰回到主場,除了對部分難解問題不期不待之外,我們看看主場加持靈氣提升可以彌補多少失誤,以前的溜馬傳統最不缺鬥志了,我們實力不如人,但我們一定會拼到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Pacers 溜馬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